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3: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9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B01D29/50;B01D29/3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包括罐体外壳以及防泥机构,所述罐体外壳顶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所述防泥机构包括套壳、回水管、内壳、第一法兰盘、上壳体、密封盖、第二法兰盘、下壳体以及挡水壳,第一固定孔与第二固定孔内部插入固定柱,旋转手柄九十度,手柄带动固定柱旋转,使限位块卡在第二固定孔外,受到弹簧弹力盖板与支撑环紧密贴合,便于对盖板与支撑环固定,从而便于净水滤芯更换;下壳体上多个滤液孔的设置,使污水中的污泥无法通过下壳体,从而避免液位传感器的检测头沾染上淤泥导致失灵,通过内壳上多个喷水孔喷洒在下壳体外壁,进行下壳体外壁的淤泥冲刷,便于对清理。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包括罐体外壳(1)以及防泥机构(3),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外壳(1)顶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15),所述罐体外壳(1)内部安装有净水滤芯(2),所述净水滤芯(2)上设有排水管(21),所述防泥机构(3)包括套壳(31)、回水管(32)、内壳、第一法兰盘(34)、上壳体(35)、密封盖(351)、第二法兰盘(354)、下壳体(355)以及挡水壳(37),所述排水管(21)通过回水管(32)与套壳(31)连通,所述套壳(31)外壁设置有回水管(32),所述上壳体(35)内部安装有液位传感器(4),所述内壳内壁设有喷水孔(331),所述下壳体(355)外壁开设有滤液孔(35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外壳(1)外壁连通有进水管(11),所述罐体外壳(1)底部连通有排污管(12),所述罐体外壳(1)顶部固定有支撑环(14),所述支撑环(14)顶部对称开设有供固定柱(161)穿过的第一固定孔(14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5)顶部对称开设有供固定柱(161)穿过的第二固定孔(151),所述固定柱(161)一端固定有两个限位块(162),所述固定柱(161)另一端固定有手柄(16),所述排水管(21)贯穿盖板(15)与净水滤芯(2)连通,所述固定柱(161)外壁套接有弹簧(163),所述弹簧(163)一端与手柄(16)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套壳(31)内部设有空腔(311),所述套壳(31)套接在内壳外壁,且套壳(31)与内壳固定连接,所述回水管(32)上安装有电磁阀。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壳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喷水孔(331)设有多个,多个喷水孔(331)等距设置在内壳内壁,所述内壳顶部固定有第一法兰盘(3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壳体(35)顶部设有容纳槽(352),所述容纳槽(352)内部螺纹连接有密封盖(351),所述密封盖(351)底部设有液位传感器(4)。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容纳槽(352)内底部设有通孔(353),所述上壳体(35)外壁固定有第二法兰盘(354),所述第一法兰盘(34)与第二法兰盘(354)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壳体(35)一端设有下壳体(355),所述滤液孔(356)设有多个,多个所述滤液孔(356)等距开设在下壳体(355)外壁,所述下壳体(355)为空心结构。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353)内部贯穿有挡水壳(37),所述挡水壳(37)顶部固定有限位环(371),所述挡水壳(37)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挡水壳(37)过盈连接在通孔(353)内部。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壳体(355)底部设有固定底座(38),所述固定底座(38)顶部开设有供下壳体(355)螺纹连接的螺纹槽,所述固定底座(38)侧壁固定有支架,所述支架与罐体外壳(1)内壁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纯水制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

背景技术

目前,纯水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H2O,具有一定结构的液体,虽然它没有刚性,但它比气态水分子的排列有规则得多。在液态水中,水的分子并不是以单个分子形式存在,而是有若干个分子以氢键缔合形成水分子簇(H2O),因此水分子的取向和运动都将受到周围其他水分子的明显影响。纯水在制备过程中需要使用到除铁锰过滤器去除自来水中的铁和锰。

但是,现存的除铁锰过滤器,虽然能够通过液位检测器检测污液腔内污液,便于将污液腔内存留的污液能够及时排出,但是污液腔内的污泥与液位检测器接触后容易导致液位检测器失灵,造成无法再次使用,因此,我们提出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通过套壳、回水管、内壳、第一法兰盘、上壳体、密封盖、第二法兰盘、下壳体以及挡水壳配合,避免液位传感器的检测头沾染上淤泥导致失灵,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纯水制备装置水循环组件,包括罐体外壳以及防泥机构,所述罐体外壳顶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所述罐体外壳内部安装有净水滤芯,所述净水滤芯上设有排水管,所述防泥机构包括套壳、回水管、内壳、第一法兰盘、上壳体、密封盖、第二法兰盘、下壳体以及挡水壳,所述排水管通过回水管与套壳连通,所述套壳外壁设置有回水管,所述上壳体内部安装有液位传感器,所述内壳内壁设有喷水孔,所述下壳体外壁开设有滤液孔。

优选的,所述罐体外壳外壁连通有进水管,所述罐体外壳底部连通有排污管,所述罐体外壳顶部固定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顶部对称开设有供固定柱穿过的第一固定孔。

优选的,所述盖板顶部对称开设有供固定柱穿过的第二固定孔,所述固定柱一端固定有两个限位块,所述固定柱另一端固定有手柄,所述排水管(21)贯穿盖板与净水滤芯连通,所述固定柱外壁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一端与手柄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套壳内部设有空腔,所述套壳套接在内壳外壁,且套壳与内壳固定连接,所述回水管上安装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内壳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喷水孔设有多个,多个喷水孔等距设置在内壳内壁,所述内壳顶部固定有第一法兰盘。

优选的,所述上壳体顶部设有容纳槽,所述容纳槽内部螺纹连接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底部设有液位传感器。

优选的,所述容纳槽内底部设有通孔,所述上壳体外壁固定有第二法兰盘,所述第一法兰盘与第二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上壳体一端设有下壳体,所述滤液孔设有多个,多个所述滤液孔等距开设在下壳体外壁,所述下壳体为空心结构。

优选的,所述通孔内部贯穿有挡水壳,所述挡水壳顶部固定有限位环,所述挡水壳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挡水壳过盈连接在通孔内部。

优选的,所述下壳体底部设有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顶部开设有供下壳体螺纹连接的螺纹槽,所述固定底座侧壁固定有支架,所述支架与罐体外壳内壁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固定孔与第二固定孔内部插入固定柱,旋转手柄九十度,手柄带动固定柱旋转,使限位块卡在第二固定孔外,受到弹簧弹力盖板与支撑环紧密贴合,便于对盖板与支撑环固定,从而便于净水滤芯更换;

2.下壳体上多个滤液孔的设置,使污水中的污泥无法通过下壳体,从而避免液位传感器的检测头沾染上淤泥导致失灵,循环水通过内壳上多个喷水孔喷洒在下壳体外壁,进行下壳体外壁的淤泥冲刷,便于对清理。

(发明人:余智强; 余智胜; 张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