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石市王英水库引水工程将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6-12-10 9:00: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历时一年多的建设,我市王英水库引水工程将进入最后的收尾冲刺阶段,市民小年夜有望喝上阳新“仙水”。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修武一行,深入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沿线工地,进行实地调研。

  李修武一行相继察看了王英水库取水点、殷祖镇加压泵站、沿线施工管网建设。每到一处,李修武一行仔细听取施工方施工进展情况,一起为施工方施工中碰到的问题提建议、想办法。李修武说,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是大冶历史上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必将造福大冶子孙后代,意义重大。李修武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施工方,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将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做优做精,力争在2017年1月21日(2017年小年)完成向大冶正式供水任务。

  王英水库主库区仙岛湖湖水水质优良、水量充沛,被市民亲切称为“仙水”。2015年4月15日,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施工正式启动,工程管线全长96582米。截至今年12月5日,管线工程累计完成管道施工95930米,完成管线总长的99%。引水工程净水厂及取水泵站工程建筑物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应急取水口工程在2017年1月1日前具备管道冲洗条件,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最后的收尾冲刺阶段。

  在座谈会上,李修武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及通水仪式筹备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过程中我市工程建设指挥部、各部门及施工方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2017年1月21日完成向大冶正式供水任务表示期待。

  王英水库引水工程从正式开工建设到全面收尾,历时一年多。期间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劲牌公司的大力支持,阳新县以及我市沿线乡镇、施工单位的通力合作,李修武对此一一表示感谢。

  李修武强调,王英水库引水工程建设对我市城乡一体化供水意义重大,全市各相关乡镇、市直部门要继续围绕工程建设,做好各项服务,认真对接落实,积极支持项目建设;施工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的气候条件,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各方要加强协调力度,针对施工中出现的工农关系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早日完成全面通水目标;相关部门要筹备好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正式通水仪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让更多市民知晓这项民生工程,让精品民生工程永载大冶史册。

  市领导汪涛、左高峰、赵克全一同调研。(东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