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

发布时间:2021-10-8 14:01: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9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生活废水处理辅助装置领域,公开了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内部左右两侧表面均活动安装有拉杆,两个所述拉杆底端固定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底端左右两侧表面均竖向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底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放置框。本实用新型由于在处理罐内部通过拉杆安装有过滤板,并且在过滤板底部通过连接杆安装有活性炭放置框,可以通过拉动拉杆将过滤板以及活性炭放置框从处理罐内部拉出,进而快速的对过滤板表面堆积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以及对活性炭放置框内部的活性炭进行添加,保证对污水的过滤净化处理,较为实用,适合广泛推广与使用。

163158266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包括处理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内部左右两侧表面均活动安装有拉杆(2),两个所述拉杆(2)底端固定安装有过滤板(3),所述过滤板(3)底端左右两侧表面均竖向固定安装有连接杆(4),两个所述连接杆(4)底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放置框(5),所述处理罐(1)顶端活动安装有密封盖(7),所述密封盖(7)左右两侧表面均横向固定安装有连接板(8),所述连接板(8)中端内部均竖向贯穿活动安装有连接螺栓(9),所述拉杆(2)顶端内部均竖向开设有连接螺孔(10),所述连接螺栓(9)底端通过螺纹拧接在连接螺孔(10)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7)中端贯穿固定安装有输水管(12),所述输水管(12)顶端连通有输水漏斗(11),所述输水管(12)底端连通有连接管(13),所述连接管(13)底端等距连通有若干喷洒喷头(1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2)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软扣(15),所述固定软扣(15)中端内部横向开设有固定口(16),所述处理罐(1)顶端左右两侧表面均横向固定安装有固定软柱(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2)呈倒L形,所述固定软柱(6)的直径与固定口(16)的内孔直径相同。

说明书

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生活废水处理辅助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

背景技术

目前,由于生活以及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的人体分泌物、毛发皮屑、洗涤剂以及细菌、真菌、病毒等有害物质,直接排放不仅会污染环境,更会造成水资源的巨大浪费,进而需要使用相应的处理机对其进行净化处理。

但是,现如今使用的生活废水处理装置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由于生活污水中会含有大量的固体杂质,而在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时,需要将固体杂质与污水进行快速的分离,并且在分离后,需要及时的将堆积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避免固体杂质过多的堆积在过滤板表面而导致过滤板被堵塞,无法继续后续的固液分离处理。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内部左右两侧表面均活动安装有拉杆,两个所述拉杆底端固定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底端左右两侧表面均竖向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底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放置框,所述处理罐顶端活动安装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左右两侧表面均横向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中端内部均竖向贯穿活动安装有连接螺栓,所述拉杆顶端内部均竖向开设有连接螺孔,所述连接螺栓底端通过螺纹拧接在连接螺孔内部。

优选的,所述密封盖中端贯穿固定安装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顶端连通有输水漏斗,所述输水管底端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底端等距连通有若干喷洒喷头。

优选的,所述拉杆顶端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软扣,所述固定软扣中端内部横向开设有固定口,所述处理罐顶端左右两侧表面均横向固定安装有固定软柱。

优选的,所述拉杆呈倒L形,所述固定软柱的直径与固定口的内孔直径相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的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由于在处理罐内部通过拉杆安装有过滤板,并且在过滤板底部通过连接杆安装有活性炭放置框,可以通过拉动拉杆将过滤板以及活性炭放置框从处理罐内部拉出,进而快速的对过滤板表面堆积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以及对活性炭放置框内部的活性炭进行添加,保证对污水的过滤净化处理,并且在L形拉杆顶部安装有固定软扣,以及在处理罐顶部相应的位置安装有固定软柱,可以在不需要拉动拉杆时,将固定软柱塞入固定软扣内部的固定口中,进而将拉杆的顶部稳定的固定在处理罐顶部表面,保证拉杆以及过滤板不会任意的移动,保证对污水的过滤净化处理。

2.本实用新型的小型生活废水综合处理机,由于在密封盖两侧安装有连接板,并且通过连接螺栓穿过连接板安装在拉杆顶部的连接螺孔内部,进而将密封盖稳定的安装在两个拉杆侧边之间,进而保证污水处理时的异味不会任意的逸散出处理罐内部,并且在密封盖内部安装有输水管,通过输水管将连接管与输水漏斗相连接,进而可以通过输水漏斗增加可输水的面积,加快输送的效率,通过连接管底部的喷洒喷头,均匀的将污水排放至过滤板顶部表面,保证过滤板表面所有的位置均可以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保证过滤板的使用面积。

(发明人:刘登于;薛淑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