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连续碱洗塔

发布时间:2022-9-30 8:57: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07

公开日期2021.11.19

IPC分类C02F103/18;B01D53/78;C02F5/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包括塔身和出风塔帽,所述塔身一侧设置有进风管,所述塔身另一侧设置有循环水泵,所述循环水泵上设置水管,所述水管上设置有喷嘴,所述喷嘴角度向下,所述喷嘴一侧设置有填料层,所述填料层上设置有折流板,所述进风管一侧设置有清洗装置,所述清洗装置上设置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内部设置有阻垢剂,所述储水箱上设置有安装水泵,所述安装水泵上设置有通水管道,所述通水管道上设置有固定块,所述通水管道上设置有雾化喷头,通过设置了清洗装置、储水箱、阻垢剂等结构使得该设备的实用性更强,不仅阻止了碱洗塔内壁结垢的生成,同时减少了污水的排量,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自然环境。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包括塔身(1)和出风塔帽(4),其特征在于:所述塔身(1)一侧设置有进风管(2),所述塔身(1)表面设置有第一检视窗(3),所述塔身(1)上设置有出风塔帽(4),所述出风塔帽(4)一侧设置有第二检视窗(5),所述出风塔帽(4)顶部设置有出气口(6),所述塔身(1)另一侧设置有循环水泵(7),所述循环水泵(7)上设置水管(8),所述水管(8)一侧设置有放水阀门(9),所述水管(8)上设置有喷嘴(10),所述喷嘴(10)角度向下,所述喷嘴(10)一侧设置有填料层(11),所述填料层(11)上设置有折流板(12),所述进风管(2)一侧设置有清洗装置(13),所述清洗装置(13)上设置有储水箱(14),所述储水箱(14)内部设置有阻垢剂(15),所述储水箱(14)上设置有安装水泵(16),所述安装水泵(16)上设置有通水管道(17),所述通水管道(17)上设置有固定块(18),所述通水管道(17)上设置有雾化喷头(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8)延伸至塔身(1)内部,所述水管(8)一侧和循环水泵(7)连接,所述水管(8)另一侧和喷嘴(10)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层(11)共设置两处,所述进风管(2)设置在塔身(1)下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检视窗(3)呈圆形,所述通水管道(17)延伸至塔身(1)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水管道(17)一侧连接有安装水泵(16),所述通水管道(17)另一侧连接有雾化喷头(19)。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水管道(17)通过固定块(18)固定在塔身(1)表面,所述雾化喷头(19)共设置六个。

说明书

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工业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

背景技术

高效的连续碱洗塔,中下二段为碱洗段,上段为水洗段,中段为浓碱液,下段碱洗为中段流下的稀碱液,并由稀碱循环泵使之循环,新碱液用碱液补给泵连续送入中段,碱洗塔的工作原理是根据酸碱中和,一般处理比较容易溶于水的化学物质,采用氢氧化钠等吸收中和液来净化酸雾废气,酸碱废气由风管引出后,进入废气中和处理塔,向上流动至滤料层,与喷嘴喷出的中和液接触反应,吸收后的废气继续向上流动至第二滤料层,与第二级喷嘴喷出的中和液接触,再次发生中和反应,然后通过旋流板,由风帽和排风管或风机排出,进行净化处理。塔内添加一定的填料,这样可以使得废气和洗涤液充分接触,从塔上流下来的洗涤液再通过水泵提升至塔顶,不断循环使用,待循环洗涤液达到一定浓度后再排向污水处理站。

现有的碱洗塔技术存在以下问题:碱洗塔主要是处理废气的一种装置,碱洗塔内部长时间喷洒循环洗涤液,由于循环洗涤液内部水分较大,且是凉水,长时间作用于碱洗塔内壁,不进行清洗预防容易导致碱洗塔内壁生成白色结垢,影响碱洗塔的使用寿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碱洗塔内壁容易生成结垢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包括塔身和出风塔帽,所述塔身一侧设置有进风管,所述塔身表面设置有第一检视窗,所述塔身上设置有出风塔帽,所述出风塔帽一侧设置有第二检视窗,所述出风塔帽顶部设置有出气口,所述塔身另一侧设置有循环水泵,所述循环水泵上设置水管,所述水管一侧设置有放水阀门,所述水管上设置有喷嘴,所述喷嘴角度向下,所述喷嘴一侧设置有填料层,所述填料层上设置有折流板,所述进风管一侧设置有清洗装置,所述清洗装置上设置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内部设置有阻垢剂,所述储水箱上设置有安装水泵,所述安装水泵上设置有通水管道,所述通水管道上设置有固定块,所述通水管道上设置有雾化喷头。

优选的,所述水管延伸至塔身内部,所述水管一侧和循环水泵连接,所述水管另一侧和喷嘴连接。

优选的,所述填料层共设置两处,所述进风管设置在塔身下段。

优选的,所述第一检视窗呈圆形,所述通水管道延伸至塔身内部。

优选的,所述通水管道一侧连接有安装水泵,所述通水管道另一侧连接有雾化喷头。

优选的,所述通水管道通过固定块固定在塔身表面,所述雾化喷头共设置六个。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的连续碱洗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清洗装置、储水箱、阻垢剂、安装水泵、通水管道、固定块、雾化喷头等结构使得该设备的实用性更强,碱洗塔主要是处理废气的一种装置,碱洗塔内部长时间喷洒循环洗涤液,由于循环洗涤液内部水分较大,且是凉水,长时间作用于碱洗塔内壁,不进行清洗预防容易导致碱洗塔内壁生成白色结垢,影响碱洗塔的使用寿命,为了解决以上问题,通过在进风管一侧设置有清洗装置,清洗装置上设置有储水箱,储水箱内部设置有阻垢剂,储水箱上设置有安装水泵,安装水泵上设置有通水管道,通水管道上设置有固定块,通水管道上设置有雾化喷头,当碱洗塔处理完废气之后,为了使得碱洗塔内部清洁,阻止内壁结垢生成,通过启动进风管一侧的安装水泵,当安装水泵被启动之后,安装水泵抽取下方储水箱内部的阻垢剂,由安装水泵上的通水管道流经雾化喷头,进而喷洒在碱洗塔内部,对碱洗塔内壁进行一定的保护,阻垢剂是具有能分散水中的难溶性无机盐、阻止或干扰难溶性无机盐在金属表面的沉淀、结垢功能,并维持金属设备有良好的传热效果的一类药剂,当清洗完成之后,将碱洗塔内部的阻垢剂排放到处理碱洗塔的循环洗涤废液中,同时可进行污水净化,阻垢剂水处理还可减少排污,提高水的利用率,节约用水量,通过设置了以上结构使得该装置的实用性更强,不仅阻止了碱洗塔内壁结垢的生成,同时减少了污水的排量,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自然环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