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零排放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5-3 9:12: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筛分机构和定量排污机构,所述筛分机构位于底座的顶端,所述筛分机构包括初步过滤箱,所述初步过滤箱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初步过滤箱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底座的顶部设置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置有电机;通过设计的过滤网,可以将污水中的大颗粒杂质和泥沙进行过滤,同时通过设有连接板和搅拌叶,且在连接板和搅拌叶的内部均设置有分割网,从而可以将污水和污泥进行充分分解,同时通过设有鼓风机和风管,可以增加处理箱内部的氧气含量,从而增加污泥与泥浆快速沉淀剂的接触面积,继而来提高污泥的沉淀效果,解决了污泥去除效率低的问题。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筛分机构和定量排污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筛分机构位于底座(1)的顶端,所述筛分机构包括初步过滤箱(2),所述初步过滤箱(2)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4),所述初步过滤箱(2)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5),所述底座(1)的顶部设置有处理箱(6),所述处理箱(6)的顶部设置有电机(7),所述电机(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搅拌轴(8),所述搅拌轴(8)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固定套块(9),所述固定套块(9)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0),所述连接板(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拌叶(11),所述处理箱(6)的一侧设置有鼓风机(12),所述鼓风机(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风管(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步过滤箱(2)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3),所述初步过滤箱(2)和过滤网(4)的底部均与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量排污机构位于底座(1)的顶端,所述定量排污机构包括定位柱(14),所述定位柱(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投料箱(15),所述投料箱(1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投料管(16),所述投料管(16)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定量泵(17),所述处理箱(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污管(18),所述排污管(18)的外部从上自下依次固定套接有单向阀(19)和抽污泵(2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5)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增压泵,所述连接管(5)的一端位于过滤网(4)的正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10)和搅拌叶(11)的内部均设置有分割网,所述固定套块(9)的内部螺纹套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底部贯穿于搅拌轴(8)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柱(14)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定位柱(14)的顶部分别与投料箱(15)下表面的四角处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投料管(16)的顶部与投料箱(15)下表面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所述投料管(16)的底端贯穿于处理箱(6)的内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步过滤箱(2)的顶部螺纹套接有螺钉,所述螺钉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螺钉分别位于初步过滤箱(2)上表面的四角处。 


说明书  

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其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但是当污水排放时间过久后未得到处理,污水的内部就有含有较多的污泥,然而市面上出现的污水处理装置仍存在各种各样的不足,不能够满足生产的需求。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无法有效地将污水中的污泥进行去除,从而导致处理后的污水会造成二次污染,同时现有的污水处理方式一般是采用添加泥浆快速沉淀剂来对污泥进行沉淀,但是由于无法把控泥浆快速沉淀剂的量,且大都使得泥浆快速沉淀剂与污泥自然进行反应,从而降低了反应效率,同时也造成成本提高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无法有效地将污水中的污泥进行去除,从而导致处理后的污水会造成二次污染,同时现有的污水处理方式一般是采用添加泥浆快速沉淀剂来对污泥进行沉淀,但是由于无法把控泥浆快速沉淀剂的量,且大都使得泥浆快速沉淀剂与污泥自然进行反应,从而降低了反应效率,同时也造成成本提高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污泥零排放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筛分机构和定量排污机构,所述筛分机构位于底座的顶端,所述筛分机构包括初步过滤箱,所述初步过滤箱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初步过滤箱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底座的顶部设置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固定套块,所述固定套块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拌叶,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设置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风管。 

优选的,所述初步过滤箱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初步过滤箱和过滤网的底部均与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定量排污机构位于底座的顶端,所述定量排污机构包括定位柱,所述定位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投料箱,所述投料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投料管,所述投料管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定量泵,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外部从上自下依次固定套接有单向阀和抽污泵。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增压泵,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位于过滤网的正下方。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和搅拌叶的内部均设置有分割网,所述固定套块的内部螺纹套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底部贯穿于搅拌轴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定位柱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定位柱的顶部分别与投料箱下表面的四角处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投料管的顶部与投料箱下表面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所述投料管的底端贯穿于处理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初步过滤箱的顶部螺纹套接有螺钉,所述螺钉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螺钉分别位于初步过滤箱上表面的四角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计的过滤网,可以将污水中的大颗粒杂质和泥沙进行过滤,同时通过初步过滤箱的顶部螺纹套接有螺钉,螺钉的数量为四个,四个螺钉分别位于初步过滤箱上表面的四角处,从而可以便于在工作结束后,对杂质进行清理,同时通过设有连接板和搅拌叶,且在连接板和搅拌叶的内部均设置有分割网,从而可以将污水和污泥进行充分分解,同时通过设有鼓风机和风管,可以增加处理箱内部的氧气含量,从而增加污泥与泥浆快速沉淀剂的接触面积,继而来提高污泥的沉淀效果,解决了污泥去除效率低的问题。 

2、通过设计的投料箱、投料管和定量泵,可以实现快速沉淀剂的定量供给,从而来降低成本,同时通过设有定位柱,从而可以增加装置的稳定性,解决了的成本偏高问题。 

(发明人:岳昌建;金吁顺;金京顺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