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10:13: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7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该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处理箱的后内壁开凿有四个凹槽,四个凹槽内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块,左侧两个转动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配比桶,右侧两个转动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配比桶,第一配比桶和第二配比桶的前端均设置有透光玻璃,处理箱的左右内壁均开凿有第一滑道,两个第一滑道内均滑动连接有滑杆,两个滑杆相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下框架,下框架内设置有下滤网,两个滑杆相靠近的一端均开凿有第二滑道,两个第二滑道内均滑动连接有滑块,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容易达不到环保标准,沉淀后的重金属物质不易排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后内壁开凿有四个凹槽(2),四个所述凹槽(2)内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块(3),左侧两个所述转动块(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配比桶(4),右侧两个所述转动块(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配比桶(5),所述第一配比桶(4)和所述第二配比桶(5)的前端均设置有透光玻璃(23),所述处理箱(1)的左右内壁均开凿有第一滑道(6),两个所述第一滑道(6)内均滑动连接有滑杆(7),两个所述滑杆(7)相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下框架(11),所述下框架(11)内设置有下滤网(12),两个所述滑杆(7)相靠近的一端均开凿有第二滑道(8),两个所述第二滑道(8)内均滑动连接有滑块(9),两个所述滑块(9)相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上框架(13),所述上框架(13)内设置有上滤网(10),两个所述滑杆(7)相远离的一端均开凿有螺纹孔(15),两个所述螺纹孔(15)内均螺纹连接有螺栓(14),两个所述螺栓(14)分别与两个所述滑块(9)螺纹连接,所述处理箱(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排水管(16),所述第一排水管(16)与所述处理箱(1)相贯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排水管(16)的右端固定有第二滞留腔(17),所述第二滞留腔(17)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滤网(24),所述第二滞留腔(17)的右端固定有第二排水管(18),所述第二排水管(18)与所述第二滞留腔(17)相贯通,所述第二排水管(18)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阀门(1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前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20),所述进水管(20)与所述处理箱(1)相贯通,所述进水管(20)的前端固定有第一滞留腔(21),所述第一滞留腔(21)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相同的滤网(2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滑杆(7)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抽拉杆(2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配比桶(4)和所述第二配比桶(5)的前端均设置有一组刻度标,两组所述刻度标分别与两个所述透光玻璃(23)相对应,所述处理箱(1)的后内壁设置有一组刻度标。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转动块(3)与转轴连接处均设置有摩擦橡胶。

说明书

一种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现有技术中,重金属废水是指矿冶、机械制造、化工、电子、仪表等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含重金属的废水。重金属(如含镉、镍、汞、锌等)废水是对一环境污染最严重和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工业废水之一,其水质水量与生产工艺有关。废水中的重金属一般不能分解破坏,只能转移其存在位置和转变其物化形态。处理方法是首先改革生产工艺,不用或少用毒性大的重金属,在生产地点就地处理(如不排出生产车间)常采用化学沉淀法、离子交换法等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中重金属低于排放标准可以排放或回用。形成新的重金属浓缩产物尽量回收利用或加以无害化处理。

由于废水处理常采用化学沉淀法、离子交换法等进行处理,大部分的废水预处理装置难以在处理时对化学产品进行配比,造成重金属废水无法进行更好的沉淀,从而达不到环保标准,而且沉淀后的重金属物质(絮体),无法更好的排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因此还存在容易达不到环保标准,沉淀后的重金属物质不易排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容易达不到环保标准,沉淀后的重金属物质不易排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城乡生活废水重金属预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后内壁开凿有四个凹槽,四个所述凹槽内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块,左侧两个所述转动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配比桶,右侧两个所述转动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配比桶,所述第一配比桶和所述第二配比桶的前端均设置有透光玻璃,所述处理箱的左右内壁均开凿有第一滑道,两个所述第一滑道内均滑动连接有滑杆,两个所述滑杆相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下框架,所述下框架内设置有下滤网,两个所述滑杆相靠近的一端均开凿有第二滑道,两个所述第二滑道内均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相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上框架,所述上框架内设置有上滤网,两个所述滑杆的相远离的一端均开凿有螺纹孔,两个所述螺纹孔内均螺纹连接有螺栓,两个所述螺栓分别与两个所述滑块螺纹连接,所述处理箱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排水管,所述第一排水管与所述处理箱相贯通。

为了使得絮体的清理更加方便,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第一排水管的右端固定有第二滞留腔,所述第二滞留腔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滤网,所述第二滞留腔的右端固定有第二排水管,所述第二排水管与所述第二滞留腔相贯通,所述第二排水管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阀门。

为了使得废水中较大的杂质清理更加方便,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处理箱的前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所述处理箱相贯通,所述进水管的前端固定有第一滞留腔,所述第一滞留腔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相同的滤网。

为了使得两个滑杆能够更好的提起,上滤网和下滤网之间的絮体更好清洁,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两个所述滑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抽拉杆。

为了使得实现化学产品精确的配比,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第一配比桶和所述第二配比桶的前端均设置有一组刻度标,两组所述刻度标分别与两个所述透光玻璃相对应,所述处理箱的后内壁设置有一组刻度标。

为了使得第一配比桶和第二配比桶在进行配比时,转动块能够对第一配比桶和第二配比桶进行更好的支撑,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四个所述转动块与转轴连接处均设置有摩擦橡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将重金属废水与第一滞留腔相连通,使废水通过进水管流入处理箱内,废水经过第一滞留腔时,会被第一滞留腔内的滤网进行过滤,一些较大的杂质会滞留在第一滞留腔内,第一滞留腔可以拆卸,能够将滞留在第一滞留腔内的杂质进行清理,当废水流入处理箱内后,通过处理箱后内壁的刻度标确定废水的流入量,然后将化学产品倒入第一配比桶内,通过透光玻璃与刻度标进行比对,确定第一配比桶内化学产品的配比量,确定好配比量后,顺着凹槽推动第一配比桶,使转动块带动第一配比桶转动,将第一配比桶内的化学产品倒入处理箱内与废水融合,使废水内的重金属物质被破络、捕捉,并发生鳌合反应,然后再将其他的化学产品倒入第二配比桶内,通过透光玻璃与刻度标的比对,确定第二配比桶内化学产品的倒入量,确定好配比量后,顺着凹槽推动第二配比桶,使转动块带动第二配比桶转动,将第二配比桶内的化学产品倒入处理箱内与废水融合,使废水中的絮体进行沉淀,使沉淀后的絮体落在下滤网上,然后转动螺栓,上框架两端的滑块带动上框架顺着第二滑道向下滑落,使上框架向下滑动与下框架接触,使絮体留在上滤网和下滤网之间,然后通过抽拉杆将滑杆从第一滑道内向上提起拿到处理箱的外部,然后对上滤网和下滤网之间的絮体进行清理,从而达到废水重金属预处理的目的,处理完成后的废水,将会达到环保标准,然后打开阀门,使处理后的废水通过第一排水管流入第二滞留腔内,第二滞留腔内的滤网将处理后的废水进行再次过滤经由第二排水管进行排出,第二滞留腔可以拆卸,被滤网过滤留在第二滞留腔内的絮体,通过拆卸第二滞留腔,对第二滞留腔内滞留的小部分絮体进行清理。

2、通过阀门可以使处理过后的废水更好的排出,部分残留的絮体通过滤网可以留在第二滞留腔,使絮体的清理更加方便,进水管可以使重金属废水更好的流入处理箱内,第一滞留腔可以对废水中较大的杂质或颗粒进行阻隔,防止在废水处理过程中第一排水管发生堵塞,第一滞留腔也可以拆卸,使废水中较大的杂质清理更加方便,抽拉杆使两个滑杆能够更好的提起,使上滤网和下滤网之间的絮体更好清洁,通过刻度标能够确定第一配比桶和第二配比桶内化学产品的使用量,能够看到处理箱内废水的倒入量,从而实现化学产品精确的配比,通过摩擦橡胶增大摩擦力,使第一配比桶和第二配比桶在进行配比时,转动块能够对第一配比桶和第二配比桶进行更好的支撑。

发明人 (肖新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