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防止污水处理阻垢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5-3 9:27: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5/00; B01F7/04; B01F15/02; B01F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污水处理装置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箱,防护箱的内部设置有储料箱,储料箱的内部设置有搅拌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定时控制器能够控制电动伸缩杆定时启停,通过电动伸缩杆推动横板上升,通过横板带动竖杆和活塞上升,此时第二连接管上的单向阀关闭,而第一连接管上的单向阀打开,储料箱内部的阻垢剂在活塞的抽取下进入加料筒内,电动伸缩杆带动横板下降时,第一连接管上的单向阀关闭而第二连接管上的单向阀打开,此时加料筒内部的阻垢剂在活塞的推动下能够通过第二连接管加入污水处理装置的进水管中,从而实现阻垢剂的自动定时定量添加。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处理装置(1),所述污水处理装置(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箱(2),所述防护箱(2)的内部设置有储料箱(3),所述储料箱(3)的内部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搅拌机构由一个转轴(4)、若干个搅拌叶(5)、一个齿轮(7)和一个齿条(17)组成,所述防护箱(2)左侧的内壁上设置有加料机构,所述加料机构由加料筒(8)、活塞(9)、竖杆(10)、横板(11)、电动伸缩杆(12)、第一连接管(13)、第二连接管(14)、单向阀(15)和定时控制器(16)组成,所述第一连接管(13)的数量为两个,所述防护箱(2)的正面通过铰链设置有防护门,所述防护门的正面设置有锁具和把手。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4)右端通过轴承与储料箱(3)右侧的内壁相连,所述转轴(4)的左端贯穿储料箱(3)左侧的内壁并延伸至储料箱(3)左侧的外部且与齿轮(7)相连,所述转轴(4)的外表面与储料箱(3)左侧内壁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轴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料筒(8)固定安装在防护箱(2)左侧的内壁上,所述活塞(9)设置在加料筒(8)的内部,所述竖杆(10)的底端与活塞(9)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竖杆(10)的顶端贯穿加料筒(8)并延伸至加料筒(8)顶端的外部且与横板(11)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伸缩杆(12)的顶端与横板(11)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12)的底端与污水处理装置(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定时控制器(16)安装在加料筒(8)底端的中部,所述定时控制器(16)与电动伸缩杆(12)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齿条(17)固定安装在横板(11)的右端,所述齿条(17)与齿轮(7)的外表面啮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管(13)的一端与加料筒(8)底部的右侧固定连通,所述第一连接管(13)的另一端与防护箱(2)左侧面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第二连接管(14)的一端与加料筒(8)底部的左侧固定连通,所述第二连接管(14)的另一端贯穿防护箱(2)并延伸至防护箱(2)左侧的外部且与污水处理装置(1)进水管的顶部固定连通,两个所述单向阀(15)分别设置在第二连接管(14)和第一连接管(13)的中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箱(2)的顶部固定连通有注料管(6),所述注料管(6)的顶端贯穿防护箱(2)并延伸至防护箱(2)顶端外部且螺纹连接有防护盖。 


说明书  

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处理系统,具体为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污水中的物质会附着在污水处理装置内,从而导致污水处理装置内形成阻垢。 

为减少污水处理装置内阻垢的形成,通常会在污水中添加阻垢剂,现有技术中大多是通过人工进行添加,这种方式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满意保证定时定量对阻垢剂进行添加。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箱,所述防护箱的内部设置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的内部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搅拌机构由一个转轴、若干个搅拌叶、一个齿轮和一个齿条组成,所述防护箱左侧的内壁上设置有加料机构,所述加料机构由加料筒、活塞、竖杆、横板、电动伸缩杆、第一连接管、第二连接管、单向阀和定时控制器组成,所述第一连接管的数量为两个,所述防护箱的正面通过铰链设置有防护门,所述防护门的正面设置有锁具和把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轴右端通过轴承与储料箱右侧的内壁相连,所述转轴的左端贯穿储料箱左侧的内壁并延伸至储料箱左侧的外部且与齿轮相连,所述转轴的外表面与储料箱左侧内壁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轴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加料筒固定安装在防护箱左侧的内壁上,所述活塞设置在加料筒的内部,所述竖杆的底端与活塞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竖杆的顶端贯穿加料筒并延伸至加料筒顶端的外部且与横板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动伸缩杆的顶端与横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端与污水处理装置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定时控制器安装在加料筒底端的中部,所述定时控制器与电动伸缩杆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齿条固定安装在横板的右端,所述齿条与齿轮的外表面啮合。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连接管的一端与加料筒底部的右侧固定连通,所述第一连接管的另一端与防护箱左侧面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第二连接管的一端与加料筒底部的左侧固定连通,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另一端贯穿防护箱并延伸至防护箱左侧的外部且与污水处理装置进水管的顶部固定连通,两个所述单向阀分别设置在第二连接管和第一连接管的中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防护箱的顶部固定连通有注料管,所述注料管的顶端贯穿防护箱并延伸至防护箱顶端外部且螺纹连接有防护盖。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防止污水处理阻垢的处理系统,通过定时控制器能够控制电动伸缩杆定时启停,通过电动伸缩杆推动横板上升,通过横板带动竖杆和活塞上升,此时第二连接管上的单向阀关闭,而第一连接管上的单向阀打开,储料箱内部的阻垢剂在活塞的抽取下进入加料筒内,电动伸缩杆带动横板下降时,第一连接管上的单向阀关闭而第二连接管上的单向阀打开,此时加料筒内部的阻垢剂在活塞的推动下能够通过第二连接管加入污水处理装置的进水管中,由于电动伸缩杆行程固定,因此每次进入加料筒内的阻垢剂的量是固定的,从而实现阻垢剂的自动定时定量添加,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电动伸缩杆推动横板上升或下降的过程中,横板带动齿条上升或下降,通过齿条能够带动齿轮转动,通过齿轮能够带动转轴和搅拌叶转动并对储料箱内部的阻垢剂进行搅拌,从而使阻垢剂混合更加均匀。 

(发明人:朱文荣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