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7座污水处理厂站正加快推进 预计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8-12-24 8:42: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作为提高省会美誉度和谐度的重要内容,被列入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面对污水处理能力差的窘境,济南此前已启动污染处理厂建设。记者日前获悉,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又有新进展,年底前将全部建设完成,解决小清河污水溢流问题的同时,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可全面完成。

  小清河是横贯济南市区的唯一一条排水河道,独自承接市区400多万人口生产生活废水和雨水的排放,纳污负荷巨大。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雨污混排及部分区域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沿岸部分污水偷排入河,以及生态补水不足等原因,让小清河水质一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成为济南生态环保工作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此前,济南市环保局局长侯翠荣曾介绍,长时间治理小清河水质仍难达标,最直接的原因是济南市每天大约有6万到7万方的污水,因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而直排进小清河。

  为加快小清河污染治理,今年5月济南印发《济南市小清河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的小清河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市委市政府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相关分管负责人多次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坚持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检查,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实施方案中涉及八大类、54项重点任务,以此全力推进小清河综合治理。针对现状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充分考虑未来发展需求,2017年下半年启动新建扩建水质净化一厂、二厂、大涧沟等7座污水处理厂站,目前已完成3座,其余正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前完成。这7座污水处理厂将新增大量污水处理能力。

  此外,通过控源截污、截污纳管等措施,全面推进建成区31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今年10月22至24日住建部、生态环境部两部委对济南开展的黑臭水体整治 “回头看”中,济南现场反馈全市31条黑臭水体30条完成整治,小清河污水溢流问题也即将解决,年底前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可全面完成。(鲁网那个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