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6-10 8:2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6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台,所述支撑台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活动轮,所述支撑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顶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进水管。该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启动电机,电机即会通过输出轴带动传动杆转动,轴承座起到支撑和降低传动杆摩擦系数的作用,使得传动杆的转动更加平滑且稳定,传动杆的转动即会通过两个固定块带动搅拌叶转动,使得污水与消毒剂充分混合进行消毒,最后消毒完成后的污水及会经由出水管排出于外部,使得污水内部杂质以及有害物质能够完全处理干净,不会污染环境。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台(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活动轮(2),所述支撑台(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处理箱(3),所述处理箱(3)顶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3)内部的进水管(4),所述处理箱(3)内腔的右侧壁开设有卡槽(5),所述处理箱(3)的左侧活动安装有一端依次贯穿处理箱(3)和卡槽(5)并延伸至卡槽(5)内部的过滤栅格(6),所述过滤栅格(6)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活动块(7),所述处理箱(3)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8),所述处理箱(3)内腔的右侧壁固定安装有轴承座(9),所述电机(8)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3)内部的传动杆(10),所述传动杆(10)与轴承座(9)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杆(10)的外表面且位于传动杆(1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1),所述固定块(1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叶(12),所述处理箱(3)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调剂消毒泵(13),所述调剂消毒泵(13)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3)内部的导液管(14),所述导液管(1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喷头(15),所述处理箱(3)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一端依次贯穿处理箱(3)和支撑台(1)并延伸至支撑台(1)外部的出水管(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轮(2)的数量为两组,两组所述活动轮(2)呈对称分布于支撑台(1)底部的前后两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3)的形状为长方体,所述处理箱(3)的顶部开设有与进水管(4)大小相适配的进水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3)的左侧开设有与传动杆(10)大小相适配的转孔,所述处理箱(3)的底部与支撑台(1)的内部均开设有与出水管(16)大小相适配的出水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台(1)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与电机(8)固定连接的第一固定座,所述支撑台(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调剂消毒泵(13)固定连接的第二固定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11)和搅拌叶(12)的数量均为两组,每组所述固定块(11)的数量均为一个且呈对称分布于传动杆(10)外表面的左右两侧,每组所述搅拌叶(12)的数量均为两个且呈对称分布于固定块(11)外表面的顶部和底部。

说明书

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污染是由有害化学物质造成水的使用价值降低或丧失,污染环境的水。污水中的酸、碱、氧化剂,铜、镉、汞和砷等化合物,苯、二氯乙烷和乙二醇等有机毒物,会毒死水生生物,影响饮用水源和风景区景观,污水中的有机物被微生物分解时消耗水中的氧,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命,水中溶解氧耗尽后,有机物进行厌氧分解,产生硫化氢、硫醇等难闻气体,使水质进一步恶化。

目前市政的施工中需要用到污水处理装置,现有的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多种多样,但这些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大多都有处理效果差的问题,使得污水内部杂质以及有害物质无法完全处理干净,直接排出会导致污染,使得水质恶化,故而提出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处理效果好等优点,解决了污水内部杂质以及有害物质无法完全处理干净,直接排出会导致污染,使得水质恶化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处理效果好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台,所述支撑台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活动轮,所述支撑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顶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进水管,所述处理箱内腔的右侧壁开设有卡槽,所述处理箱的左侧活动安装有一端依次贯穿处理箱和卡槽并延伸至卡槽内部的过滤栅格,所述过滤栅格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活动块,所述处理箱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处理箱内腔的右侧壁固定安装有轴承座,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传动杆,所述传动杆与轴承座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杆的外表面且位于传动杆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叶,所述处理箱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调剂消毒泵,所述调剂消毒泵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导液管,所述导液管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喷头,所述处理箱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一端依次贯穿处理箱和支撑台并延伸至支撑台外部的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活动轮的数量为两组,两组所述活动轮呈对称分布于支撑台底部的前后两端。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形状为长方体,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与进水管大小相适配的进水孔。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左侧开设有与传动杆大小相适配的转孔,所述处理箱的底部与支撑台的内部均开设有与出水管大小相适配的出水孔。

优选的,所述支撑台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与电机固定连接的第一固定座,所述支撑台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调剂消毒泵固定连接的第二固定座。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和搅拌叶的数量均为两组,每组所述固定块的数量均为一个且呈对称分布于传动杆外表面的左右两侧,每组所述搅拌叶的数量均为两个且呈对称分布于固定块外表面的顶部和底部。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市政施工用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过滤栅格,使得固定杂质被过滤,通过设置有活动块,使得在需要清理过滤栅格时,向左拉动活动块,即可从处理箱内部拉出活动块进行清理,通过设置有调剂消毒泵,可将消毒剂经由导液管和喷头喷入处理箱内,启动电机,电机即会通过输出轴带动传动杆转动,轴承座起到支撑和降低传动杆摩擦系数的作用,使得传动杆的转动更加平滑且稳定,传动杆的转动即会通过两个固定块带动搅拌叶转动,使得污水与消毒剂充分混合进行消毒,最后消毒完成后的污水及会经由出水管排出于外部,使用方便,使得污水内部杂质以及有害物质能够完全处理干净,不会污染环境。

(发明人:何振威;彭剑禹;何剑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