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造纸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2 8:51: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36/00; C02F1/00; C02F103/28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处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提供一种便于清理、更够控制污水流动和能够高效的过滤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底座上设有放料框;软管,放料框底部设有软管;阀门开关,软管与底座之间设有阀门开关;过滤机构,底座上设有过滤机构;清纸机构,放料框上设有清纸机构。本发明通过阀门开关,以实现对污水的控制,接着在过滤机构和清纸机构的配合下,可高效的对污水进行过滤,其中,由于软管的出水口位于过滤框上方的偏心位置,如此就可使过滤框对污水更好的进行过滤。 

造纸污水处理装置.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底座(1),底座(1)上设有放料框(2); 

软管(3),放料框(2)底部设有软管(3); 

阀门开关(4),软管(3)与底座(1)之间设有阀门开关(4); 

过滤机构(5),底座(1)上设有过滤机构(5); 

清纸机构(6),放料框(2)上设有清纸机构(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过滤机构(5)包括: 

电机(51),放料框(2)上安装有电机(51); 

第一转轴(52),放料框(2)上对称转动式设有第一转轴(52),一侧的第一转轴(52)与电机(51)输出轴连接; 

支架(53),底座(1)上设有支架(53); 

第二转轴(54),支架(53)上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54); 

第一传动组件(55),第二转轴(54)与一侧的第一转轴(52)之间设有第一传动组件(55); 

锥齿轮组(56),第二转轴(54)与支架(53)之间设有锥齿轮组(56),锥齿轮组(56)与支架(53)转动式连接; 

第一齿轮(57),锥齿轮组(56)上设有第一齿轮(57); 

旋转座(58),底座(1)之间设有旋转座(58); 

过滤框(59),旋转座(58)内转动式设有过滤框(59); 

弧形齿条(510),过滤框(59)上设有弧形齿条(510),第一齿轮(57)与弧形齿条(510)啮合; 

收集框(511),底座(1)上放置有收集框(511),收集框(511)位于过滤框(59)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清纸机构(6)包括: 

第二齿轮(61),第一转轴(52)上均设有第二齿轮(61),两个第二齿轮(61)啮合; 

旋转杆(62),第一转轴(52)上均设有旋转杆(62),放料框(2)上部对称转动式设有旋转杆(62),旋转杆(62)之间交错配合; 

第二传动组件(63),上侧的旋转杆(62)与相近的第一转轴(52)之间均设有第二传动组件(6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拍打机构(7),拍打机构(7)包括: 

滑杆(71),放料框(2)上设有多个滑杆(71); 

滑套(72),滑杆(71)上均滑动式设有滑套(72); 

第一齿条(73),滑套(72)上均设有第一齿条(73); 

拍打杆(74),滑套(72)上均设有拍打杆(74); 

第一弹簧(75),滑套(72)与滑杆(71)之间设有第一弹簧(75); 

套杆(77),放料框(2)两侧均对称设有套杆(77); 

第二弹簧(78),套杆(77)上均设有第二弹簧(78); 

收料板(76),相近的两个套杆(77)之间均滑动式设有收料板(76),收料板(76)与第二弹簧(78)连接,拍打杆(74)与收料板(76)配合,旋转杆(62)与收料板(76)配合; 

缺齿轮(79),第一转轴(52)前后两端均设有缺齿轮(79),缺齿轮(79)与第一齿条(73)啮合。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下料机构(8),下料机构(8)包括: 

第二齿条(81),一侧的两个第一齿条(73)上均设有第二齿条(81); 

L形杆(82),底座(1)上对称设有L形杆(82); 

放液框(83),L形杆(82)上均设有放液框(83); 

滚筒(84),放液框(83)内均转动式设有滚筒(84),滚筒(84)上均匀开有通孔; 

第三齿轮(85),滚筒(84)一端均设有第三齿轮(85),第三齿轮(85)与第二齿条(81)啮合。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滚筒(84)上的通孔直径为2厘米。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收集框(511)的容积为5L。 


说明书  

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处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 

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在造纸行业的污水处理中,一般在污水中会含有大量的絮状杂物,如人工清理的话,就会需要人工频繁的进行操作,费时费力,而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过滤时,其滤网容易被堵塞,加之其需要在过滤完成,关闭污水处理装置后才可对滤网进行清理,如此就清理起来就较为不便。 

因此,针对上述缺点,我们需要研发一种便于清理、更够控制污水流动和能够高效的过滤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便于清理滤网、人工清理时需要频繁的进行操作和费时费力的缺点,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便于清理、更够控制污水流动和能够高效的过滤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方案:一种造纸业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底座上设有放料框;软管,放料框底部设有软管;阀门开关,软管与底座之间设有阀门开关;过滤机构,底座上设有过滤机构;清纸机构,放料框上设有清纸机构。 

进一步的,过滤机构包括:电机,放料框上安装有电机;第一转轴,放料框上对称转动式设有第一转轴,一侧的第一转轴与电机输出轴连接;支架,底座上设有支架;第二转轴,支架上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第一传动组件,第二转轴与一侧的第一转轴之间设有第一传动组件;锥齿轮组,第二转轴与支架之间设有锥齿轮组,锥齿轮组与支架转动式连接;第一齿轮,锥齿轮组上设有第一齿轮;旋转座,底座之间设有旋转座;过滤框,旋转座内转动式设有过滤框;弧形齿条,过滤框上设有弧形齿条,第一齿轮与弧形齿条啮合;收集框,底座上放置有收集框,收集框位于过滤框下方。 

进一步的,清纸机构包括:第二齿轮,第一转轴上均设有第二齿轮,两个第二齿轮啮合;旋转杆,第一转轴上均设有旋转杆,放料框上部对称转动式设有旋转杆,旋转杆之间交错配合;第二传动组件,上侧的旋转杆与相近的第一转轴之间均设有第二传动组件。 

进一步的,还包括拍打机构,拍打机构包括:滑杆,放料框上设有多个滑杆;滑套,滑杆上均滑动式设有滑套;第一齿条,滑套上均设有第一齿条;拍打杆,滑套上均设有拍打杆;第一弹簧,滑套与滑杆之间设有第一弹簧;套杆,放料框两侧均对称设有套杆;第二弹簧,套杆上均设有第二弹簧;收料板,相近的两个套杆之间均滑动式设有收料板,收料板与第二弹簧连接,拍打杆与收料板配合,旋转杆与收料板配合;缺齿轮,第一转轴前后两端均设有缺齿轮,缺齿轮与第一齿条啮合。 

进一步的,还包括下料机构,下料机构包括:第二齿条,一侧的两个第一齿条上均设有第二齿条;L形杆,底座上对称设有L形杆;放液框,L形杆上均设有放液框;滚筒,放液框内均转动式设有滚筒,滚筒上均匀开有通孔;第三齿轮,滚筒一端均设有第三齿轮,第三齿轮与第二齿条啮合。 

进一步的,滚筒上的通孔直径为2厘米。 

进一步的,收集框的容积为5L。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通过阀门开关,以实现对污水的控制,接着在过滤机构和清纸机构的配合下,可高效的对污水进行过滤,其中,由于软管的出水口位于过滤框上方的偏心位置,如此就可使过滤框对污水更好的进行过滤。 

2、通过拍打杆与收料板的配合,当拍打杆向上移动进而撞击收料板,使得收料板发生位移,第二弹簧再次被拉伸,如此就可使收料板上的杂质更好的向下滑落。 

3、通过第二齿条与第三齿轮的配合实现对污水的间歇下料,其中由于放液框位于旋转杆的正上方,因此当污水向下流出时,旋转杆就可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初步打捞,进而为人们提供便利。 

(发明人:彭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