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6-10 8:2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9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B01D36/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中间通过螺栓固定有滤网,所述滤网上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石英砂滤料,所述箱体下端一体成型有漏斗状的出水斗,所述出水斗外壁连通并安装有出水阀。本实用新型通过生活废水通过打开第一阀门通过进水管进入箱体底部,废水通过滤网和石英砂滤料进行过滤,并使得水流通过打开第二阀门由出水管排出,便于将装置安装于室内,通过管道连通便于将处理后的废水送至卫生间,较为实用,适合广泛推广与使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包括箱体(3),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3)内部中间通过螺栓固定有滤网(10),所述滤网(10)上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石英砂滤料(11),所述箱体(3)下端一体成型有漏斗状的出水斗(12),所述出水斗(12)外壁连通并安装有出水阀(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3)外壁前端中部开凿有观察窗(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3)上端卡合顶盖(5),所述顶盖(5)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3)左端底部连通有进水管(1),所述进水管(1)左侧连通并安装有第一阀门(2),所述第一阀门(2)位于滤网(10)的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3)右端顶部连通有出水管(8),所述出水管(8)右侧连通并安装有第二阀门(7),所述第二阀门(7)位于滤网(10)的下方。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来源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如住宅、机关、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及工业企业卫生间等,生活污水所含的污染物主要是有机物和大量病原微生物。

现有专利(公告号为CN209872632U)及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此专利具有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净水效果好的优点,但是其装置较大,且水流连接外部管道连通十分不便。

因此,我们提出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便于将装置安装于室内,通过管道连通便于将处理后的废水送至卫生间。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中间通过螺栓固定有滤网,所述滤网上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石英砂滤料,所述箱体下端一体成型有漏斗状的出水斗,所述出水斗外壁连通并安装有出水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箱体外壁前端中部开凿有观察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箱体上端卡合顶盖,所述顶盖上端中部焊接有把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箱体左端底部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左侧连通并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阀门位于滤网的下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的生活污水治理循环利用装置,通过滤网、石英砂滤料和出水斗的设置,通过生活废水通过打开第一阀门通过进水管进入箱体底部,废水通过滤网和石英砂滤料进行过滤,并使得水流通过打开第二阀门由出水管排出,便于将装置安装于室内,通过管道连通便于将处理后的废水送至卫生间。

(发明人:肖艳;任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