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除泡系统

发布时间:2021-10-8 14:0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9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泥除泡系统,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目前一般为人工清理污泥中的大量气泡,工作效率低。本实用新型包括滑动设于污泥池体上的基座,基座内转动设有两个第二齿轮,两个第二齿轮之间设有与其啮合的第二链条,至少有一个第二齿轮上部的基座内设有与其传动连接的驱动源,第二链条下部的基座底部设有沿第二链条运动轨迹布置的滑槽,第二链条底部设有多个穿过滑槽并向下延伸一定长度的碎泡杆,基座底部还设有多个喷嘴,基座内对应设有与喷嘴管路连通的喷水管,基座上还对应设有与喷水管连通的水泵,基座滑动,通过运动的碎泡杆及喷嘴喷射出的水配合对污泥进行除泡,使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1630915481.jpg

权利要求书

1.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滑动设于污泥池体上的基座,所述基座内转动设有两个第二齿轮,两个所述第二齿轮之间设有与其啮合的第二链条,至少有一个第二齿轮上部的基座内设有与其传动连接的驱动源,所述第二链条下部的基座底部设有沿第二链条运动轨迹布置的滑槽,所述第二链条底部设有多个穿过滑槽并向下延伸一定长度的碎泡杆,所述基座底部还设有多个喷嘴,所述基座内对应设有与喷嘴管路连通的喷水管,所述基座上还对应设有与喷水管连通的水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池体为长方体形,所述污泥池体相对的两侧边上分别设有滑轨,所述滑轨平行于其所在的污泥池体侧边,所述基座两侧与滑轨滑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两侧底部分别转动设有两个在滑轨内转动的滑轮,所述基座底部对应位置设有与滑轮传动连接的驱动源。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轮上设有与其同轴固定连接的第一齿轮,所述基座底部对应位置处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通过第一链条与第一齿轮传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及第二链条为中部是矩形、两端为半圆的闭合环形,所述滑槽及第二链条的长度方向垂直于滑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齿轮上部的基座内设有与第二齿轮传动连接的第二电机,所述第二链条底部的多个碎泡杆等间距布置。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两外侧上部的基座内分别设有一个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下部的基座底部设有多个与其管路连通的喷嘴。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管垂直于滑轨设置,所述喷水管一端封堵另一端与水泵连通,两个水泵分别设于基座两侧。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喷嘴等间距设于喷水管下部的基座底部。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污泥除泡系统,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喷水管底部的喷嘴错位设置。

说明书

污泥除泡系统

技术领域

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泥除泡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内含有大量的气泡,气泡浮至污泥上表面,需要进行除泡处理,目前一般为人工除泡,通过喷洒水的方式使水冲击气泡达到除泡效果,不但工作效率低,并且除泡过程中还可能存在某些位置没有喷洒到的情况,导致除泡效果较差,亟需解决。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开发一种替代人工对污泥进行高效率除泡的污泥除泡系统。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实现:

污泥除泡系统,包括滑动设于污泥池体上的基座,所述基座内转动设有两个第二齿轮,两个所述第二齿轮之间设有与其啮合的第二链条,至少有一个第二齿轮上部的基座内设有与其传动连接的驱动源,所述第二链条下部的基座底部设有沿第二链条运动轨迹布置的滑槽,所述第二链条底部设有多个穿过滑槽并向下延伸一定长度的碎泡杆,所述基座底部还设有多个喷嘴,所述基座内对应设有与喷嘴管路连通的喷水管,所述基座上还对应设有与喷水管连通的水泵,基座滑动,通过运动的碎泡杆及喷嘴喷射出的水配合对污泥进行除泡,使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进一步的,所述污泥池体为长方体形,所述污泥池体相对的两侧边上分别设有滑轨,所述滑轨平行于其所在的污泥池体侧边,所述基座两侧与滑轨滑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基座两侧底部分别转动设有两个在滑轨内转动的滑轮,所述基座底部对应位置设有与滑轮传动连接的驱动源。

进一步的,所述滑轮上设有与其同轴固定连接的第一齿轮,所述基座底部对应位置处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通过第一链条与第一齿轮传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滑槽及第二链条为中部是矩形、两端为半圆的闭合环形,所述滑槽及第二链条的长度方向垂直于滑轨。

进一步的,所述第二齿轮上部的基座内设有与第二齿轮传动连接的第二电机,所述第二链条底部的多个碎泡杆等间距布置。

进一步的,所述滑槽两外侧上部的基座内分别设有一个喷水管,所述喷水管下部的基座底部设有多个与其管路连通的喷嘴。

进一步的,所述喷水管垂直于滑轨设置,所述喷水管一端封堵另一端与水泵连通,两个水泵分别设于基座两侧。

进一步的,多个所述喷嘴等间距设于喷水管下部的基座底部。

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喷水管底部的喷嘴错位设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使用简单,操作便捷,与传统的人工对污泥喷洒水除气泡相比,工作效率提高,并且设置的循环运动的碎泡杆可进一步增强除气泡效果,与人工作业相比,除泡效果更好。

(发明人:何海波;罗睿敏;王栋;潘月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