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转子结构

发布时间:2018-7-19 20:54: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0.31

  公开(公告)日2013.06.05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案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它包括转子本体,转子本体处沿转子本体轴向设有刮板基座板,转子本体表面均匀分布有刮板基座板,各刮板基座板呈发散状均匀分布,刮板基座板处分布有刮板,刮板沿着刮板基座板均匀排列,刮板通过螺钉与刮板基座板固定,刮板与刮板之间的间距为50mm-150mm。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它包括转子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子本体(1)处沿转子本体轴向设有刮板基座板(2),转子本体(1)表面均匀分布有刮板基座板(2),各刮板基座板(2)呈发散状均匀分布,刮板基座板(2)处分布有刮板(3),刮板(3)沿着刮板基座板(2)均匀排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3)通过螺钉与刮板基座板(2)固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3)与刮板(3)之间的间距为50mm-150mm。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转子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干化的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转子结构,特别涉及其机械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的增加,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多,污泥的产生量也迅速增加。目前污泥的主要处理技术有填埋、堆肥、焚烧,而这些处理处置技术必然要经过干化这一过程。现有的干化技术主要存在依赖干污泥返混、加热系统换热效率低,热损失量较大、粉尘量高等缺点,制约了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发展,因此开发新型污泥干化设备对于解决当前日益严重的污泥问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污泥薄层干化技术是一种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污泥干化技术,现研发一种装配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筒形仓体内腔的刮板转子,可以将干化设备中的污泥在筒形仓体内腔壁上铺成薄层状,有利于污泥水分的蒸发。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该转子可以有效地将污泥均匀地在筒形仓体内腔壁上铺成薄层状,有利于污泥的干化过程。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它包括转子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子本体处沿转子本体轴向设有刮板基座板,转子本体表面均匀分布有刮板基座板,各刮板基座板呈发散状均匀分布,刮板基座板处分布有刮板,刮板沿着刮板基座板均匀排列。

  本案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泥薄层干化设备的刮板转子结构,其优点在于结构简单,可以有效地将污泥均匀地在筒形仓体内腔壁上铺成薄层状,有利于污泥的干化过程,而且可以通过调整转子上的刮板来改变污泥在薄层干化设备中的运行状态,便于根据污泥性状调整设备运行工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