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4-22 8:49: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3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包括沉淀室和固定在沉淀室下壁上的两个支撑脚,两个所述支撑脚分别在沉淀室下壁两端设置,所述沉淀室上端固定连通设有进水室,所述进水室的上端通过转动机构连接设有透水槽,所述透水槽的上连接有进水管,所述透水槽的下壁固定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下端贯穿沉淀室的下壁设置,且所述沉淀室的下壁上对应固定设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内固定设有电机;本发明实现了在进行过滤时无需对过滤网进行反复的更换,增加了过滤网一次使用中的使用时间,增加了工作效率,同时能够对其进行多重搅拌,之后进行静止分层,对净化后的污水进行区别性的收集。 

22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包括沉淀室(1)和固定在沉淀室(1)下壁上的两个支撑脚(2),两个所述支撑脚(2)分别在沉淀室(1)下壁两端设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室(1)上端固定连通设有进水室(3),所述进水室(3)的上端通过转动机构连接设有透水槽(4),所述透水槽(4)的上连接有进水管(5),所述透水槽(4)的下壁固定设有转动杆(6),所述转动杆(6)的下端贯穿沉淀室(1)的下壁设置,且所述沉淀室(1)的下壁上对应固定设有电机箱(7),所述电机箱(7)内固定设有电机(8),所述转动杆(6)和电机(8)连接设置在一起,所述沉淀室(1)和透水槽(4)之间还固定设有一层活性炭层(9),所述转动杆(6)的侧壁上固定设有多个固定块(10),多个所述固定块(10)均在沉淀室(1)内设置,多个所述固定块(10)上均固定设有搅拌叶(11),多个所述搅拌叶(11)远离转动杆(6)的一端均固定设有刮板(12),多个所述搅拌叶(11)上还设有转腔(13),所述转腔(13)内转动设有转轮(14),所述沉淀室(1)的下端还设有两个出水孔(15),两个所述出水孔(15)处均密封设有螺纹密封块(16),所述沉淀室(1)的下壁上还固定设有两个固定杆(17),两个所述固定杆(17)分别与两个支撑脚(2)对应设置,所述固定杆(17)和对应的支撑脚(2)相对应的一侧侧壁上均固定设有固定板(18),所述固定板(18)之间通过限位机构设有收水槽(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透水槽(4)侧壁下端的滑块(20),所述沉淀室(1)的上端侧壁内设有对应的滑槽(21),所述滑块(20)滑动设置在滑槽(21)内,所述滑块(20)和透水槽(4)的侧壁上均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22),所述螺纹孔(22)内螺纹设有螺纹杆(2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固定板(18)上的限位块(24),所述收水槽(19)的侧壁上固定设有连接杆(25),所述连接杆(25)远离收水槽(19)的一端固定设有卡接块(26),所述限位块(24)上设有相对应的卡槽(27),所述卡接块(26)卡接在卡槽(27)内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水槽(4)的底壁和侧壁上均设有漏水网,且所述漏水网的网孔为半径为1MM的圆孔状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12)的材质为天然橡胶材质,且所述刮板(12)的侧壁与沉淀室(1)的侧壁紧密贴合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20)和滑槽(21)为相匹配的T字形设置,且所述滑块(20)和滑槽(21)之间为光滑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收水槽(19)、连接杆(25)和卡接块(26)为一体成型设置,且所述卡槽(27)的横截面积大小和卡接块(26)的横截面积大小为相匹配设置。 


说明书  

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从污染源排出的污(废)水,因含污染物总量或浓度较高,达不到排放标准要求或不适应环境容量要求,从而降低水环境质量和功能目标时,必需经过人工强化处理的场所,这个场所就是污水处理厂,又称污水处理站,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技术层面的不断提升,在污水站处理时,往往有着相对应的智能系统来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相对的控制; 

现存的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的过程中,在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时,因为滤网的大小是恒定的,在污水经过过滤网时,过滤网的网孔会迅速的被填满,虽然之后仍然能够起到过滤的效果,但是其透水性大大的降低,使得过滤效率受到了较大限制,且对过滤网的更换十分不便;同时现存的污水处理在进行静止分层时往往分层速度低下,且又会一团一团的粘合体粘附在一起,无法进行及时有效的分层,造成在进行净化后的污水收集时,无法对污水的成分进行区别性的收集,从而加以重新利用,对此我们提出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实现了在进行过滤时无需对过滤网进行反复的更换,增加了过滤网一次使用中的使用时间,增加了工作效率,同时能够对其进行多重搅拌,之后进行静止分层,对净化后的污水进行区别性的收集。 

本发明解决以上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智能污水站集中处理系统,包括沉淀室和固定在沉淀室下壁上的两个支撑脚,两个所述支撑脚分别在沉淀室下壁两端设置,所述沉淀室上端固定连通设有进水室,所述进水室的上端通过转动机构连接设有透水槽,所述透水槽的上连接有进水管,所述透水槽的下壁固定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下端贯穿沉淀室的下壁设置,且所述沉淀室的下壁上对应固定设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内固定设有电机,所述转动杆和电机连接设置在一起,所述沉淀室和透水槽之间还固定设有一层活性炭层,所述转动杆的侧壁上固定设有多个固定块,多个所述固定块均在沉淀室内设置,多个所述固定块上均固定设有搅拌叶,多个所述搅拌叶远离转动杆的一端均固定设有刮板,多个所述搅拌叶上还设有转腔,所述转腔内转动设有转轮,所述沉淀室的下端还设有两个出水孔,两个所述出水孔处均密封设有螺纹密封块,所述沉淀室的下壁上还固定设有两个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分别与两个支撑脚对应设置,所述固定杆和对应的支撑脚相对应的一侧侧壁上均固定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之间通过限位机构设有收水槽。 

本发明的进一步限定技术方案: 

优选地,所述转动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透水槽侧壁下端的滑块,所述沉淀室的上端侧壁内设有对应的滑槽,所述滑块滑动设置在滑槽内,所述滑块和透水槽的侧壁上均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内螺纹设有螺纹杆。 

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固定板上的限位块,所述收水槽的侧壁上固定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收水槽的一端固定设有卡接块,所述限位块上设有相对应的卡槽,所述卡接块卡接在卡槽内设置。 

优选地,所述透水槽的底壁和侧壁上均设有漏水网,且所述漏水网的网孔为半径为1MM的圆孔状设置。 

优选地,所述刮板的材质为天然橡胶材质,且所述刮板的侧壁与沉淀室的侧壁紧密贴合设置。 

优选地,所述滑块和滑槽为相匹配的T字形设置,且所述滑块和滑槽之间为光滑设置、 

优选地,所述收水槽、连接杆和卡接块为一体成型设置,且所述卡槽的横截面积大小和卡接块的横截面积大小为相匹配设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透水槽、转动机构、转动杆、电机和活性炭层的相互配合,使得透水槽在工作过程中可以在电机的带动下不断进行转动,在进行污水过滤时,其过滤下来的杂质开始时在透水槽的底部进行堆积,在堆积到一定量时,且质量增大,受到的离心力增大,使得透水槽内的杂质在转动时被带动移动到透水槽的侧壁处,使得进入透水槽的污水还是可以从透水槽的底壁处进行高效的过滤和排出,增加了过滤效率的同时,避免了反复对过滤网进行拆卸清洗的过程,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通过搅拌叶、转动杆、转轮和刮板的相互配合,使得电机在工作时,可以带动搅拌叶和转轮发生转动,从而使得刮板对沉淀室的侧壁进行刮除,防止某些粘性强的物质粘附在沉淀室的侧壁上,同时搅拌叶转动时,可以带动过滤后的污水转动,并同时转轮在水流的冲击下也进行转动,从而不断的对污水进行搅动,将其内含有的聚合性物质进行搅拌分离,使得其后续的分层效果更加明显,同时也缩短了分层的等待时间,增加了工作效率。 

(发明人:史传叶;张有福;万智强;陈敬涛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