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方法

发布时间:2020-11-15 8:11: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4

  公开(公告)日20201103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4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包括支撑板、支撑柱、垃圾收集池和水油分离桶,支撑板的上端一侧固定安装有垃圾收集池,垃圾收集池上设有残渣过滤筐,垃圾收集池的一侧通过连接管与水油分离桶固定连接,水油分离桶的内部设有搅拌机构,水油分离桶的顶端一侧安装有液压缸,液压缸的一端连接有活塞杆,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液压缸、电动伸缩杆、活塞杆和刮板的配合使用,当废水和油脂分离完成后,可通过液压缸和电动伸缩杆工作对刮板进行下降,使得刮板的内壁和水油分离桶的内壁相接触,从而对水油分离桶的内壁残留的液体进行输出,可以对箱体进行快速清洁。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板(1)、支撑柱(2)、垃圾收集池(3)和水油分离桶(5),所述支撑板(1)的上端一侧固定安装有垃圾收集池(3),所述垃圾收集池(3)上设有残渣过滤筐(4),所述垃圾收集池(3)的一侧通过连接管(6)与水油分离桶(5)固定连接,所述水油分离桶(5)的内部设有搅拌机构(7),所述水油分离桶(5)的顶端一侧安装有液压缸(8),所述液压缸(8)的一端连接有活塞杆(9),所述活塞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10),所述水油分离桶(5)的内顶壁远离液压缸(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81),所述电动伸缩杆(81)的一端和刮板(10)的顶端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7)包括电机(71)、搅拌轴(72)和搅拌杆(73),所述电机(71)固定安装在水油分离桶(5)的顶端中部,且所述电机(71)的输出轴贯穿水油分离桶(5)的顶部延伸至其内部固定连接有搅拌轴(72),所述搅拌轴(72)上设有搅拌杆(7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10)的中部为中空设置,所述刮板(10)的侧壁设有橡胶垫。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油分离桶(5)的顶端远离液压缸(8)的一侧连接有输油管(11),所述输油管(11)上安装有抽油泵(12),所述支撑板(1)远离垃圾收集池(3)的一侧上安装有两个固定箍(13),所述输油管(11)远离水油分离桶(5)的一端通过固定箍(13)固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油分离桶(5)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15),且所述过滤网板(15)的底端设有出水口(16),所述水油分离桶(5)的下方两侧均安装有出渣口(14)。

  说明书

  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离装置,特别涉及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属于食品垃圾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由于污水中的油脂与污水极易成为乳化油水,仅经过一次处理的污水很难有效降低污水中的油脂含量,没有设置污水二次处理装置,不能有效降低污水中的油脂含量。

  目前使用的油脂分离只进行单次处理,不能有效的将水分表面的油脂快速抽离,并且目前使用的油脂分离装置中缺少搅拌机构,难以将乳化油水分离出来,目前使用的油脂分离装置缺少清洁机构,油脂分离结束后难以进行箱体内部清洁。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用于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发明一种食品垃圾废水油脂一体化分离装置,包括支撑板、支撑柱、垃圾收集池和水油分离桶,所述支撑板的上端一侧固定安装有垃圾收集池,所述垃圾收集池上设有残渣过滤筐,所述垃圾收集池的一侧通过连接管与水油分离桶固定连接,所述水油分离桶的内部设有搅拌机构,所述水油分离桶的顶端一侧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一端连接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水油分离桶的内顶壁远离液压缸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端和刮板的顶端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为了将溶解在水中的油脂粒子分离出来,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电机、搅拌轴和搅拌杆,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水油分离桶的顶端中部,且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水油分离桶的顶部延伸至其内部固定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上设有搅拌杆。

  进一步的,为了使刮板与水油分离桶内壁相贴合,所述刮板的中部为中空设置,所述刮板的侧壁设有橡胶垫。

  进一步的,为了使输油管更好的固定,所述水油分离桶的顶端远离液压缸的一侧连接有输油管,所述输油管上安装有抽油泵,所述支撑板远离垃圾收集池的一侧上安装有两个固定箍,所述输油管远离水油分离桶的一端通过固定箍固定。

  进一步的,为了使桶体内残留的垃圾排出,所述水油分离桶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且所述过滤网板的底端设有出水口,所述水油分离桶的下方两侧均安装有出渣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结构简单,通过设置的残渣过滤筐可以将食品垃圾中的固体和液体分离,从而方便后续对液体中的油脂和废水进行分离,通过残渣过滤筐过滤后的废水和油脂通过连接管进入到水油分离桶内,启动电机工作,通过电机带动搅拌轴转动,从而带动搅拌杆在水油分离桶内转动,实现对废水进行搅拌,将溶解在水中的油脂粒子分离出来,然后启动抽油泵工作,通过抽油泵和输油管的配合使用,将水油分离桶上表面漂浮的油脂抽走,从而实现对废水好油脂的分离,最后通过水油分离桶底端设有的过滤网板将油脂下层的水分通过出水口输送到桶体外部,实现油脂分离,该设计结构简单,方便使用,可将水分表面的油脂快速抽离。

  2、同时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液压缸、电动伸缩杆、活塞杆和刮板的配合使用,当废水和油脂分离完成后,可通过液压缸和电动伸缩杆工作对刮板进行下降,使得刮板的内壁和水油分离桶的内壁相接触,从而对水油分离桶的内壁残留的液体进行输出,可以对箱体进行快速清洁,并通过出渣口对箱体内部的清理,具有较强的油脂分离性能,并便于清洁。(发明人沈天宇;宫梓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