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2-8-3 9:29: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2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3/12;C02F1/44;B01D6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包括顶部、中部和底部,所述顶部、中部和底部组成一个圆柱,所述底部下方设有支架,所述中部包括MBR膜池和水循环系统,所述水循环系统包括产水电磁阀、产水泵、反洗泵、产水管、反洗水管和反洗电磁阀,所述产水管一端与MBR膜池底部连接,所述产水管另一端与底部连接,所述产水电磁阀位于产水管靠近MBR膜池的一端,所述产水管受产水泵控制,所述反洗水管一端与MBR膜池底部连接,所述反洗水管一端与产水管连接,所述反洗水管受反洗泵控制,所述反洗电磁阀位于反洗水管靠近产水管的一端,解决了占地面积大和过滤膜清洁难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包括顶部(1)、中部(2)和底部(3),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1)、中部(2)和底部(3)组成一个圆柱,所述底部(3)下方设有支架(4),所述中部(2)包括MBR膜池(5)和水循环系统(6),所述水循环系统(6)包括产水电磁阀(7)、产水泵(8)、反洗泵(9)、产水管(10)、反洗水管(11)和反洗电磁阀(12),所述产水管(10)一端与MBR膜池(5)底部(3)连接,所述产水管(10)另一端与底部(3)连接,所述产水电磁阀(7)位于产水管(10)靠近MBR膜池(5)的一端,所述产水管(10)受产水泵(8)控制,所述反洗水管(11)一端与MBR膜池(5)底部连接,所述反洗水管(11)一端与产水管(10)连接,所述反洗水管(11)受反洗泵(9)控制,所述反洗电磁阀(12)位于反洗水管(11)靠近产水管(10)的一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部(2)设有曝气风机(13),所述曝气风机(13)连接有曝气管(14),所述曝气管(14)位于MBR膜池(5)底部(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部(2)外侧设有控制面板(15),所述产水电磁阀(7)、产水泵(8)、反洗泵(9)和反洗电磁阀(12)受到控制面板(15)控制。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3)为清水箱(16),所述清水箱(16)包括补水口(17)、液位传感器(18)和溢水管(19),所述补水口(17)位于清水箱(16)侧面,所述液位传感器(18)位于清水箱(16)底部,所述溢水管(19)位于清水箱(16)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膜池(5)内设有MBR膜片(2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箱(16)顶部(1)靠近中部(2)部分设有清水箱球阀(21)。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膜池(5)底部(3)设有MBR池排污球阀(22)。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1)为污水箱(23),所述污水箱(23)顶部设有进水口(24)。

说明书

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回收过滤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仅2002年,全国淡水取用量达到5497亿立方米,大约占世界年取用量的13%,是美国1995年淡水供应量4700亿立方米的约1.2倍。

目前全世界的淡水资源仅占其总水量的2. 5%,其中70%以上被冻结在南极和北极的冰盖中,加上难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冻积雪,有86%的淡水资源难以利用。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目前,全世界有1 /6的人口、约10亿多人缺水。专家估计,到2025年世界缺水人口将超过25亿。

该实用新型虽然解决了洗车废水回收利用的问题,但是废水收集装置占地面积过大,缺乏实用性,且无法对过滤膜进行清洁,导致需要拆开仪器清洗过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该装置不仅能回收利用洗车废水,还占地面积小,能冲洗MBR膜,方便使用。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一种小型柱式废水回收过滤装置,包括顶部、中部和底部,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中部和底部组成一个圆柱,所述底部下方设有支架,所述中部包括MBR膜池和水循环系统,所述水循环系统包括产水电磁阀、产水泵、反洗泵、产水管、反洗水管和反洗电磁阀,所述产水管一端与MBR膜池底部连接,所述产水管另一端与底部连接,所述产水电磁阀位于产水管靠近MBR膜池的一端,所述产水管受产水泵控制,所述反洗水管一端与MBR膜池底部连接,所述反洗水管一端与产水管连接,所述反洗水管受反洗泵控制,所述反洗电磁阀位于反洗水管靠近产水管的一端。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顶部、中部和底部组成一个圆柱减小了装置的占地面积,当需要反冲洗时,反洗电磁阀打开,产水电磁阀关闭,反洗泵工作,将水从底部抽到MBR膜池中冲洗。

作为优选,所述中部设有曝气风机,所述曝气风机连接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位于MBR膜池底部。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以往MBR膜池内曝气,防止由于过滤时间过长而导致废水内发生过多无氧反应。

作为优选,所述中部外侧设有控制面板,所述产水电磁阀、产水泵、反洗泵和反洗电磁阀受到控制面板控制。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便于从外侧控制装置。

作为优选,所述底部为清水箱,所述清水箱包括补水口、液位传感器和溢水管,所述补水口位于清水箱侧面,所述液位传感器位于清水箱底部,所述溢水管位于清水箱底部。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补水口用于反洗水不够时进行补水,液位传感器能显示清水箱内水位,溢水管用于过滤过程中清水箱满出时放水用。

作为优选,所述MBR膜池内设有MBR膜片。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MBR膜片起到净水作用。

作为优选,所述清水箱顶部靠近中部部分设有清水箱球阀。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清水箱球阀用于排水。

作为优选,所述MBR膜池底部设有MBR池排污球阀。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反洗完成后打开MBR池排污球阀可以将固体废料排出。

作为优选,所述顶部为污水箱,所述污水箱顶部设有进水口。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进水口将污水排放到污水箱内开始净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