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系统

发布时间:2022-8-4 9:32: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15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B62B5/00;B62B3/02;B62B5/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包括流转箱;所述流转箱顶部开进料口,流转箱前端底部开出料口;流转箱内从后至前固定有滑竿,滑竿上挂装有刮板,刮板底端与流转箱内底壁接触。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架使得旋转电机能够安装在流转箱的外侧,将旋转电机与外部电源连接,在驱动机构和清刮机构的相互配合下,将污泥向出料口的推送,避免污泥沉积并粘连在流转箱的底部,提高了该装置的排污效果,通过设置伸缩机构便于根据工人的身高将扶手的高度调节到合适的位置,通过设置移动机构,使得流转箱能够在地面上移动,实现了对污泥的流转。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包括流转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流转箱(1)顶部开进料口(11),流转箱(1)前端底部开出料口(12);流转箱(1)内从后至前固定有滑竿(21),滑竿(21)上挂装有刮板(23),刮板(23)底端与流转箱(1)内底壁接触。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23)还挂装在螺纹杆(20)上,螺纹杆(20)和滑竿(21)平行,螺纹杆(20)后端穿出流转箱(1)并由旋转电机(17)带动旋转,刮板(23)和螺纹杆(20)螺纹配合使得螺纹杆(20)转动时刮板(23)可沿螺纹杆(20)移动。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20)后端固定于二号齿轮(19),旋转电机(17)输出端固定有一号齿轮(18),一号齿轮(18)和二号齿轮(19)啮合传动。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电机(17)通过电机座(15)固定在三角板(16)上,三角板(16)固定于流转箱(1)后端外壁。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转箱(1)放置于底板(2)上,底板(2)上有固定座(3),固定座(3)上装有滚轮(4)使得底板(2)可沿平面移动。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后端位置安装有扶手(24)。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扶手(24)通过支撑杆(5)安装,支撑杆(5)固定于底板(2)。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5)为两段可伸缩,支撑杆(5)上开有定位槽(6),支撑杆(5)上套装有推板(10);有定位块(8)可嵌装在定位槽(6)中并限位于推板(10),使得支撑杆(5)的两段之间相对位置限位。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转箱(1)顶部进料口(11)的位置朝外固定有导流板(13)。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转箱(1)顶部进料口(11)的位置朝内固定有挡板(14),挡板(14)下端所在水平面低于滑竿(21)所在水平面。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

背景技术

污泥是由水和污水处理过程所产生的固体沉淀物质。污泥是污水处理后的产物,是一种由有机残片、细菌菌体、无机颗粒、胶体污泥等组成的极其复杂的非均质体。污泥有机物含量高,容易腐化发臭,并且颗粒较细,比重较小,呈胶状液态。它是介于液体和固体之间的浓稠物,可以用泵运输,但它很难通过沉降进行固液分离。现有技术中,污泥的流转主要是通过小推车进行流转,但是小推车在倾倒污泥的时候,底部沾附的污泥不能彻底排出,从而影响排污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该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基于刮板的设置,能够有效将污泥刮出,避免底部沾附污泥,从而确保排污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流转装置,包括流转箱;所述流转箱顶部开进料口,流转箱前端底部开出料口;流转箱内从后至前固定有滑竿,滑竿上挂装有刮板,刮板底端与流转箱内底壁接触。

所述刮板还挂装在螺纹杆上,螺纹杆和滑竿平行,螺纹杆后端穿出流转箱并由旋转电机带动旋转,刮板和螺纹杆螺纹配合使得螺纹杆转动时刮板可沿螺纹杆移动。

所述螺纹杆后端固定于二号齿轮,旋转电机输出端固定有一号齿轮,一号齿轮和二号齿轮啮合传动。

所述旋转电机通过电机座固定在三角板上,三角板固定于流转箱后端外壁。

所述流转箱放置于底板上,底板上有固定座,固定座上装有滚轮使得底板可沿平面移动。

所述底板后端位置安装有扶手。

所述扶手通过支撑杆安装,支撑杆固定于底板。

所述支撑杆为两段可伸缩,支撑杆上开有定位槽,支撑杆上套装有推板;有定位块可嵌装在定位槽中并限位于推板,使得支撑杆的两段之间相对位置限位。

所述流转箱顶部进料口的位置朝外固定有导流板。

所述流转箱顶部进料口的位置朝内固定有挡板,挡板下端所在水平面低于滑竿所在水平面。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固定架使得旋转电机能够安装在流转箱的外侧,将旋转电机与外部电源连接,在驱动机构和清刮机构的相互配合下,将污泥向出料口的推送,避免污泥沉积并粘连在流转箱的底部,提高了该装置的排污效果,通过设置伸缩机构便于根据工人的身高将扶手的高度调节到合适的位置,通过设置移动机构,使得流转箱能够在地面上移动,实现了对污泥的流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