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13:58: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811

公开(公告)日 20201110

IPC分类号 E03F5/22; C02F9/04; 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包括底座、箱体、电控伸缩杆、垃圾箱和电机,所述箱体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下端安装有活动箱,所述活动箱的左侧安装固定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箱体右侧的下端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上端安装有控制阀,所述电控伸缩杆左侧的下端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左侧安装有滚筒,所述伸缩杆与滚筒之间配合安装有转动轴,所述垃圾箱的内侧安装有过滤箱,所述垃圾箱的右下端与箱体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上下端均契合安装有搅拌叶,所述搅拌叶的内侧安装有过滤层,本发明设置有多重除油装置,除油效果更好,更环保。

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包括底座(1)、箱体(2)、电控伸缩杆(3)、垃圾箱(4)和电机(5),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安装在底座(1)的上端,所述箱体(2)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8),所述进水管(8)的下端安装有活动箱(10),所述活动箱(10)的左侧安装固定有第一连接管(12),所述箱体(2)右侧的下端设置有排水管(16),所述排水管(16)的上端安装有控制阀(17),所述电控伸缩杆(3)安装在箱体(2)右侧的上端,所述电控伸缩杆(3)左侧的上端安装有第一固定杆(18),所述电控伸缩杆(3)左侧的下端安装有伸缩杆(19),所述伸缩杆(19)的左侧安装有滚筒(20),所述伸缩杆(19)与滚筒(20)之间配合安装有转动轴(21),所述垃圾箱(4)安装在第一连接管(12)的左侧,所述垃圾箱(4)的内侧安装有过滤箱(24),所述垃圾箱(4)的下端安装有连接座(27),所述垃圾箱(4)的右下端与箱体(2)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连接管(28),所述电机(5)安装在箱体(2)右侧的中间,所述电机(5)的上下端均安装有第二固定杆(29),所述电机(5)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30),所述连接轴(30)的左侧安装有挡盖(32),所述连接轴(30)的上下端均契合安装有搅拌叶(33),所述搅拌叶(33)的内侧安装有过滤层(3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内侧的两端均对称开设有搬运槽(6),所述底座(1)的两侧均对称设置有搬运抓手(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8)的上端安装有固定螺丝(9),所述进水管(8)、第一固定杆(18)和第二固定杆(29)均通过固定螺丝(9)与箱体(2)连接固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箱(10)内侧的底部安装有吸油垫(11),所述吸油垫(11)与第一连接管(12)配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上端位于进水管(8)的左侧安装有净水剂储存罐(13),所述净水剂储存罐(13)的下端位于箱体(2)内侧,所述净水剂储存罐(13)的下端开设有多个释放孔(1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上端位于进水管(8)的右侧安装有控制箱(15),所述控制箱(15)与电控伸缩杆(3)、电机(5)和控制阀(17)均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箱(4)右侧的上端和过滤箱(24)右侧的上端均平行开设有连接口(26),所述第一连接管(12)通过连接口(26)分别与垃圾箱(4)和过滤箱(24)配合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箱(4)的上端安装有箱盖(22),所述箱盖(22)的右侧与垃圾箱(4)的右侧之间配合安装有活动轴(23)。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4)的上端设置有把手(25),所述连接座(27)通过固定螺丝(9)与底座(1)连接固定。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30)的右侧设置有螺纹接口(31),所述连接轴(30)通过螺纹接口(31)与电机(5)螺旋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装置是将排污泵和集水箱、控制装置,以及相关的管件阀门组成了一套系统,用于提升和输送低于下水道或者远离市政管网的废污水,可以有效的解决或者避免传统集水坑存在的问题,污水处理设备大多都设置有除油和除渣装置,但是传统的除油除渣装置的效果大多不是很理想,在除油除渣后都会残留一些处理不掉的,处理的不够彻底,而且传统除油除渣的残渣大多没有好的收集方法,很多都是通过管道排掉,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因此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旨在解决上述存在污水处理设备大多都设置有除油和除渣装置,但是传统的除油除渣装置的效果大多不是很理想,在除油除渣后都会残留一些处理不掉的,处理的不够彻底,而且传统除油除渣的残渣大多没有好的收集方法,很多都是通过管道排掉,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

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环保自动除渣、除油污水提升设备,包括底座、箱体、电控伸缩杆、垃圾箱和电机,所述箱体安装在底座的上端,所述箱体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下端安装有活动箱,所述活动箱的左侧安装固定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箱体右侧的下端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上端安装有控制阀,所述电控伸缩杆安装在箱体右侧的上端,所述电控伸缩杆左侧的上端安装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电控伸缩杆左侧的下端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左侧安装有滚筒,所述伸缩杆与滚筒之间配合安装有转动轴,所述垃圾箱安装在第一连接管的左侧,所述垃圾箱的内侧安装有过滤箱,所述垃圾箱的下端安装有连接座,所述垃圾箱的右下端与箱体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电机安装在箱体右侧的中间,所述电机的上下端均安装有第二固定杆,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左侧安装有挡盖,所述连接轴的上下端均契合安装有搅拌叶,所述搅拌叶的内侧安装有过滤层。

进一步,所述底座内侧的两端均对称开设有搬运槽,所述底座的两侧均对称设置有搬运抓手。

进一步,所述进水管的上端安装有固定螺丝,所述进水管、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均通过固定螺丝与箱体连接固定。

进一步,所述活动箱内侧的底部安装有吸油垫,所述吸油垫与第一连接管配合连接。

进一步,所述箱体上端位于进水管的左侧安装有净水剂储存罐,所述净水剂储存罐的下端位于箱体内侧,所述净水剂储存罐的下端开设有多个释放孔。

进一步,所述箱体上端位于进水管的右侧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与电控伸缩杆、电机和控制阀均电性连接。

进一步,所述垃圾箱右侧的上端和过滤箱右侧的上端均平行开设有连接口,所述第一连接管通过连接口分别与垃圾箱和过滤箱配合连接。

进一步,所述垃圾箱的上端安装有箱盖,所述箱盖的右侧与垃圾箱的右侧之间配合安装有活动轴。

进一步,所述过滤箱的上端设置有把手,所述连接座通过固定螺丝与底座连接固定。

进一步,所述连接轴的右侧设置有螺纹接口,所述连接轴通过螺纹接口与电机螺旋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进水管的下端安装有活动箱,活动箱的左侧安装固定有第一连接管,电控伸缩杆左侧的下端安装有伸缩杆,伸缩杆的左侧安装有滚筒,伸缩杆与滚筒之间配合安装有转动轴,垃圾箱的内侧安装有过滤箱,垃圾箱的右下端与箱体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连接管,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连接轴的上下端均契合安装有搅拌叶,搅拌叶的内侧安装有过滤层,本发明安装有多重除油除渣装置,除油除渣的效果相较于传统的装置要更彻底,更环保,垃圾箱还可将过滤出的垃圾存放处理,避免了二次污染。

发明人 (周侃宇;程鹏飞;周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