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2-8-3 8:52: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5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G01N33/18;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贯穿设置有进污水管,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加药组件,所述加药组件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取样组件,所述箱体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杀菌组件。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加药组件,能够利用打开阀门,让加药箱内的药剂进行蓄水箱与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混合,药剂可以与污水中无法过滤和杀菌的微小颗粒形成结晶,同时利用吸水泵的输入端通过进水管连接蓄水箱,吸水泵的输出端连接导水管将蓄水箱内的污水再次导入处理内胆内,再次进行净化,解决了传统的无法对污水进行循环处理,影响污水处理的质量,净化效果不佳的问题。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包括箱体(2),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顶部贯穿设置有进污水管(1),所述箱体(2)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加药组件(4),所述加药组件(4)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取样组件(6),所述箱体(2)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过滤组件(3),所述过滤组件(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杀菌组件(5),所述箱体(2)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循环组件(7),所述循环组件(7)之间固定安装有吸水泵(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组件(7)包括蓄水箱(703),蓄水箱(703)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进水管(702),进水管(702)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导水管(7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组件(4)包括加药箱(401),加药箱(40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药口(403),加药箱(401)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加药管(402),加药管(40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阀门(40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取样组件(6)包括取样管(601),取样管(6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蝶阀(603),蝶阀(60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602),蝶阀(603)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检测箱(604),检测箱(60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水质分析仪(60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3)包括处理内胆(301),处理内胆(3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302),限位块(302)之间活动设置有活性滤砖(303),处理内胆(301)底部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支撑块(30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组件(5)包括杀菌箱(502),杀菌箱(502)内部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501),紫外线杀菌灯(501)之间固定安装有铁丝网(504),杀菌箱(502)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口(503)。

说明书

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净化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存在与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同样是构成人体组织的重要部分,而水污染是由有害化学物质造成水的使用价值降低或丧失,污染环境的水会影响人类的发展,所以近年来水污染处理愈发火热,水污染治理时对水的污染采用工程和非工程的方法进行改善或消除,而在处理过程中,现有的水污染治理净化装置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传统的水污染治理净化装置在实际使用中,无法对污水进行循环处理,影响污水处理的质量,净化效果不佳,同时没有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分析检测,使得没有达到净化标准的污水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贯穿设置有进污水管,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加药组件,所述加药组件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取样组件,所述箱体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杀菌组件,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循环组件,所述循环组件之间固定安装有吸水泵。

优选的,所述循环组件包括蓄水箱,蓄水箱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进水管,进水管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导水管。

优选的,所述加药组件包括加药箱,加药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药口,加药箱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加药管,加药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取样组件包括取样管,取样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蝶阀,蝶阀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蝶阀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检测箱,检测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水质分析仪。

优选的,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处理内胆,处理内胆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限位块之间活动设置有活性滤砖,处理内胆底部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支撑块。

优选的,所述杀菌组件包括杀菌箱,杀菌箱内部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杀菌灯之间固定安装有铁丝网,杀菌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水污染治理循环净化装置,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在箱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加药组件,能够利用打开阀门,让加药箱内的药剂进行蓄水箱与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混合,药剂可以与污水中无法过滤和杀菌的微小颗粒形成结晶,同时利用吸水泵的输入端通过进水管连接蓄水箱,吸水泵的输出端连接导水管将蓄水箱内的污水再次导入处理内胆内,再次进行净化,解决了传统的无法对污水进行循环处理,影响污水处理的质量,净化效果不佳的问题;

(2)通过在加药组件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取样组件,能够利于检测箱内的水质分析仪对蓄水箱内的污水进行检测分析,当达到净化标准后,打开蝶阀,让污水从取样管流出进行排放,同时通过安装有固定块,为蝶阀提供支撑作用,保证其可以正常工作,解决了传统的没有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分析检测,使得没有达到净化标准的污水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的问题;

(3)通过在过滤组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杀菌组件,能够利用紫外线杀菌灯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提高污水的净化效果,同时在紫外线杀菌灯之间设置有铁丝网,能够减缓污水的流速,提高紫外线杀菌灯的杀菌消毒效果,使净化的效果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