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7 7:35: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8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E03F5/10

摘要

一种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包括壳体及分别设置于该壳体的左右两侧中部的出水管和进水管,进水管的前部伸入壳体内,进水管的前端下部设置有限流槽,壳体内的下端中部设置有立板,该立板的上端可左右摆动的设置有分流板,分流板位于进水管的下方,该分流板的左端通过浮箱支架连接有浮箱,壳体内设置有止水板,该止水板位于限流槽的右侧,壳体的底部在分流板的右侧设置有排污管,分流板的左侧设置有限位板,分流板设置有控球孔;在排污状态时,分流板的左侧由限位板限位,进水管的前端出水口位于分流板的左侧,分流板位于限流槽左侧,控球孔位于排污管的上方;在排雨状态时,分流板的顶部与止水板密封贴合。它能够对雨水与污水进行有效分流。

163184258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包括壳体及分别设置于该壳体的左右两侧中部的出水管和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前部伸入所述壳体内,所述进水管的前端下部设置有限流槽,所述壳体内的下端中部设置有立板,该立板的上端可左右摆动的设置有分流板,所述分流板位于所述进水管的下方,该分流板的左端通过浮箱支架连接有浮箱,所述壳体内设置有止水板,该止水板位于所述限流槽的右侧,所述壳体的底部在所述分流板的右侧设置有排污管,所述分流板的左侧设置有限位板,所述分流板设置有控球孔;在排污状态时,所述分流板的左侧由所述限位板限位,所述进水管的前端出水口位于所述分流板的左侧,所述分流板位于所述限流槽左侧,所述控球孔位于所述排污管的上方;在排雨状态时,所述分流板的顶部与所述止水板密封贴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箱支架包括第一浮箱架体及通过第二铰接件与该第一浮箱架体铰接的第二浮箱架体,所述第一浮箱架体与所述分流板连接,所述第二浮箱架体与所述浮箱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浮箱架体的左端上方固定设置有限位片,该限位片向左延伸至所述第二浮箱架体的右端部的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板的下端设置有第一铰接件,所述第一铰接件处设置有密封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的前端下部从左到右设置有三个限流槽,所述进水管的前部套设有流量调节套管。

说明书

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雨污分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

背景技术

雨污分流是将雨水和污水分开,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排放。雨污分流后能加快污水收集率,提高污水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明显改善城市水环境,还能降低污水处理成本。

目前,部分未做雨水与污水管道分流的城市,雨水与污水混合排入雨水管网,雨水与污水不能进行有效的分流处理,因此现有技术中亟需一种结构合理、安装简便、能耗低、能够对雨水与污水进行有效分流的雨污分流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合理、安装简便、能耗低、能够对雨水与污水进行有效分流的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浮箱自控雨污分流装置,包括壳体及分别设置于该壳体的左右两侧中部的出水管和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前部伸入所述壳体内,所述进水管的前端下部设置有限流槽,所述壳体内的下端中部设置有立板,该立板的上端可左右摆动的设置有分流板,所述分流板位于所述进水管的下方,该分流板的左端通过浮箱支架连接有浮箱,所述壳体内设置有止水板,该止水板位于所述限流槽的右侧,所述壳体的底部在所述分流板的右侧设置有排污管,所述分流板的左侧设置有限位板,所述分流板设置有控球孔;在排污状态时,所述分流板的左侧由所述限位板限位,所述进水管的前端出水口位于所述分流板的左侧,所述分流板位于所述限流槽左侧,所述控球孔位于所述排污管的上方;在排雨状态时,所述分流板的顶部与所述止水板密封贴合。

所述浮箱支架包括第一浮箱架体及通过第二铰接件与该第一浮箱架体铰接的第二浮箱架体,所述第一浮箱架体与所述分流板连接,所述第二浮箱架体与所述浮箱连接。

所述第一浮箱架体的左端上方固定设置有限位片,该限位片向左延伸至所述第二浮箱架体的右端部的上方。

所述分流板的下端设置有第一铰接件,所述第一铰接件处设置有密封件。

所述进水管的前端下部从左到右设置有三个限流槽,所述进水管的前部套设有流量调节套管。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结构合理,安装简便,通过物理原理实现雨水与污水的分流,能耗低,雨水污水分流效果好。

(发明人:陈振义;梁军;龚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