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

发布时间:2021-6-10 8:10: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2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存在设备容易堵塞及难以维修的问题,其技术要点是:包括箱体,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上方设置有进料口,进料口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漏斗,漏斗的表面设置有金属网,通过设置金属网,可以将污水中的塑料薄膜进行初步的筛选,避免塑料薄膜进入分离器堵塞分离器表面的通孔,通过在箱体的侧面连接有第一活动门,当分离器表面的通孔堵塞时,通过打开第一活动门,从而对分离器表面的通孔进行疏通清理,传送带的上方还设置有电磁铁,当电磁铁通电时,可以对杂物中的金属进行吸附,从而对杂物中的金属进行收集利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上方设置有漏斗(3),漏斗(3)的表面设置有金属网(4),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分离器(9),分离器(9)的表面设置有通孔(6),分离器(9)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活动门(12),分离器(9)的下部设置有下料口(13),下料口(13)的下侧设置有传送带(16),传送带(16)的上方还设置有电磁铁(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上方设置有进料口(2),进料口(2)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漏斗(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上部设置有电机(5),电机(5)的输出端通过皮带(7)与齿轮(8)连接,齿轮(8)与分离器(9)固定连接,分离器(9)的内壁设置有挡板(10),箱体(1)的侧面通过铰链(24)连接有第一活动门(11),第一活动门(11)的表面连接有旋转开关(2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16)安装在两个滚辊(15)之间,传送带(16)的表面镶嵌有凸起垫(17)。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下侧设置有下料口(13),箱体(1)的底部设置有支杆(18),支杆(18)的中部焊接有锁定杆(20),锁定杆(20)通过螺丝孔与锁定螺栓(21)连接,支杆(18)的下侧活动连接滚轮(19)。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左右内壁分别设置紫外灯(25),紫外灯(25)的外侧设置有玻璃罩(26),箱体(1)的外侧还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28),太阳能电池板(28)的下端连接有蓄电池(27)。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中一般都蕴含了大量的泥沙、金属物质等杂物,如不对需要处理污水中的杂物进行分离,则会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损坏污水处理的设备,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中国专利CN106902561B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包括分离筒,通过在旋转驱动机构的带动下使转筒带着其内的污水杂物旋转,在离心力作用下,污水被甩出转筒,这种分离设备,没有设置过滤网,且设备没有设置可以拆卸的活动门,从而造成一些薄膜等杂物易进入设备,从而造成装置堵塞,影响继续进行杂物分离,甚至造成设备故障现象,由上可见,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存在设备容易堵塞及难以维修的缺点,难以得到推广应用。

因此,需要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旨在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杂物分离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上方设置有漏斗,漏斗的表面设置有金属网,箱体的内部设置有分离器,分离器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活动门,分离器的表面设置有通孔,金属网为网孔间隔比较大,当污水进入进料口时,通过设置金属网,可以将污水中的塑料薄膜进行初步的筛选,避免塑料薄膜进入分离器堵塞分离器表面的通孔,分离器的下部设置有下料口,下料口的下侧设置有传送带,传送带的上方还设置有电磁铁。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上方设置有进料口,进料口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漏斗。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上部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与齿轮连接,齿轮与分离器固定连接,分离器的内壁设置有挡板,箱体的侧面通过铰链连接有第一活动门,第一活动门的表面连接有旋转开关,当分离器表面的通孔堵塞时,通过旋转开关打开第一活动门,从而对分离器表面的通孔进行疏通清理。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送带安装在两个滚辊之间,其中一个滚辊的一端与电机的输出端连接,传送带的表面镶嵌有凸起垫,通过设置凸起垫增加了传送带的摩擦力。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下侧设置有下料口,箱体的底部设置有支杆,支杆的中部焊接有锁定杆,锁定杆通过螺丝孔与锁定螺栓连接,支杆的下侧活动连接滚轮,当设备需要移动时,通过向上旋转锁定螺栓,通过滚轮即可实现设备移动,当设备需要固定时,通过向下旋紧锁定螺栓,锁定螺栓接触到地面,从而实现设备固定。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左右内壁分别设置紫外灯,紫外灯的外侧设置有玻璃罩,箱体的外侧还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的下端连接有蓄电池,通过设置紫外灯可以对污水进行初步消菌杀毒,紫外灯的外侧的玻璃罩避免了污水对紫外灯的腐蚀。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上方设置有进料口,进料口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漏斗,漏斗的表面设置有金属网,当污水进入进料口时,通过设置金属网,可以将污水中的塑料薄膜进行初步的筛选,避免塑料薄膜进入分离器堵塞分离器表面的通孔。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侧面通过铰链连接有第一活动门,第一活动门的表面连接有旋转开关,当分离器表面的通孔堵塞时,通过旋转开关打开第一活动门,从而对分离器表面的通孔进行疏通清理。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左右内壁分别设置紫外灯,紫外灯的外侧设置有玻璃罩,箱体的外侧还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的下端连接有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并存储在蓄电池,紫外灯通过线路与蓄电池连接,通过设置紫外灯可以对污水进行初步消菌杀毒。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传送带的上方还设置有电磁铁,当电磁铁通电时,可以对杂物中的金属进行吸附,从而可以对杂物中的金属进行收集利用。

为更清楚地阐述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和功效,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发明人:赵智平;刘立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