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7 7:13: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5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3F5/04; E03F5/14; E03F5/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雨污水井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包括井体,井体顶端设有卡圈,井体内部设有清淤篮,清淤篮两端均固定有钢丝绳,钢丝绳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顶端设有挂扣,井体内部设有滚动装置,滚动装置通过前端设有的转动销连接有滚动轮,滚动轮内部开设有转动孔,井体内部位于滚动装置上方设有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前端开设有凹槽,凹槽前端设有限位片,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清淤篮便于可将进入井体内部的污水进行过滤,使淤泥滞留在清淤篮中,便于后续的清理,通过设置的滚动装置,可将清淤篮处从井底拉出,不需要清洁工进入井内,即可对淤泥进行清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163091701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包括井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井体(1)顶端设有卡圈(10),所述井体(1)内部设有清淤篮(4),所述清淤篮(4)两端均固定有钢丝绳(41),所述钢丝绳(41)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40),所述固定块(40)顶端设有挂扣(401),所述井体(1)内部设有滚动装置(2),所述滚动装置(2)通过前端设有的转动销(20)连接有滚动轮(21),所述滚动轮(21)内部开设有转动孔(211),所述井体(1)内部位于所述滚动装置(2)上方设有固定装置(3),所述固定装置(3)前端开设有凹槽(30),所述凹槽(30)前端设有限位片(3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销(20)与所述转动孔(211)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40)放置于所述凹槽(30)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30)内部开设有开口(301),所述钢丝绳(41)放置于所述开口(301)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动轮(21)数量为两个,所述钢丝绳(41)位于两个所述滚动轮(21)之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所述井体(1)顶端开口处设有井盖(5),所述井盖(5)与所述卡圈(10)卡接配合。

说明书

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雨污水井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随着国家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市政雨污水系统也越来越庞大,雨污水井内的淤泥清理也成为了长久的难题,特别是较深的雨污水井,由于长期的使用,淤泥众多的同时也产生了沼气等有毒气体,再加上雨污水水流和井筒小等原因,处理起来非常麻烦,但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堵塞管道,造成雨污水系统的运力下降,更会造成现在普遍存在的水淹道路等灾害,现有的雨污水井不便于对淤泥进行清理,通常需要清洁工进入到水井中进行清理,由于水井空间较小,不利于清洁工工作,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雨污水井不便于对淤泥进行清理,通常需要清洁工进入到水井中进行清理,由于水井空间较小,不利于清洁工工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易于清淤的雨污水井装置,包括井体,所述井体顶端设有卡圈,所述井体内部设有清淤篮,所述清淤篮两端均固定有钢丝绳,所述钢丝绳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顶端设有挂扣,所述井体内部设有滚动装置,所述滚动装置通过前端设有的转动销连接有滚动轮,所述滚动轮内部开设有转动孔,所述井体内部位于所述滚动装置上方设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前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前端设有限位片。

优选的,所述转动销与所述转动孔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放置于所述凹槽内部。

优选的,所述凹槽内部开设有开口,所述钢丝绳放置于所述开口内部。

优选的,所述滚动轮数量为两个,所述钢丝绳位于两个所述滚动轮之间。

优选的,所所述井体顶端开口处设有井盖,所述井盖与所述卡圈卡接配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该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清淤篮便于可将进入井体内部的污水进行过滤,使淤泥滞留在清淤篮中,便于后续的清理,通过设置的滚动装置,可将清淤篮处从井底拉出,不需要清洁工进入井内,即可对淤泥进行清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发明人:王笔飞;张剑楠;王华山;谭荣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