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纺织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10:10: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30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14;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调节室,所述调节室的顶端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格栅,且调节室的顶端外壁开设有进水孔,且进水孔的内壁插接有进水管,所述调节室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一排水孔,且第一排水孔内壁插接有第一排水管,且第一排水管远离调节室的一端套接有生物接触氧化室,所述生物接触氧化室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二排水孔,且第二排水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二排水管,且第二排水管远离生物接触氧化室的一端套接有中和室。本实用新型纺织用废水先后经过调节、生物接触氧化、中和、电解和沉淀,被完全处理后净化成为达到排放标准的废水,避免了废水未完全处理导致二次污染的现象发生。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调节室(4),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室(4)的顶端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格栅(1),且调节室(4)的顶端外壁开设有进水孔,所述进水孔的内壁插接有进水管(3),且进水管(3)远离调节室(4)的一端套接有水泵(2),所述调节室(4)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一排水孔,且第一排水孔内壁插接有第一排水管,且第一排水管远离调节室(4)的一端套接有生物接触氧化室(9),所述生物接触氧化室(9)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二排水孔,且第二排水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二排水管,且第二排水管远离生物接触氧化室(9)的一端套接有中和室(19),所述中和室(19)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三排水孔,且第三排水的内壁插接有第三排水管,且第三排水管远离中和室(19)的一端套接有电解室(18),所述电解室(18)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四排水孔,且第四排水孔的内壁插接有第四排水管,且第四排水管远离电解室(18)的一端套接有沉淀室(17),所述沉淀室(17)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出水孔,且出水孔的内壁插接有出水管(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室(4)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风机(7),且调节室(4)底端的另一侧外壁开设有矩形孔,矩形孔内壁设置有过滤网(6),调节室(4)另一侧外壁活动连接有杂质收集箱(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1)呈倾斜设置,且格栅(1)的倾斜角度十五度至二十五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接触氧化室(9)的一侧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PH检测仪(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和室(19)的顶端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中和剂自动投入机构(20),且中和剂自动投入机构(20)包括喷盘(22),喷盘(22)的底端外壁插接有四至六个等距离分布的喷嘴(23),中和室(19)的底部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转动电机(10),转动电机(10)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搅拌叶片(2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室(18)的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四至六个等距离分布的电极棒(1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室(17)的底端外壁开始有第一排泥孔,且第一排泥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一排泥管,第一排泥管远离沉淀室(17)的一端套接有分离室(14),分离室(14)的顶端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固液分离机(15),分离室(14)的底端外壁开设有第二排泥孔,第二排泥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二排泥管,第二排泥管远离分离室(14)的一端套接有污泥烘干室(13),污泥烘干室(13)的底端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加热板(12)。

说明书

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纺织印染行业是用水量大、废水排放较多的工业部门之一。据统计,我国印染企业每天排放的废水量达300万~400万吨。纺织工业废水中一般含有悬浮物、油脂、纤维屑、表面活性剂和各种染料等。如棉纺织废水中常含有棉屑、浆料,毛纺织废水常含有油脂;印染废水中常含有浆料,染料、助剂和多种有机物等等。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如何高效无二次污染的处理废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但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大多数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并不能完全处理废水,这就可能导致二次污染的现象发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调节室,所述调节室的顶端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格栅,且调节室的顶端外壁开设有进水孔,所述进水孔的内壁插接有进水管,且进水管远离调节室的一端套接有水泵,所述调节室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一排水孔,且第一排水孔内壁插接有第一排水管,且第一排水管远离调节室的一端套接有生物接触氧化室,所述生物接触氧化室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二排水孔,且第二排水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二排水管,且第二排水管远离生物接触氧化室的一端套接有中和室,所述中和室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三排水孔,且第三排水的内壁插接有第三排水管,且第三排水管远离中和室的一端套接有电解室,所述电解室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第四排水孔,且第四排水孔的内壁插接有第四排水管,且第四排水管远离电解室的一端套接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底端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出水孔,且出水孔的内壁插接有出水管。

进一步的,所述调节室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风机,且调节室底端的另一侧外壁开设有矩形孔,矩形孔内壁设置有过滤网,调节室另一侧外壁活动连接有杂质收集箱。

进一步的,所述格栅呈倾斜设置,且格栅的倾斜角度十五度至二十五度。

进一步的,所述生物接触氧化室的一侧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pH检测仪。

进一步的,所述中和室的顶端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中和剂自动投入机构,且中和剂自动投入机构包括喷盘,喷盘的底端外壁插接有四至六个等距离分布的喷嘴,中和室的底部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转动电机,转动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搅拌叶片。

进一步的,所述电解室的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四至六个等距离分布的电极棒。

进一步的,所述沉淀室的底端外壁开始有第一排泥孔,且第一排泥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一排泥管,第一排泥管远离沉淀室的一端套接有分离室,分离室的顶端外壁通过螺钉连接有固液分离机,分离室的底端外壁开设有第二排泥孔,第二排泥孔的内壁插接有第二排泥管,第二排泥管远离分离室的一端套接有污泥烘干室,污泥烘干室的底端内壁通过螺钉连接有加热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该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调节室、生物接触氧化室、中和室、电解室和沉淀室,纺织用废水先后经过调节、生物接触氧化、中和、电解和沉淀,被完全处理后净化成为达到排放标准的废水,避免了废水未完全处理导致二次污染的现象发生。

2、该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分离室和污泥烘干室,当纺织用废水沉淀后,污泥和可排放废水分离,污泥进入分离室经过固液分离和烘干成为泥砖被再次使用,成功的实现了对废水处理产生的污泥的回收利用,避免了材料的浪费。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该装置设计结构合理,使用方便,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发明人 (吕映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