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0-11 9:16: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技术要点在于,包括:设备壳体、粗处理模块、精处理模块、反冲模块和泄压模块;所述设备壳体通过地脚螺栓固定设置在水泥地面上,所述设备壳体顶端设置有粗处理模块,所述粗处理模块下端通过若干组连接管路与若干个精处理模块连通,每个精处理模块的一端均与所述反冲模块连接,所述精处理模块的另一端均与一组泄压模块连接,所述精处理模块下端均通过管路与同一组成型处理水箱连通。本实用新型通过粗处理模块对污水进行粗滤,粗滤后的水再进入到精处理模块内精滤,精滤后完成污水处理,最终排入到成型处理水箱内,如此对污水进行有效过滤,提高对污水的水处理效果。

163037415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设备壳体(1)、粗处理模块(3)、精处理模块(2)、反冲模块(4)和泄压模块(5);所述设备壳体(1)顶端设置有粗处理模块(3),所述粗处理模块(3)下端通过若干组连接管路与若干个精处理模块(2)连通,每个精处理模块(2)的一端均与所述反冲模块(4)连接,所述精处理模块(2)的另一端均与一组泄压模块(5)连接,所述精处理模块(2)下端均通过管路与同一组成型处理水箱(6)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粗处理模块(3)包括一组粗处理箱体(3-1),所述粗处理箱体(3-1)顶端设置有端盖,所述端盖上加工有若干个进水广口罩(3-2),所述粗处理箱体(3-1)内设置有一组过滤罩(3-3),所述粗处理箱体(3-1)内还设置有一组中间隔板(3-5),所述中间隔板(3-5)上设置有活性炭过滤设备(3-4),所述中间隔板(3-5)下端为密封室(3-6),所述密封室(3-6)下端设置有一组粗处理出水管(3-7),所述粗处理出水管(3-7)通过若干组连接管路与若干个精处理模块(2)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精处理模块(2)包括一组精处理箱体(2-1),所述精处理箱体(2-1)内设置有渗透外筒(2-2),所述渗透外筒(2-2)内部设置有渗透内筒(2-3),所述渗透内筒(2-3)外壁上加工有渗水槽,所述渗水槽内镶嵌有RO反渗透膜(2-4),所述连接管路穿过所述渗透外筒(2-2)和渗透内筒(2-3)的端盖设置在所述渗透内筒(2-3)底部,所述渗透外筒(2-2)顶端设置有精处理出水管(2-5),所述精处理出水管(2-5)与成型处理水箱(6)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罩(3-3)倾斜设置,所述过滤罩(3-3)处于高处一端为光滑金属板(3-3-1),所述光滑金属板(3-3-1)上镀有耐腐蚀膜,所述过滤罩(3-3)处于低处一端为多层过滤结构(3-3-2)。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过滤设备(3-4)包括一组活性炭框架(3-4-1),所述活性炭框架(3-4-1)通过螺栓固定在中间隔板(3-5)上,所述活性炭框架(3-4-1)内填充活性炭。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层过滤结构(3-3-2)包括顶端粗孔层、中端细孔层和下端密孔层。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模块(4)包括一组加压水泵(4-1),所述加压水泵(4-1)与外接水源连接,所述加压水泵(4-1)通过高压管路分别与若干组反冲装置(4-2)连接,所述反冲装置(4-2)设置在所述精处理箱体(2-1)内壁上。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装置(4-2)包括一组反冲环(4-2-1),所述反冲环(4-2-1)为空心环体,所述环体内壁上加工有若干组反冲孔(4-2-2),所述反冲环(4-2-1)通过高压管与所述加压水泵(4-1)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泄压模块(5)包括一组泄压管(5-1),所述泄压管(5-1)分别设置在每个精处理模块(2)下端,所述泄压管(5-1)的另一端分别与泄压总管连接,所述泄压总管与外界连通,每个泄压管(5-1)上均设置有一组电控单向阀。

10.根据权利要求1-9中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成型处理水箱(6)上安装有一组样品抽查水管,所述样品抽查水管穿过所述设备壳体(1)与一组防爆龙头(1-1)连接。

说明书

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全球化的问题,而我国的缺水形势更为严峻。与此同时,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水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己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迫切要求适合时代发展的污水资源化技术,以缓解水资源短缺状况。因此,近年来各种新型、改良型的处理生活污水技术不断出现。但是目前的生活污水多是对污水进行一次性统一处理,没有对污水进行分级处理,致使污水中好多污物及细菌没有被完全处理掉,处理效果较差,处理后的水质无法满足人们对水质要求日益提高的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其对污水进行粗滤和精滤的分级处理,可确保污水中的污物被完全过滤,且能对污水进行灭菌处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模块化小型水处理设备,采用的技术方案在于,包括:设备壳体、粗处理模块、精处理模块、反冲模块和泄压模块;所述设备壳体通过地脚螺栓固定设置在水泥地面上,所述设备壳体顶端设置有粗处理模块,所述粗处理模块下端通过若干组连接管路与若干个精处理模块连通,每个精处理模块的一端均与所述反冲模块连接,所述精处理模块的另一端均与一组泄压模块连接,所述精处理模块下端均通过管路与同一组成型处理水箱连通,所述成型处理水箱上安装有一组样品抽查水管,所述样品抽查水管穿过所述设备壳体与一组防爆龙头连接。

在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粗处理模块包括一组粗处理箱体,所述粗处理箱体顶端设置有端盖,所述端盖上加工有若干个进水广口罩,所述粗处理箱体内设置有一组过滤罩,所述粗处理箱体内还设置有一组中间隔板,所述中间隔板上设置有活性炭过滤设备,所述中间隔板下端为密封室,所述密封室下端设置有一组粗处理出水管,所述粗处理出水管通过若干组连接管路与若干个精处理模块连通。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滤罩倾斜设置,所述过滤罩处于高处一端为光滑金属板,所述光滑金属板上镀有耐腐蚀膜,所述过滤罩处于低处一端为多层过滤结构。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多层过滤结构包括顶端粗孔层、中端细孔层和下端密孔层;通过三层设置最大化过滤杂物。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活性炭过滤设备包括一组活性炭框架,所述活性炭框架通过螺栓固定在中间隔板上,所述活性炭框架内填充活性炭。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精处理模块包括一组精处理箱体,所述精处理箱体内设置有渗透外筒,所述渗透外筒内部设置有渗透内筒,所述渗透内筒外壁上加工有渗水槽,所述渗水槽内镶嵌有RO反渗透膜,所述连接管路穿过所述渗透外筒和渗透内筒的端盖设置在所述渗透内筒底部,所述渗透外筒顶端设置有精处理出水管,所述精处理出水管与成型处理水箱连通。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反冲模块包括一组加压水泵,所述加压水泵与外接水源连接,所述加压水泵通过高压管路分别与若干组反冲装置连接,所述反冲装置设置在所述精处理箱体内壁上。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反冲装置包括一组反冲环,所述反冲环为空心环体,所述环体内壁上加工有若干组反冲孔,所述反冲环通过高压管与所述加压水泵连接。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泄压模块包括一组泄压管,所述泄压管分别设置在每个精处理模块下端,所述泄压管的另一端分别与泄压总管连接,所述泄压总管与外界连通,每个泄压管上均设置有一组电控单向阀。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具有以下技术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粗处理模块对污水进行粗滤,粗滤后的水再进入到精处理模块内精滤,精滤后完成污水处理,最终排入到成型处理水箱内。当污水处于粗处理模块内时,通过粗处理模块内部过滤罩将大颗粒废物直接过滤,并且准确的隔离在过滤罩的底端,过滤完成后的污水通过活性炭过滤设备进一步过滤肉眼不可见的污物,从而可减少后续的精处理模块的工作压力,避免精处理模块中的过滤设备被污物堵塞而无法正常工作;当污水处理精处理模块内时,穿过反渗透膜处理各种污物离子,完成对污水的精处理。如此通过粗滤和精滤来对污水进行有效过滤,提高对污水的水处理效果。

(发明人:拾井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