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1-5-3 9:25: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3/30 

摘要

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涉及环保污水处理配套装置,采用分隔和增加生物处理着落点技术,增加污水与菌落接触面积,及减少菌落随流水后移聚集的缺陷。包括水池,其特征是:水池内设有生物反应池,生物反应池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反应空间,生物反应池一端设有连接口与家具喷漆的污水过滤收集器连接;污水进口过滤网设于生物反应池进水口前;生物反应池内设有隔板,隔板将生物反应池隔断成多个反应室,各反应室上部设有操作孔,用于投放生物菌群;相邻反应室间设有连接通道,相邻隔板的连接通道为上下错位设置;其特征是:反应室内设有菌落着床体,菌落着床体均匀布满生物反应池内。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包括水池,其特征是:水池内设有生物反应池,生物反应池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反应空间,生物反应池一端设有连接口与家具喷漆的污水过滤收集器连接;污水进口过滤网设于生物反应池进水口前;生物反应池内设有隔板,隔板将生物反应池隔断成多个反应室,各反应室上部设有操作孔,用于投放生物菌群;相邻反应室间设有连接通道,相邻隔板的连接通道为上下错位设置;其特征是:反应室内设有菌落着床体,菌落着床体均匀布满生物反应池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菌落着床体为生物塑胶球,生物塑胶球是多孔生物悬浮球填料,是用聚乙烯或聚丙烯材料注塑而成的球形体,分内外双层,外部为网状球体,内部设置有各种不同立体空心球体,球体内填充增加面积的海绵类物质,通过生物塑胶球滞缓菌落随水流后移,分散菌落布置,实现菌落与污水接触时间增加,并实现菌落与污水均匀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菌落着床体还包括排网,排网包括框架、网布,框架侧架设置有伸缩头,伸缩头对应罐体内壁设有孔槽,用于将排网安装固定在生物反应池内,排网在生物反应池内竖向安装,相邻排网呈上下错位设置,排网与生物反应池上顶或下底间留有排网通道,使排网将池内分隔成迂回通道,目的通过排网滞缓菌落后移,实现菌落与污水接触时间增加,并实现菌落与污水均匀接触。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伸缩头包括头壳、弹簧、伸缩腔,其中伸缩腔设于框架侧架上、伸缩腔开口设置有开口凹环,头壳一端设置为球面,另一端设置有与伸缩腔上开口凹环对应凸环,安装时将弹簧一端先装入伸缩腔内,再将弹簧另一端放入头壳内,之后将头壳的带凸环端压入伸缩腔内,旋转头壳,使头壳不会退出伸缩腔,在生物反应池内侧壁对应安装排网位置上设有定位槽,定位槽深度小于等于头壳球面半径。 

5.根据权利要求1—4之一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的生物反应池设有四个反应室,前两个设做厌氧菌反应室,后两个设做好噬氧反应室,厌氧反应室上的支管上设有阀门用于关闭供气分管通气,或拆除其支管,厌氧菌分解大分子,噬氧菌终极处理。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排网框架横向宽度大于生物反应池横向宽度,在生物反应池侧壁上设有开口槽,排网框架通过开口槽安装于生物反应池内。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排网框架横向宽度小于生物反应池横向宽度,在生物反应池侧壁上设有定位挡,排网框架通过定位挡安装于生物反应池内。 

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排网框架设置支管,排网框架底框内设置排气管。 


说明书  

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污水处理配套装置,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 

背景技术 

目前家具喷漆产生的污水处理后7∽15天排放一次,采用生物处理时都是采用集中收集形式。因此要有沉淀调节罐,自动加药罐,生物反应罐,回收罐等装置。处理流程:污水池→沉淀加药调节→生物反应→贮存罐→回收到污水池或排放。专利2019211822686中的沉淀调节罐,自动加药罐,生物反应罐,回收罐集成一起,解决了占面积问题,但罐内菌落会随罐内水流聚集,导致前端罐体菌落偏少除污效果下降。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对现有喷漆污水池结构进行改造,采用分隔和增加生物处理着落点技术,增加污水与菌落接触面积,及减少菌落随流水后移聚集的缺陷。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包括水池,其特征是:水池内设有生物反应池,生物反应池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反应空间,生物反应池一端设有连接口与家具喷漆的污水过滤收集器连接;污水进口过滤网设于生物反应池进水口前;生物反应池内设有隔板,隔板将生物反应池隔断成多个反应室,各反应室上部设有操作孔,用于投放生物菌群;相邻反应室间设有连接通道,相邻隔板的连接通道为上下错位设置;其特征是:反应室内设有菌落着床体,菌落着床体均匀布满生物反应池内。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菌落着床体为生物塑胶球,生物塑胶球是多孔生物悬浮球填料,是用聚乙烯或聚丙烯材料注塑而成的球形体,分内外双层,外部为网状球体,内部设置有各种不同立体空心球体,球体内填充增加面积的海绵类物质,通过生物塑胶球滞缓菌落随水流后移,分散菌落布置,实现菌落与污水接触时间增加,并实现菌落与污水均匀接触。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菌落着床体还包括排网,排网包括框架、网布,框架侧架设置有伸缩头,伸缩头对应罐体内壁设有孔槽,用于将排网安装固定在生物反应池内,排网在生物反应池内竖向安装,相邻排网呈上下错位设置,排网与生物反应池上顶或下底间留有排网通道,使排网将池内分隔成迂回通道,目的通过排网滞缓菌落后移,实现菌落与污水接触时间增加,并实现菌落与污水均匀接触。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申缩头包括头壳、弹簧、伸缩腔,其中伸缩腔设于框架侧架上、伸缩腔开口设置有开口凹环,头壳一端设置为球面,另一端设置有与伸缩腔上开口凹环对应凸环,安装时将弹簧一端先装入伸缩腔内,再将弹簧另一端放入头壳内,之后将头壳的带凸环端压入伸缩腔内,旋转头壳,使头壳不会退出伸缩腔,在生物反应池内侧壁对应安装排网位置上设有定位槽,定位槽深度小于等于头壳球面半径。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不增占地的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生物反应池设有四个反应室,前两个设做厌氧菌反应室,后两个设做好噬氧反应室,厌氧反应室上的支管上设有阀门用于关闭供气分管通气,或拆除其支管,厌氧菌分解大分子,噬氧菌终极处理。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所述排网框架横向宽度大于生物反应池横向宽度,在生物反应池侧壁上设有开口槽,排网框架通过开口槽安装于生物反应池内。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排网框架横向宽度小于生物反应池横向宽度,在生物反应池侧壁上设有定位挡,排网框架通过定位挡安装于生物反应池内。 

进一步的所述的一种改进型家具喷漆污水生物处理池,其特征是:排网框架设置支管,排网框架底框内设置排气管。 

使用时帘,喷漆室作业产生的多余漆污水在水帘作用下落入到污水过滤收集器中,再经连接水管流入生物反应池中的生物反应室,污水沿排网通道流动,部分透过排网流动,排网间填充有生物塑胶球,生物菌群在随污水后流过程中菌落更加分散分布,实现菌落与污水接触时间增加,并实现菌落与污水均匀接触。 

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在于:通过生物反应池有限空间内利用反应室内设有菌落着床体,如排网实现污水在池内的迂回流动,滞缓菌落后移速度,分散菌落布置,实现菌落与污水均匀接触。延长微生物处理污水时间,使污水处理更彻底,效果更完美,这一方法及时生物处理,缩短工艺,既达到使装置小型化,大幅减少了水的使用量,减少了使用污水回收罐所需占地面积。与原来方案相比效果提升30%。 

(发明人:刘江龙;冯全;刘谊;谭序榕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