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2 10:48: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9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包括外壳、反应单元和水泵;外壳:中部设有隔板,所述水泵安装在外壳的顶端,所述水泵的进水管位于外壳内部的左侧,所述水泵的出水管位于外壳内部的右侧,所述外壳顶端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加药单元,所述外壳的右侧面设有加氧单元;反应单元:包含气泵、曝气管、固定板、密封圈和螺栓,所述曝气管均匀分布在固定板的后侧面,曝气管与外壳前侧面的通孔相插接,固定板后侧面的外侧安装有密封圈,气泵安装在固定板前侧面的中部,螺栓有两个且分别穿过固定板两侧的安装孔与外壳前侧面的螺孔螺纹连接;该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体积较小,实用性强,污水处理效率高。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1)、反应单元(2)和水泵(6);

外壳(1):中部设有隔板(5),所述水泵(6)安装在外壳(1)的顶端,所述水泵(6)的进水管位于外壳(1)内部的左侧,所述水泵(6)的出水管位于外壳(1)内部的右侧,所述外壳(1)顶端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加药单元(3),所述外壳(1)的右侧面设有加氧单元(4);

反应单元(2):包含气泵(21)、曝气管(22)、固定板(23)、密封圈(24)和螺栓(25),所述曝气管(22)均匀分布在固定板(23)的后侧面,所述曝气管(22)与外壳(1)前侧面的通孔相插接,所述固定板(23)后侧面的外侧安装有密封圈(24),所述气泵(21)安装在固定板(23)前侧面的中部,所述螺栓(25)有两个且分别穿过固定板(23)两侧的安装孔与外壳(1)前侧面的螺孔螺纹连接;

其中:还包括控制器(10),所述控制器(10)设在外壳(1)顶端的前侧,所述水泵(6)和气泵(21)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出端,所述控制器(10)的输入端电连接外部电源的输出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单元(3)包含电机(31)、储存罐(32)、转轴(33)、转盘(34)和药槽(35),所述储存罐(32)设在外壳(1)顶端的一侧,所述储存罐(32)的顶端安装有电机(31)的顶端,所述电机(31)的输出轴与转轴(33)的顶端连接,所述转轴(33)的底端与转盘(34)顶端的中部连接,所述转盘(34)顶端的外侧阵列有药槽(35),所述药槽(35)与外壳(1)顶端的通槽相配合,所述电机(31)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出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氧单元(4)包含氧气检测器(41)、喷头(42)、输送泵(43) 和氧气箱(44),所述氧气箱(44)设在外壳(1)右侧面的顶端,所述氧气箱(44)的顶端安装有输送泵(43),所述输送泵(43)的出气口通过连接管连接有喷头(42),所述喷头(42)位于外壳(1)的内部,所述氧气检测器(41)安装在外壳(1)顶端的右侧,所述氧气检测器(41)的输出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入端,所述输送泵(43)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出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显示屏(7)和水质传感器(8),所述水质传感器(8)有两个且分别安装在外壳(1)前侧面的两端,所述显示屏(7)设在外壳(1)前侧面的中部,所述显示屏(7)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出端,所述水质传感器(8)的输出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入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液位传感器(9),所述液位传感器(9)有两个且分别设在隔板(5)的左右两侧,所述液位传感器(9)的输出端电连接控制器(10)的输入端。

说明书

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现有的城镇污水在进行除磷脱氮设备体积较大,同时使用成本较高,污水处理的效率较低,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体积较小,实用性强,污水处理效率高,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包括外壳、反应单元和水泵;

外壳:中部设有隔板,所述水泵安装在外壳的顶端,所述水泵的进水管位于外壳内部的左侧,所述水泵的出水管位于外壳内部的右侧,所述外壳顶端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加药单元,所述外壳的右侧面设有加氧单元;

反应单元:包含气泵、曝气管、固定板、密封圈和螺栓,所述曝气管均匀分布在固定板的后侧面,所述曝气管与外壳前侧面的通孔相插接,所述固定板后侧面的外侧安装有密封圈,所述气泵安装在固定板前侧面的中部,所述螺栓有两个且分别穿过固定板两侧的安装孔与外壳前侧面的螺孔螺纹连接;

其中: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设在外壳顶端的前侧,所述水泵和气泵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出端,所述控制器的输入端电连接外部电源的输出端。

通过反应单元,曝气管产生的气体可以有利于污水与药品进行混合,从而增加污水处理的速度,同时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

进一步的,所述加药单元包含电机、储存罐、转轴、转盘和药槽,所述储存罐设在外壳顶端的一侧,所述储存罐的顶端安装有电机的顶端,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转轴的顶端连接,所述转轴的底端与转盘顶端的中部连接,所述转盘顶端的外侧阵列有药槽,所述药槽与外壳顶端的通槽相配合,所述电机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出端,可以根据污水水质检测的结果将合适量的药品进入到污水中,从而达到更好的处理效果。

进一步的,所述加氧单元包含氧气检测器、喷头、输送泵和氧气箱,所述氧气箱设在外壳右侧面的顶端,所述氧气箱的顶端安装有输送泵,所述输送泵的出气口通过连接管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位于外壳的内部,所述氧气检测器安装在外壳顶端的右侧,所述氧气检测器的输出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入端,所述输送泵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出端,可以将氧气加入外壳内部的右侧,从而形成好氧区,进而有助于去除污水中的氮。

进一步的,还包括显示屏和水质传感器,所述水质传感器有两个且分别安装在外壳前侧面的两端,所述显示屏设在外壳前侧面的中部,所述显示屏的输入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出端,所述水质传感器的输出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入端,可以对外壳内部两侧的污水水质进行检测,并且将检测的结果显示在显示屏上便于人员进行查看。

进一步的,还包括液位传感器,所述液位传感器有两个且分别设在隔板的左右两侧,所述液位传感器的输出端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入端,可以对外壳内部的液位进行实时的检测,当污水较多时及时的停止污水的进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城镇污水高效除磷除氮处理装置,具有以下好处:

1、通过反应单元,曝气管产生的气体可以有利于污水与药品进行混合,从而增加污水处理的速度,同时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

2、通过加药单元,可以根据污水水质检测的结果将合适量的药品进入到污水中,从而达到更好的处理效果,设有液位传感器,可以对外壳内部的液位进行实时的检测,当污水较多时及时的停止污水的进入;

3、通过加氧单元,可以将氧气加入外壳内部的右侧,从而形成好氧区,进而有助于去除污水中的氮,设有显示屏和水质传感器,可以对外壳内部两侧的污水水质进行检测,并且将检测的结果显示在显示屏上便于人员进行查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