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油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8-2 10:50: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9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含油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分离箱,所述分离箱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制冷器,所述分离箱顶面靠近制冷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引流板,所述分离箱顶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耳,所述支撑耳一侧面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主动辊。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能够使含油污水排入分离箱内后,通过流入,顶部的浮油经过制冷器与引流板之间狭窄的低温区,会使水面的浮油凝固,并随着水流流动,被输送滤网拦截,通过输送滤网转动,将油垢输送到高处,并掉落到接料斗内,实现收集,这样的分离方式只需一次溢流便可高效的分离油污,提高分离效率,而且分离出的油污含水量低,方便收集处理。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分离箱(1),所述分离箱(1)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制冷器(2),所述分离箱(1)顶面靠近制冷器(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引流板(10),所述分离箱(1)顶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耳(3),所述支撑耳(3)一侧面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主动辊(16),所述主动辊(16)的外壁传动连接有输送滤网(4),所述分离箱(1)顶面靠近输送滤网(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接料斗(6),所述接料斗(6)内壁一侧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推料蜗杆(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顶面靠近引流板(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管(8),所述支撑管(8)内壁的顶部设置有过滤篮(9),所述过滤篮(9)顶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提手,所述过滤篮(9)外壁的尺寸与支撑管(8)内壁的尺寸相适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内壁远离制冷器(2)一侧面底部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排水管(11),所述分离箱(1)内壁靠近排水管(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溢流板(13),所述溢流板(13)的高度高于制冷器(2)顶面的高度,所述溢流板(13)顶部的高度低于引流板(10)顶面的高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内壁中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从动辊(17),所述从动辊(17)的位置低于制冷器(2)底面的位置,所述从动辊(17)与输送滤网(4)内壁远离主动辊(16)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输送滤网(4)的宽度与分离箱(1)内壁的宽度相适配,所述输送滤网(4)朝主动辊(16)一侧倾斜向上设置,所述述输送滤网(4)顶部的位置与接料斗(6)顶部的位置相对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耳(3)一侧面顶部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减速电机(5),所述减速电机(5)的输出端贯穿支撑耳(3)与主动辊(16)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所述主动辊(16)远离减速电机(5)一端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主动传动轮(15),所述推料蜗杆(7)靠近主动传动轮(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传动轮(14),所述主动传动轮(15)与从动传动轮(14)的外壁共同传动连接有传动带(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接料斗(6)的一端向下弯曲,所述接料斗(6)的长度大于输送滤网(4)的宽度,所述接料斗(6)的一侧向上倾斜翘起,所述接料斗(6)的翘起部分与输送滤网(4)的外表面完全接触,所述接料斗(6)向下弯曲的部分凸出于分离箱(1)的一侧面,并且所述接料斗(6)向下弯曲的部分为不封闭结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料蜗杆(7)的长度与输送滤网(4)的宽度相适配,所述推料蜗杆(7)的直径与接料斗(6)内壁的直径相适配,所述推料蜗杆(7)涡旋叶的材质为硬质橡胶,所述推料蜗杆(7)与输送滤网(4)完全不接触。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引流板(10)的位置与制冷器(2)的位置相对应,所述引流板(10)的尺寸与制冷器(2)的尺寸相适配,所述引流板(10)的底面向中部逐渐凸起,所述引流板(10)由隔热材质制成。

说明书

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含油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植物油是由高级脂肪酸和甘油反应而成的化合物,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中,是从植物的果实、种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亚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链高级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软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还含有多种不饱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植物油主要含有维生素E、K、钙、铁、磷、钾等矿物质、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皮肤滋润有光泽。

植物油的残余物质在刷锅洗碗过程中会与水混合排入下水道,但是植物脂肪不饱和脂肪较多,熔点低,常温呈液态,低温时就会凝固,凝固的植物油会行程油垢,阻塞管道,造成阻塞,因此需要对含油污水进行处理后才能排放,但是目前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中还存在以下问题:

现有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多是通过溢流原理,使漂浮在水面顶部的油层通过层层溢流,实现油水分离,但是溢流分离的方式分离效率低,不能大流量分离,而且分离出的油污含水量较高,不便于进一步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分离箱,所述分离箱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制冷器,所述分离箱顶面靠近制冷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引流板,所述分离箱顶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耳,所述支撑耳一侧面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主动辊,所述主动辊的外壁传动连接有输送滤网,所述分离箱顶面靠近输送滤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接料斗,所述接料斗内壁一侧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推料蜗杆。

可选的,所述分离箱顶面靠近引流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管,所述支撑管内壁的顶部设置有过滤篮,所述过滤篮顶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提手,所述过滤篮外壁的尺寸与支撑管内壁的尺寸相适配。

可选的,所述分离箱内壁远离制冷器一侧面底部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分离箱内壁靠近排水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溢流板,所述溢流板的高度高于制冷器顶面的高度,所述溢流板顶部的高度低于引流板顶面的高度。

可选的,所述分离箱内壁中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从动辊,所述从动辊的位置低于制冷器底面的位置,所述从动辊与输送滤网内壁远离主动辊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输送滤网的宽度与分离箱内壁的宽度相适配,所述输送滤网朝主动辊一侧倾斜向上设置,所述述输送滤网顶部的位置与接料斗顶部的位置相对应。

可选的,所述支撑耳一侧面顶部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减速电机,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端贯穿支撑耳与主动辊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所述主动辊远离减速电机一端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主动传动轮,所述推料蜗杆靠近主动传动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传动轮,所述主动传动轮与从动传动轮的外壁共同传动连接有传动带,输送滤网4转动的同时,可以通过传动带12带动推料蜗杆7同步转动,实现上下工序的同步连续作业。

可选的,所述接料斗的一端向下弯曲,所述接料斗的长度大于输送滤网的宽度,所述接料斗的一侧向上倾斜翘起,所述接料斗的翘起部分与输送滤网的外表面完全接触,所述接料斗向下弯曲的部分凸出于分离箱的一侧面,并且所述接料斗向下弯曲的部分为不封闭结构。

可选的,所述推料蜗杆的长度与输送滤网的宽度相适配,所述推料蜗杆的直径与接料斗内壁的直径相适配,所述推料蜗杆涡旋叶的材质为硬质橡胶,所述推料蜗杆与输送滤网完全不接触,通过传动带12带动推料蜗杆7同步转动,可以将污垢从接料斗6的一端排出,从而可以实现连续排料,可实现不停机连续工作。

可选的,所述引流板的位置与制冷器的位置相对应,所述引流板的尺寸与制冷器的尺寸相适配,所述引流板的底面向中部逐渐凸起,所述引流板由隔热材质制成,经过引流板10的引导使水面靠近制冷器2,使浮油温度快速下降,同时引流板10可以隔离热量,保持引流板10与制冷器2之间的低温,从而提高浮油凝固效果。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该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了分离箱,所述分离箱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制冷器,所述分离箱顶面靠近制冷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引流板,所述分离箱顶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耳,所述支撑耳一侧面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主动辊,所述主动辊的外壁传动连接有输送滤网,且所述分离箱内壁中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从动辊,所述从动辊的位置低于制冷器底面的位置,所述从动辊与输送滤网内壁远离主动辊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输送滤网的宽度与分离箱内壁的宽度相适配,所述输送滤网朝主动辊一侧倾斜向上设置,所述述输送滤网顶部的位置与接料斗顶部的位置相对应,能够使含油污水排入分离箱内后,通过流入,顶部的浮油经过制冷器与引流板之间狭窄的低温区,会使水面的浮油凝固,并随着水流流动,被输送滤网拦截,通过输送滤网转动,将油垢输送到高处,并掉落到接料斗内,实现收集,这样的分离方式只需一次溢流便可高效的分离油污,提高分离效率,而且分离出的油污含水量低,方便收集处理。

2、该防油垢的含油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了接料斗,接料斗内壁一侧的中心处转动连接有推料蜗杆,且主动辊远离减速电机一端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有连接轴,连接轴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主动传动轮,推料蜗杆靠近主动传动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传动轮,主动传动轮与从动传动轮的外壁共同传动连接有传动带,接料斗的一端向下弯曲,接料斗的长度大于输送滤网的宽度,接料斗的一侧向上倾斜翘起,接料斗的翘起部分与输送滤网的外表面完全接触,接料斗向下弯曲的部分凸出于分离箱的一侧面,并且接料斗向下弯曲的部分为不封闭结构,能够使输送滤网带住油垢移动到接料斗的位置后,通过接料斗的倾斜翘起部,彻底刮下输送滤网表面的油污到接料斗内部,同时输送滤网转动的同时,可以通过传动带带动推料蜗杆同步转动,可以将污垢从接料斗的一端排出,从而可以实现连续排料,可实现不停机连续工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