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1: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9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生物处理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布气管、喷嘴、输气管、固定块、T型杆、卡块、弹簧一、卡槽、限位块、限位槽、固定环、圆筒、弹簧二、锥形块、T型磁块、调节螺栓、U型杆以及方块;通过T型杆移动带动卡块移动穿过矩形槽进入圆柱槽内部,T型杆移动对弹簧一进行挤压,接着90°转动T型杆,T型杆转动带动卡块转动,进而带动限位块移动与限位槽对齐,在弹簧一弹力的作用下,T型杆移动带动卡块移动,进而使得限位块移动进入限位槽内部,将其中一个布气管卡接两个固定块之间,进而完成布气管的安装。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布气管(2)、喷嘴(3)、输气管(4)、固定块(5)以及卡接机构;所述处理箱(1)内部均匀安装三个布气管(2),且布气管(2)前后两端较均匀安装两个以上喷嘴(3),相邻两个所述布气管(2)之间通过连接管相连接,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2)顶端安装圆管,且圆管环形侧面上安装有输气管(4),所述处理箱(1)内部左右两壁上均对称固定安装有固定块(5),且两个固定块(5)之间安装有布气管(2);

所述卡接机构包括T型杆(6)、卡块(7)、弹簧一(8)以及卡槽(9),两个所述固定块(5)相互远离一端均安装有T型杆(6),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2)前后两端均对称开设有卡槽(9),所述T型杆(6)一端穿过固定块(5)延伸至卡槽(9)内部并固定安装有卡块(7),所述T型杆(6)环形侧面上安装有弹簧一(8),且弹簧一(8)两端分别与T型杆(6)以及固定块(5)相贴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7)固定安装T型杆(6)一端对称固定安装两个限位块(10),所述卡槽(9)内部对称开设两个限位槽(11),所述限位块(10)一端延伸至限位槽(11)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槽(9)由矩形槽以及圆柱槽组成,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2)前后两端均对称开设两个矩形槽,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2)内部对称开设四个圆柱槽,所述圆柱槽一端与矩形槽相通,所述圆柱槽内部对称开设两个限位槽(1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管环形侧面上固定安装有固定环(12),所述输气管(4)环形侧面上固定安装有圆筒(13),且固定环(12)环形侧面与圆筒(13)内壁相贴合。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筒(13)内部对称开设两个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二(14),且弹簧二(14)一端固定安装有锥形块(15),所述锥形块(15)一端延伸至固定环(12)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环(12)环形侧面上对称开设两个凹槽,且凹槽横截面的大小与锥形块(15)横截面的大小相同,所述锥形块(15)一端延伸至凹槽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筒(13)环形侧面上对称安装两个T型磁块(16),所述T型磁块(16)一端延伸至收纳槽内部并固定安装在锥形块(15)上。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5)贴合布气管(2)一端开设有方形槽,所述方形槽横截面的大小与卡块(7)横截面的大小相同。

说明书

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生物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生物处理是用生物学的方法处理污水的总称,是现代污水处理应用中最广泛的方法之一。主要借助微生物的分解作用把污水中有机物转化为简单的无机物,使污水得到净化。按对氧气需求情况可分为厌氧生物处理和好氧生物处理两大类。

污水处理是为了使污水达到排水至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的重要环节在污水处理厂,生物化学污水在净化后需要进行排放。

目前使用的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存在一定缺陷,缺少布气管便捷卡接固定机构,造成不方便对布气管进行拆装维护,进而不方便对布气管上的喷嘴进行维护处理。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缺少布气管便捷卡接固定机构,造成不方便对布气管进行拆装维护,进而不方便对布气管上的喷嘴进行维护处理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生物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布气管、喷嘴、输气管、固定块以及卡接机构;所述处理箱内部均匀安装三个布气管,且布气管前后两端较均匀安装两个以上喷嘴,相邻两个所述布气管之间通过连接管相连接,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顶端安装圆管,且圆管环形侧面上安装有输气管,所述处理箱内部左右两壁上均对称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且两个固定块之间安装有布气管;

所述卡接机构包括T型杆、卡块、弹簧一以及卡槽,两个所述固定块相互远离一端均安装有T型杆,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前后两端均对称开设有卡槽,所述T型杆一端穿过固定块延伸至卡槽内部并固定安装有卡块,所述T型杆环形侧面上安装有弹簧一,且弹簧一两端分别与T型杆以及固定块相贴合,T型杆移动带动卡块移动穿过矩形槽进入圆柱槽内部,T型杆移动对弹簧一进行挤压,接着90°转动T型杆,T型杆转动带动卡块转动,进而带动限位块移动与限位槽对齐,在弹簧一弹力的作用下,T型杆移动带动卡块移动,进而使得限位块移动进入限位槽内部,将其中一个布气管卡接两个固定块之间,进而完成布气管的安装。

优选的,所述卡块固定安装T型杆一端对称固定安装两个限位块,所述卡槽内部对称开设两个限位槽,所述限位块一端延伸至限位槽内部;限位块以及限位槽的设计避免卡块在卡槽内部发生转动,提高了布气管卡接安装的稳定性。

优选的,所述卡槽由矩形槽以及圆柱槽组成,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前后两端均对称开设两个矩形槽,其中一个所述布气管内部对称开设四个圆柱槽,所述圆柱槽一端与矩形槽相通,所述圆柱槽内部对称开设两个限位槽;限位槽的设计便于将卡块卡接在卡槽内部,进而便于对布气管进行卡接固定。

优选的,所述圆管环形侧面上固定安装有固定环,所述输气管环形侧面上固定安装有圆筒,且固定环环形侧面与圆筒内壁相贴合;固定环以及圆筒的设计便于输气管与圆管的连接,避免输气管与圆管出现脱落现象。

优选的,所述圆筒内部对称开设两个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二,且弹簧二一端固定安装有锥形块,所述锥形块一端延伸至固定环内部;向下推动圆筒,圆筒向下移动使得固定环对锥形块进行挤压,锥形块受到挤压移动并对弹簧二进行挤压,当锥形块与凹槽对齐时,在弹簧二弹力的作用下,锥形块一端移动进入凹槽内部,实现圆筒与固定环的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环环形侧面上对称开设两个凹槽,且凹槽横截面的大小与锥形块横截面的大小相同,所述锥形块一端延伸至凹槽内部;凹槽的设计便于锥形块延伸至固定环内部。

优选的,所述圆筒环形侧面上对称安装两个T型磁块,所述T型磁块一端延伸至收纳槽内部并固定安装在锥形块上;推动T型磁块,T型磁块移动带动锥形块移动完全进入凹槽内部,锥形块移动对弹簧二进行拉伸,T型磁块移动与圆筒吸附贴合,T型磁块与圆筒之间的吸附力大于弹簧二的弹力,进而固定锥形块的位置,提高了圆筒与固定环之间连接的稳定性。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贴合布气管一端开设有方形槽,所述方形槽横截面的大小与卡块横截面的大小相同;工作时,方形槽的设计便于卡块收纳在固定块内部,便于布气管安装在两个固定块之间。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

1.本实用新型T型杆移动带动卡块移动穿过矩形槽进入圆柱槽内部,T型杆移动对弹簧一进行挤压,接着90°转动T型杆,T型杆转动带动卡块转动,进而带动限位块移动与限位槽对齐,在弹簧一弹力的作用下,T型杆移动带动卡块移动,进而使得限位块移动进入限位槽内部,将其中一个布气管卡接两个固定块之间,进而完成布气管的安装,解决了缺少布气管便捷卡接固定机构,造成不方便对布气管进行拆装维护,进而不方便对布气管上的喷嘴进行维护处理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向下推动圆筒,圆筒向下移动使得固定环对锥形块进行挤压,锥形块受到挤压移动并对弹簧二进行挤压,当锥形块与凹槽对齐时,在弹簧二弹力的作用下,锥形块一端移动进入凹槽内部,实现圆筒与固定环的连接,解决了输气管与圆管容易脱落的问题。

(发明人:吴鹏; 宋小康; 阴方芳; 刘文如; 朱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