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船上污水处理工艺设备

发布时间:2022-8-4 8:4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16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包括一精细格栅机,包括用于处理船上污水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一进水口,所述处理箱的上端面设置有所述精细格栅机,所述精细格栅机的出水口与所述进水口相配合,所述处理箱内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曝气池、沉淀池和回流池,所述曝气池与所述沉淀池经第一挡板分离,所述沉淀池与所述回流池经第二挡板分离,所述第一挡板设置在所述处理箱的内上端面上,所述第二挡板设置在所述处理箱内底面上,且所述第二挡板倾斜向上,所述曝气池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相连通,所述进水口位于所述第一挡板的左侧,所述沉淀池与所述回流池相连通;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便捷,能够对船上污水进行处理。

2.jpg

权利要求

1.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包括一精细格栅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处理船上污水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一进水口,所述处理箱的上端面设置有所述精细格栅机,所述精细格栅机的出水口与所述进水口相配合,所述处理箱内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曝气池、沉淀池和回流池,所述曝气池与所述沉淀池经第一挡板分离,所述沉淀池与所述回流池经第二挡板分离,所述第一挡板设置在所述处理箱的内上端面上,所述第二挡板设置在所述处理箱内底面上,且所述第二挡板倾斜向上,所述曝气池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相连通,所述进水口位于所述第一挡板的左侧,所述沉淀池与所述回流池相连通,所述处理箱的前后内壁之间设置有若干个用于将污水中结块的活性污泥导入到所述曝气池内的沉淀斜板,所述回流池底部设置有用于将所述回流池内的水输送所述曝气池内的回流件,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设置有将外界氧气输送至所述曝气池内的供氧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氧装置包括一风机,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设置有所述风机,所述风机的出气端设置有第一输气管,所述第一输气管穿透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和所述第一挡板的右端面延伸至所述曝气池内,所述第一输气管的出气端设置有一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曝气池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件包括一循环泵,所述回流池内设置有所述循环泵,所述循环泵的出水端设置有第一输水管,所述第一输水管的穿透所述第二挡板和所述处理箱且延伸所述处理箱外,所述第一输水管上连接有第二输水管,所述第二输水管位于所述曝气池内,所述第一输水管内设置有第一电磁阀门,所述第一电磁阀门位于所述处理箱外,所述第二输水管内设置有第二电磁阀门,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设置有一电控箱,所述电控箱内设置有一电路板、一定时器和用于对所述电路板进行供电的供电箱,所述电路板上设置有MCU,所述MCU连接有充放电电路、风机驱动模块、定时器接收电路、循环泵驱动模块、第一电磁阀门驱动模块、第二电磁阀门驱动模块和精细格栅机驱动模块。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一出气管。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精细格栅机上设置有一溢流口和一入水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精细格栅机上设置有用于清理所述精细格栅机滤网上滤渣的刮刀。

说明书

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船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

背景技术

江河湖泊上的中小型船只成千上万,数量巨大。但其所产生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包括厕所污水和食堂污水等。单条船的污水并不多,但加起来其污水数量是巨大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概念渗入到每个生活角落,所以对江河上的中小型船只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是大势所趋,在所难免。

目前大部分的船对船上生活污水的处理,只是通过过滤网将污水中大颗粒截留下来,而并未对污水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就将污水直接排到江河湖泊中,由于污水中杂质过多,不仅会导致江河湖泊的水质变差,也会影响江河湖泊中的生态系统的平衡。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能够对船上污水进行处理。

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方法来实现:船上污水处理工艺的设备,包括一精细格栅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处理船上污水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一进水口,所述处理箱的上端面设置有所述精细格栅机,所述精细格栅机的出水口与所述进水口相配合,所述处理箱内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曝气池、沉淀池和回流池,所述曝气池与所述沉淀池经第一挡板分离,所述沉淀池与所述回流池经第二挡板分离,所述第一挡板设置在所述处理箱的内上端面上,所述第二挡板设置在所述处理箱内底面上,且所述第二挡板倾斜向上,所述曝气池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相连通,所述进水口位于所述第一挡板的左侧,所述沉淀池与所述回流池相连通,所述处理箱的前后内壁之间设置有若干个用于将污水中结块的活性污泥导入到所述曝气池内的沉淀斜板,所述回流池底部设置有用于将所述回流池内的水输送所述曝气池内的回流件,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设置有将外界氧气输送至所述曝气池内的供氧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供氧装置包括一风机,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设置有所述风机,所述风机的出气端设置有第一输气管,所述第一输气管穿透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和所述第一挡板的右端面延伸至所述曝气池内,所述第一输气管的出气端设置有一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曝气池内。

进一步的,所述回流件包括一循环泵,所述回流池内设置有所述循环泵,所述循环泵的出水端设置有第一输水管,所述第一输水管的穿透所述第二挡板和所述处理箱且延伸所述处理箱外,所述第一输水管上连接有第二输水管,所述第二输水管位于所述曝气池内,所述第一输水管内设置有第一电磁阀门,所述第一电磁阀门位于所述处理箱外,所述第二输水管内设置有第二电磁阀门,所述处理箱的右端面设置有一电控箱,所述电控箱内设置有一电路板、一定时器和用于对所述电路板进行供电的供电箱,所述电路板上设置有MCU,所述MCU连接有充放电电路、风机驱动模块、定时器接收电路、循环泵驱动模块、第一电磁阀门驱动模块、第二电磁阀门驱动模块和精细格栅机驱动模块。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一出气管。

进一步的,所述精细格栅机上设置有一溢流口和一入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精细格栅机上设置有用于清理所述精细格栅机滤网上滤渣的刮刀。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在装置中加入了精细格栅机、风机和曝气管,精细格栅机先对污水进行过滤,风机能够通过曝气管将氧气输送至曝气池内与污水中的微生物进行有氧反应,消耗污水中的有机物并形成沉淀的活性污泥,降低了污水中杂质含量,实现了污水的处理;在装置中加入了第一输水管、第二输水管和循环泵,循环泵能够将回流池内的水通过第一输水管和第二输水管输送到曝气池内再次分解,使得处理的更加充分,有利于对船上污水的处理;在装置中加入了出气管,出气管能够将处理污水时所产生的废气输送至尾气处理装置中,有利于降低了对大气的污染;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便捷,能够对船上污水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