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

发布时间:2023-5-25 10:33: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0.14

申请日:2022.06.24

分类号:B01D21/04(2006.01)I;B01D49/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包括沉淀池本体,沉淀池本体的下表面连通有沉淀斗,沉淀斗下表面的中心处通过连接法兰连通有出水管,沉淀池本体内壁的顶部以圆形阵列开设有四个安装凹槽,沉淀池本体内壁的顶部通过安装凹槽卡接有密封盖。上述方案中,沉淀池通过设置安装环、升降杆和刮泥板,当第一次污水处理完成后,此时沉淀池本体内壁会存留有污泥,此时启动升降杆,然后升降杆会带动刮泥板自上而下移动,因为刮泥板的外表面与沉淀池本体的内壁相贴合,所以刮泥板向下移动的同时,能够将沉淀池本体内壁存留的污泥进行刮除,从而有利于后期的污水处理工作,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包括沉淀池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本体(1)的下表面连通有沉淀斗(2),所述沉淀斗(2)下表面的中心处通过连接法兰连通有出水管(3),所述沉淀池本体(1)内壁的顶部以圆形阵列开设有四个安装凹槽(4),所述沉淀池本体(1)内壁的顶部通过所述安装凹槽(4)卡接有密封盖(5),所述密封盖(5)的外表面以圆形阵列固定安装有四个安装块(6),所述沉淀池本体(1)内壁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环(7),所述安装环(7)的下表面以圆形阵列可拆卸安装有四个升降杆(8),所述升降杆(8)的输入端可拆卸安装有刮泥板(9),所述沉淀池本体(1)的两侧壁均可拆卸安装有吸附净化装置(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块(6)的外表面与所述安装凹槽(4)的内壁相适配,所述安装凹槽(4)的深度小于所述沉淀池本体(1)的深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板(9)的外表面与所述沉淀池本体(1)的内壁相贴合,所述刮泥板(9)的横截面积与所述安装环(7)的横截面积相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净化装置(10)包括安装框(101)、连接螺栓(102)和抽气泵(103),所述安装框(101)的上表面以矩形阵列螺纹连接有四个连接螺栓(102),所述安装框(101)上表面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抽气泵(10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螺栓(102)的一端通过所述安装框(101)与沉淀池本体(1)侧壁镶嵌安装的连接螺母相适配,所述抽气泵(103)的输入端连通有第一连接弯管(104),所述第一连接弯管(104)的一端通过密封盖(5)与沉淀池本体(1)上表面的一侧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气泵(103)的输出端连通有第二连接弯管(105),所述第二连接弯管(105)的一端连通有处理箱(106),所述处理箱(106)侧壁的中部连通有出气管(107),所述第二连接弯管(105)的横截面积小于第一连接弯管(104)的横截面积。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06)的内壁填充有活性炭颗粒,所述处理箱(106)的下表面与沉淀池本体(1)侧壁的中部相连接,所述处理箱(106)的数量为两个。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以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污水处理用沉淀池,包括沉淀池本体,所述沉淀池本体的下表面连通有沉淀斗,所述沉淀斗下表面的中心处通过连接法兰连通有出水管,所述沉淀池本体内壁的顶部以圆形阵列开设有四个安装凹槽,所述沉淀池本体内壁的顶部通过所述安装凹槽卡接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的外表面以圆形阵列固定安装有四个安装块,所述沉淀池本体内壁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环,所述安装环的下表面以圆形阵列可拆卸安装有四个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输入端可拆卸安装有刮泥板,所述沉淀池本体的两侧壁均可拆卸安装有吸附净化装置。

其中,所述安装块的外表面与所述安装凹槽的内壁相适配,所述安装凹槽的深度小于所述沉淀池本体的深度。

其中,所述刮泥板的外表面与所述沉淀池本体的内壁相贴合,所述刮泥板的横截面积与所述安装环的横截面积相同。

其中,所述吸附净化装置包括安装框、连接螺栓和抽气泵,所述安装框的上表面以矩形阵列螺纹连接有四个连接螺栓,所述安装框上表面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抽气泵。

其中,所述连接螺栓的一端通过所述安装框与沉淀池本体侧壁镶嵌安装的连接螺母相适配,所述抽气泵的输入端连通有第一连接弯管,所述第一连接弯管的一端通过密封盖与沉淀池本体上表面的一侧相连通。

其中,所述抽气泵的输出端连通有第二连接弯管,所述第二连接弯管的一端连通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侧壁的中部连通有出气管,所述第二连接弯管的横截面积小于第一连接弯管的横截面积。

其中,所述处理箱的内壁填充有活性炭颗粒,所述处理箱的下表面与沉淀池本体侧壁的中部相连接,所述处理箱的数量为两个。

本发明的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如下:1、上述方案中,所述沉淀池通过设置安装环、升降杆和刮泥板,当第一次污水处理完成后,此时沉淀池本体内壁会存留有污泥,此时启动升降杆,然后升降杆会带动刮泥板自上而下移动,因为刮泥板的外表面与沉淀池本体的内壁相贴合,所以刮泥板向下移动的同时,能够将沉淀池本体内壁存留的污泥进行刮除,从而有利于后期的污水处理工作,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果;2、上述方案中,所述沉淀池通过设置吸附净化装置,当沉淀池本体工作时,产生刺激性气体,此时启动吸附净化装置内部的抽气泵,紧接着抽气泵会产生吸附力,将产生的气体通过第一连接弯管和第二连接弯管输送至处理箱内部,当气体通入到处理箱内部时,处理箱内部的活性炭颗粒会将刺激性气味进行吸附处理,紧接着处理后的气体会通过出气管排出,从而保证排出的气体不含有刺激性气味,增强了装置的实用性。

(发明人:刘会平;凌建军;刘顺国;张冬;乔利敏;闾雪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