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9 11:26: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5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体,机体表面固定安装有外壳,转轴右端贯穿污水处理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污水预处理器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层,机体中部内侧固定安装有除污器,转轴二表面内侧固定安装有扇叶,扇叶表面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棒,转轴二右端贯穿污水处理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二,除污器底部固定连接有净化器,净化器顶部连接除污器固定安装有吸附层,净化器底部固定安装有净化器支撑柱,净化器底部贯穿机体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机体正面铰接有活动门。该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能加快反应药剂与污水自然混合的速度,提高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对化工厂污水处理的效率,同时也提升了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163037664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表面固定安装有外壳(11),所述机体(1)顶部内侧固定安装有污水预处理器(2),所述污水预处理器(2)左端内侧固定安装有密封防护箱(21),所述污水预处理器(2)左端固定连接有轴承(22),所述轴承(22)左端固定连接有电机(23),所述轴承(22)右端贯穿污水预处理器(2)转动连接有转轴(24),所述转轴(24)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扇叶(25),所述转轴(24)右端贯穿污水处理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26),所述污水预处理器(2)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层(27),所述机体(1)中部内侧固定安装有除污器(3),所述除污器(3)左端内侧固定安装有密封防护箱二(31),所述除污器(3)左端固定连接有轴承二(32),所述轴承二(32)左端固定连接有电机二(33),所述轴承二(32)右端贯穿除污器(3)转动连接有转轴二(36),所述转轴二(36)表面内侧固定安装有扇叶(34),所述扇叶(34)表面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棒(35),所述转轴二(36)右端贯穿污水预处理器(2)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二(37),所述除污器(3)底部固定连接有净化器(4)所述净化器(4)顶部连接除污器(3)固定安装有吸附层(41),所述净化器(4)底部固定安装有净化器支撑柱(42),所述净化器(4)底部贯穿机体(1)固定安装有出水管(43),所述机体(1)正面铰接有活动门(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防护箱(21)设置在污水预处理器(2)的内侧,且密封防护箱(21)的材质为环氧树脂防腐材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扇叶(25)设置在转轴(24)表面,且搅拌扇叶(25)共设置四个,四个为一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叶(34)设置在转轴二(36)表面,且扇叶(34)共设置四个,四个为一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防护箱二(31)设置在除污器(3)的内侧,且密封防护箱二(31)的材质为环氧树脂防腐材质。

说明书

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化工业占据了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主要地位,众多石油化工、煤化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其污水的排放问题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化工污水中酸碱性含量高,成分复杂,如果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入江河湖海中,对水资源污染十分严重,水源流经的土地也会造成---定的腐蚀和二次污染,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了人们生产、生活质量。

目前污水处理技术,现存的污水处理装置,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将生活污水和与之相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处理后达到回用水质要求,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使废水处理后资源化利用上还存在一定的困难,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为了使污水处理的更加彻底,在使用中会在污水中添加反应药剂,由于反应药剂与污水自然混合的速度较慢,因此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对化工厂污水处理的效率较低,同时也降低了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因此,需要研发一种污水处理效果好的化工厂用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体,机体表面固定安装有外壳,机体顶部内侧固定安装有污水预处理器,污水预处理器左端内侧固定安装有密封防护箱,污水预处理器左端固定连接有轴承,轴承左端固定连接有电机,轴承右端贯穿污水预处理器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扇叶,转轴右端贯穿污水处理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污水预处理器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层,机体中部内侧固定安装有除污器,除污器左端内侧固定安装有密封防护箱二,除污器左端固定连接有轴承二,轴承二左端固定连接有电机二,轴承二右端贯穿除污器转动连接有转轴二,转轴二表面内侧固定安装有扇叶,扇叶表面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棒,转轴二右端贯穿污水处理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二,除污器底部固定连接有净化器,净化器顶部连接除污器固定安装有吸附层,净化器底部固定安装有净化器支撑柱,净化器底部贯穿机体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机体正面铰接有活动门。

优选的,所述密封防护箱设置在污水预处理器的内侧,且密封防护箱的材质为环氧树脂防腐材质。

优选的,所述搅拌扇叶设置在转轴表面,且搅拌扇叶共设置四个,四个为一组。

优选的,所述扇叶设置在转轴二表面,且扇叶共设置四个,四个为一组。

优选的,所述密封防护箱二设置在除污器的内侧,且密封防护箱二的材质为环氧树脂防腐材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为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反应药剂与污水自然混合的速度较慢的使用需求的问题,本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污水预处理器中设置电机、轴承、转轴家搅拌扇叶的组合,使反应药剂进入污水预处理器内,加速搅拌,从而加快反应速度,提高了该装置的污水处理速度。

2.为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不能满足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的使用需求的问题,本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污水预处理器、除污器及净化器的组合,使污水分别通过化学法、物理法及生物法三步除污,在污水预处理器中加入反应药剂调节污水中的酸碱度,从而中和污水,除污器中通过设置活性炭棒可有效的吸附污水中的臭味和污水色度,其次将污水通入净水器中,通过生物法将污水中的微生物和胶状物质进行分解,该一种化工厂用环保污水处理装置能加快反应药剂与污水自然混合的速度,提高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对化工厂污水处理的效率,同时也提升了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发明人:李玲;罗章强;孟胜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