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农村污水净化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1 9:43: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0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净化处理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处理箱,处理箱的顶部固定有进水管,处理箱内部的上半部固定有预过滤板,处理箱顶部的中部固定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固定有转动辊,且转动辊与处理箱以及转动辊与预过滤板均转动连接,转动辊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的顶部固定有至少一个清洁板。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第二活性炭吸附板和第一活性炭吸附板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第一活性炭吸附板和第二活性炭吸附板能够对污水中的颗粒进行吸附,使得装置更加方便去除污水里的杂质分子,且通过液压缸、推水板和纳米反渗透膜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装置能够对污水的小分子进一步过滤净化。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固定有进水管(2),所述处理箱(1)内部的上半部固定有预过滤板(3),所述处理箱(1)顶部的中部固定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输出端固定有转动辊(5),且所述转动辊(5)与处理箱(1)以及转动辊(5)与预过滤板(3)均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辊(5)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3)的顶部固定有至少一个清洁板(6),所述清洁板(6)用于对预过滤板(3)清洁;

所述转动辊(5)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3)的底部安装有多个搅拌机构,且所述搅拌机构用于吸附污水中的杂质,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且位于转动辊(5)的底部固定有二次过滤板(10),且所述二次过滤板(10)与转动辊(5)转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搅拌机构均包括第一活性炭吸附板(7)、第二活性炭吸附板(8)和通孔(9);

所述转动辊(5)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3)的底部固定有多个第一活性炭吸附板(7),所述第一活性炭吸附板(7)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有第二活性炭吸附板(8),且所述第一活性炭吸附板(7)和第二活性炭吸附板(8)的内部均开设有多个通孔(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底部固定有连接外壳(11),所述连接外壳(11)的内部对称固定有两个蓄水桶(12),所述蓄水桶(12)的顶部通过一软管与处理箱(1)连接,所述软管的外侧安装有单向阀(13),所述蓄水桶(12)的内部固定有纳米反渗透膜(14),所述蓄水桶(12)的一端固定有出水管(18),且所述出水管(18)贯穿连接外壳(11)并延伸至连接外壳(11)的外侧;

所述连接外壳(11)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所述蓄水桶(12)之间固定有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的两侧均固定有液压缸(16),所述液压缸(16)的行程杆固定有推水板(17),且所述推水板(17)与蓄水桶(12)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板(6)的底部均匀布置有清洁毛刷,且所述清洁毛刷的材质为橡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辊(5)与处理箱(1)以及转动辊(5)与预过滤板(3)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桶(12)的内部且位于软管的一侧固定有一环形卡块,所述环形卡块用于阻挡推水板(17)的移动。

说明书

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净化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进入21世纪后,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自来水的入村入户使得洗浴设施和卫生洁具等在农村普及化,导致农村地区的居民人均用水量和污水排放量都明显增加,因此产生了大量的生活污水,在污水的处理过程中,处理用净化装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现有的装置往往不方便去除污水里的颗粒分子,使得装置对污水的过滤不够高效,进而使得使用者的健康仍受到部分污染物的威胁,以及现有的装置往往不方便对污水中的小分子杂质进行过滤,使得装置的实用性受到限制。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的问题:现有的装置往往不方便去除污水里的颗粒分子,使得装置对污水的过滤不够高效,进而使得使用者的健康仍受到部分污染物的威胁。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农村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固定有进水管,所述处理箱内部的上半部固定有预过滤板,所述处理箱顶部的中部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有转动辊,且所述转动辊与处理箱以及转动辊与预过滤板均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辊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的顶部固定有至少一个清洁板,所述清洁板用于对预过滤板清洁;

所述转动辊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的底部安装有多个搅拌机构,且所述搅拌机构用于吸附污水中的杂质,所述处理箱的内部且位于转动辊的底部固定有二次过滤板,且所述二次过滤板与转动辊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每个所述搅拌机构均包括第一活性炭吸附板、第二活性炭吸附板和通孔;

所述转动辊的外侧且位于预过滤板的底部固定有多个第一活性炭吸附板,所述第一活性炭吸附板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有第二活性炭吸附板,且所述第一活性炭吸附板和第二活性炭吸附板的内部均开设有多个通孔。

进一步地,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固定有连接外壳,所述连接外壳的内部对称固定有两个蓄水桶,所述蓄水桶的顶部通过一软管与处理箱连接,所述软管的外侧安装有单向阀,所述个蓄水桶的内部固定有纳米反渗透膜,所述蓄水桶的一端固定有出水管,且所述出水管贯穿连接外壳并延伸至连接外壳的外侧;

所述连接外壳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所述蓄水桶之间固定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均固定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行程杆固定有推水板,且所述推水板与蓄水桶滑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清洁板的底部均匀布置有清洁毛刷,且所述清洁毛刷的材质为橡胶。

进一步地,所述转动辊与处理箱以及转动辊与预过滤板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蓄水桶的内部且位于软管的一侧固定有一环形卡块,所述环形卡块用于阻挡推水板的移动。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第二活性炭吸附板和第一活性炭吸附板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第一活性炭吸附板和第二活性炭吸附板能够对污水中的颗粒进行吸附,使得装置更加方便去除污水里的杂质分子,进而使得装置对污水的过滤更加高效。

2、本实用新型通过液压缸、推水板和纳米反渗透膜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装置能够对污水的小分子进一步过滤净化,从而提升了装置对污水净化的效果。

(发明人:朱志勇; 郭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