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级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10-8 14:1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7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膜生物反应池内设置有膜生物过滤器,鼓风机对膜生物过滤器底部进行曝气,格栅池内设置有反捞式格栅除污机,沉砂池和调节池上部之间通过过滤装置连通,厌氧池上部安装有网带输送机,高空排臭囱安装有风扇和活性炭,本实用新型通过反捞式格栅除污机将污水中的大型垃圾捞出,多组百叶导砂板将污水中大型颗粒的砂石导向沉砂池内,通过过滤网过滤污水中的小型颗粒,吹气嘴喷射气流将附着在网带输送机上的污渍吹进收集盒。

163167156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1)、沉砂池(2)、调节池(3)、厌氧池(4)、膜生物反应池(7)、污泥池(8)、清水池(9)、鼓风机(71)、排泥泵(73)、清水泵(74)和高空排臭囱(81),所述调节池(3)通过提升泵(31)与厌氧池(4)连通,所述厌氧池(4)通过排水泵(41)和膜生物反应池(7)的上部连通,所述膜生物反应池(7)内设置有膜生物过滤器(72),所述鼓风机(71)对膜生物过滤器(72)底部进行曝气,所述清水泵(74)将膜生物过滤器(72)内经过处理的水输送至清水池(9),所述排泥泵(73)将膜生物反应池(7)下部的污泥输送至污泥池(8)内,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池(1)和沉砂池(2)相互连通,所述格栅池(1)内设置有反捞式格栅除污机(11),所述沉砂池(2)和调节池(3)上部之间通过过滤装置(21)连通,所述厌氧池(4)上部安装有网带输送机(42),所述提升泵(31)将调节池(3)内的水输送至网带输送机(42)顶部一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21)包括过滤网(211)、空心导砂框(213)以及多组位于过滤网(211)上方的多组百叶导砂板(212),所述过滤网(211)和多组所述百叶导砂板(212)相互平行倾斜向下朝向沉砂池(2),多组所述百叶导砂板(212)低位端和空心导砂框(213)内部连通,所述空心导砂框(213)下端与沉砂池(2)下部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导砂框(213)顶部凸起的百叶开口朝向所述空心导砂框(21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网带输送机(42)内远离提升泵(31)一侧安装有吹气嘴(43),所述吹气嘴(43)将所述网带输送机(42)下方外壁附着的污渍吹响收集盒(4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砂池(2)内部底壁设置有多组向上凸起的尖块。

说明书

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水污染会造成了生态系统的退化以及河道、湖泊水体的生物多样性的减少,目前我国许多地区的地表水质量差,且呈日益恶化趋势,流经大城市的河流污染尤其严重,在生态恶化的同时,严重影响城市的景观。通常城市污水处理厂是以工业和城市生活污水为处理对象,出水水质为二级标准,上述流经城市的河水、湖水的水质普遍为五类或劣五类,不适宜建立污水处理厂进行污水处理。

需求一种处理效果好的污水处理系统,将污水中的污泥和砂石排出。

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需求一种处理效果好的污水处理系统,将污水中的污泥和砂石排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沉砂池、调节池、厌氧池、膜生物反应池、污泥池、清水池、鼓风机、排泥泵、清水泵和高空排臭囱,所述调节池通过提升泵与厌氧池连通,所述厌氧池通过排水泵和膜生物反应池的上部连通,所述膜生物反应池内设置有膜生物过滤器,所述鼓风机对膜生物过滤器底部进行曝气,所述清水泵将膜生物过滤器内经过处理的水输送至清水池,所述排泥泵将膜生物反应池下部的污泥输送至污泥池内,所述格栅池和沉砂池相互连通,所述格栅池内设置有反捞式格栅除污机,所述沉砂池和调节池上部之间通过过滤装置连通,所述厌氧池上部安装有网带输送机,所述提升泵将调节池内的水输送至网带输送机顶部一端。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网、空心导砂框以及多组位于过滤网上方的多组百叶导砂板,所述过滤网和多组所述百叶导砂板相互平行倾斜向下朝向沉砂池,多组所述百叶导砂板低位端和空心导砂框内部连通,所述空心导砂框下端与沉砂池下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空心导砂框顶部凸起的百叶开口朝向所述空心导砂框。

优选的,所述网带输送机内远离提升泵一侧安装有吹气嘴,所述吹气嘴将所述网带输送机下方外壁附着的污渍吹响收集盒。

优选的,所述沉砂池内部底壁设置有多组向上凸起的尖块。

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首先通过反捞式格栅除污机将污水中的大型垃圾捞出,之后通过多组百叶导砂板将污水中大型颗粒的砂石导向沉砂池内,通过过滤网过滤污水中的小型颗粒,提升泵将调节池内的污水输送至厌氧池时穿过做循环的网带输送机再次过滤,吹气嘴喷射气流将附着在网带输送机上的污渍吹进收集盒;通过高空排臭囱将污泥池产生的臭气经过活性炭排向高空后扩散稀释、自然降解,降低污泥池产生恶臭,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发明人:兰强;林洪全;张欢;张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