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7 7:22: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12.15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B01D29/64; B01D29/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包括处理装置外壳,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活动连接有与滑槽滑动连接的滑动板,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板,两个所述滑动板的顶部均与拉环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处理装置外壳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顶盖,两个所述滑动板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有网架,两个所述网架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块。该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通过设置推料板,当使用者在使用该装置时,首先打开转动顶盖然后向两个挡板内侧倒入污水,从而使该装置具备防止滤网被堵塞的优点,方便了使用者使用。

163175567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包括处理装置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滑槽(2),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内腔的左右侧壁均活动连接有与滑槽(2)滑动连接的滑动板(3),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板(4),两个所述滑动板(3)的顶部均与拉环(5)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顶盖(6),两个所述滑动板(3)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有网架(9),两个所述网架(9)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块(7),所述固定块(7)的顶部开设有收集槽(8),所述网架(9)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滤网(10),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远离处理装置外壳(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箱(12),所述固定箱(1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3),所述电机(13)的输出轴处固定连接有贯穿固定箱(12)且与网架(9)转动连接的曲轴(14),所述网架(9)的顶部滑动连接有推料板(15),所述曲轴(14)的内侧转动连接有与推料板(15)转动连接的传动杆(16),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17),所述处理装置外壳(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挡板(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2)延伸至处理装置外壳(1)的顶部,且滑动板(3)的相离面均固定安装有与滑槽(2)滑动连接的滑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3)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且拉环(5)位于安装槽内与滑动板(3)转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3)、挡板(18)、滤网(10)、推料板(15)和固定块(7)的前后表面均与处理装置外壳(1)内腔的前后表面紧密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箱(1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被曲轴(14)穿过的轴承座,且曲轴(14)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与轴承座活动连接的轴承。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料板(1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滤网(10)紧密连接的密封板,且收集槽(8)的形状为三角形。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

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和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但目前市场上现有的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不易防止滤网被堵塞,造成了使用者在进行污水过滤时可能由于滤网堵塞而降低过滤效率的问题,故提出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具备防止滤网被堵塞等优点,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现有的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不易防止滤网被堵塞,造成了使用者在进行污水过滤时可能由于滤网堵塞而降低过滤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防止滤网被堵塞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包括处理装置外壳,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活动连接有与滑槽滑动连接的滑动板,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板,两个所述滑动板的顶部均与拉环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处理装置外壳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顶盖,两个所述滑动板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有网架,两个所述网架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开设有收集槽,所述网架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滤网,所述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左右侧壁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处理装置外壳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处固定连接有贯穿固定箱且与网架转动连接的曲轴,所述网架的顶部滑动连接有推料板,所述曲轴的内侧转动连接有与推料板转动连接的传动杆,所述处理装置外壳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处理装置外壳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挡板。

优选的,所述滑槽延伸至处理装置外壳的顶部,且滑动板的相离面均固定安装有与滑槽滑动连接的滑块。

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且拉环位于安装槽内与滑动板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滑动板、挡板、滤网、推料板和固定块的前后表面均与处理装置外壳内腔的前后表面紧密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被曲轴穿过的轴承座,且曲轴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与轴承座活动连接的轴承。

优选的,所述推料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滤网紧密连接的密封板,且收集槽的形状为三角形。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污水净化用过滤装置,通过设置推料板,当使用者在使用该装置时,首先打开转动顶盖然后向两个挡板内侧倒入污水,此时污水通过挡板落入至滤网的顶部并被滤网所过滤,然后使用者可以发动电机,此时电机带动曲轴转动,曲轴带动传动杆在曲轴内侧进行转动,传动杆推动推料板在网架的作用下进行往返滑动,从而使堆积在滤网顶部的残渣被推料板推至固定块的顶部并落入至收集槽的内部,从而使该装置具备防止滤网被堵塞的优点,方便了使用者使用。

(发明人:漆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