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新型污泥消化反应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8 14:12:1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2

  公开(公告)日2019.10.25

  IPC分类号C02F11/04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泥消化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包括:污泥消化罐盖机构和污泥消化罐体机构;所述罐盖机构包括:搅拌电机、污泥消化罐盖、污泥搅拌机构以及污泥超声破解器;所述污泥消化罐体机构包括:进泥口、排泄口以及取样口;所述污泥搅拌机构包括搅拌杆固定器、搅拌杆、打泡叶片以及搅拌叶片;污泥超声破解器包括超声换能器以及长条形扁平超声探头。本发明提供的污泥消化反应器能够有效地提高污泥消化速率,缩短污泥消化周期。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的污泥font>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泥消化罐盖机构和污泥消化罐体机构;

  所述污泥消化罐盖机构包括:搅拌电机、污泥消化罐盖、污泥搅拌机构以及污泥超声破解器;

  所述污泥搅拌机构包括:搅拌杆固定器、搅拌杆、打泡叶片以及搅拌叶片;

  所述搅拌杆固定器与所述污泥消化罐盖相连;

  所述搅拌杆与所述搅拌杆固定器相连,所述污泥搅拌器上端与所述搅拌电机相连;

  所述污泥超声破解器与所述污泥消化罐盖相连;

  所述超声污泥破解器包括:超声换能器以及长条形扁平超声探头;

  所述污泥消化罐体机构包括:进泥口、排泄口以及取样口。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泡叶片与所述搅拌叶片自上而下有间隙地设置在搅拌杆上。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超声破解器每一个间隔120度分布在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上,形成污泥超声破解系统。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上设置有泄气口,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上设置有进料口。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泥口与所述污泥消化罐体通过法兰连接。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泄口与所述污泥消化罐体通过法兰连接。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进一步地,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与所述污泥消化罐体通过法兰连接。

  说明书

  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消化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泥厌氧消化是利用兼性菌和厌氧细菌将污泥中可生物降解的有机物转化成甲烷和二氧化碳的污泥处理技术。由于此消化技术在稳定有机物质的同时,可生产有价值的沼气,被认为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污泥处理技术之一。尽管污泥厌氧消化是现代污水处理厂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仍存污泥消化速率缓慢和消化周期较长的问题。厌氧消化分为四个阶段:水解阶段、酸化阶段、产氢产乙酸阶段以及产甲烷阶段。其中,水解阶段是整个消化过程的限速阶段。这是由于颗粒物质的溶解速率和有机聚合物被生物分解成单聚体或二聚体的速率缓慢。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能够有效提高实现剩余污泥消化速率,缩短污泥消化周期。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包括:污泥消化罐盖机构和污泥消化罐体机构;

  所述污泥罐盖机构包括:搅拌电机、污泥消化罐盖、污泥搅拌机构以及污泥超声破解器;

  所述污泥搅拌机构包括:搅拌杆固定器、搅拌杆、打泡叶片以及搅拌叶片;

  所述搅拌杆固定器与所述污泥消化罐盖相连;

  所述搅拌杆杆身与所述搅拌杆固定器相连,所述污泥搅拌器上端与所述搅拌电机相连;

  进一步地,所述打泡叶片与所述搅拌叶片自上而下有间隙地设置在搅拌杆上;

  所述污泥超声破解器与所述污泥消化罐盖相连;

  所述超声污泥破解器包括:超声换能器以及长条形扁平超声探头;

  进一步地,所述污泥超声破解器每一个间隔120度分布在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上,形成污泥超声破解系统;

  进一步地,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上设置有泄气口,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上设置有进料口;

  所述污泥消化罐体机构包括:进泥口、排泄口以及取样口;

  进一步地,所述进泥口与所述污泥消化罐体通过法兰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排泄口与所述污泥消化罐体通过法兰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污泥消化罐盖与所述污泥消化罐体通过法兰连接。

  本申请实施例中提供的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或优点:

  本申请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新型的污泥消化反应器,基于超声污泥破解机构,可以对污泥进行预先地处理,破坏污泥絮体结构,使固体物质分解进入液体介质,从而提升剩余污泥消化的速率,缩短污泥消化的周期。(发明人王黎;吴少奇;柳焜;鲁逸飞;张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