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大分子悬浮物分离高效沉淀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0 8:25: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1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沉淀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将需要沉淀的污水放入至腔室内,第一电机传动第一搅拌叶在腔室内转动,使絮凝药粉与水混合更充分,沉淀完成后通过打开第二阀门,使沉淀完成的水通过第三水管进入水箱蓄水池内,提高使用效率,提高实用性;包括底板、罐体、第一水管、第二水管和通风管;还包括第一电机、变速箱、轴承、第三水管、第二阀门、过滤网和第四水管,轴承套装在第一搅拌叶外侧壁并且顶端与罐体内侧壁顶端连接,第三水管输入端与腔室内连通,第三水管输出端连通设置有水箱,水箱内设置有蓄水池,蓄水池顶端设置有放入口,底端设置有放出口,放入口与放出口均与蓄水池连通。

163037747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包括底板(1)、罐体(2)、第一水管(3)、第二水管(4)和通风管(6),底板(1)顶端与罐体(2)底端连接,罐体(2)内设置有腔室,腔室左侧设置有进料口,腔室顶端设置有进水口,腔室底端设置有出水口,并且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腔室相通,第二水管(4)输入端与腔室出水口连通,第二水管(4)上设置有第一阀门(5),通风管(6)设置在罐体(2)外侧壁并与腔室内连通;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一电机(7)、变速箱(8)、轴承(11)、第三水管(12)、第二阀门(14)、过滤网(15)和第四水管(16),第一电机(7)安装在罐体(2)顶端,变速箱(8)底端与罐体(2)顶端连接,第一搅拌杆(9)顶端与罐体(2)内侧壁顶端连接,变速箱(8)左端输入端与第一电机(7)右端输出端连接,变速箱(8)底端输出端纵向设置有第一搅拌杆(9),第一搅拌杆(9)上设置有第一搅拌叶(10),并且第一搅拌叶(10)设置在腔室内,轴承(11)套装在第一搅拌叶(10)外侧壁并且顶端与罐体(2)内侧壁顶端连接,第三水管(12)输入端与腔室内连通,第三水管(12)输出端连通设置有水箱(13),水箱(13)内设置有蓄水池,蓄水池顶端设置有放入口,底端设置有放出口,放入口与放出口均与蓄水池连通,并且第三水管(12)输出端与放入口连通,第二阀门(14)设置在第三水管(12)上,过滤网(15)设置在第三水管(12)内侧壁,并与内侧壁连接,第四水管(16)输入端与蓄水池放出口连通,第四水管(16)上设置有第三阀门(17)。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一支架(18)、第二电机(19)、药粉箱(20)、加药计量仪(21)和翻转门(24),第一支架(18)左端与罐体(2)右侧壁连接,第二电机(19)安装在第一支架(18)的顶端,药粉箱(20)底端与第一支架(18)顶端连接,并且药粉箱(20)内设置有空仓,空仓顶端设置有放料口,空仓右端设置有出料口,放料口与出料口均与空仓相通,并且空仓出料口与腔室进料口连通,加药计量仪(21)安装在放料口处并与空仓连通,第二电机(19)输出端横向设置有第二搅拌杆(22),第二搅拌杆(22)上设置有第二搅拌叶(23),第二搅拌叶(23)设置在空仓内,翻转门(24)可翻转安装在腔室进料口处,并且翻转门(24)设置在腔室内。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漏网(25)、第二支架(26)和第三电机(27),漏网(25)与罐体(2)内侧壁连接并设置在腔室内,第二支架(26)底端与底板(1)顶端连接,第三电机(27)安装在第二支架(26)顶端,第三电机(27)输出端横向设置有第三搅拌杆(28),第三搅拌杆(28)上设置有第三搅拌叶(29),并且第三搅拌叶(29)设置在腔室内。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四电机(30)和连动杆(31),第四电机(30)安装在罐体(2)顶端,连动杆(31)输入端与第四电机(30)输出端连接,连动杆(31)输出端设置有可旋转清理塞(32),并且清理塞(32)设置在第一水管(3)内。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活性炭(33),活性炭(33)与水箱(13)内侧壁连接并设置在蓄水池中。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检测阀门(34),检测阀门(34)安装在罐体(2)外侧壁并与腔室内连通。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观察窗(35),观察窗(35)设置在罐体(2)外侧壁。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水质传感器(36),水质传感器(36)安装在蓄水池底端。

说明书

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沉淀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

背景技术

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是一种用于大分子悬浮物高效沉淀的辅助装置,其在沉淀装置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包括底板、罐体、第一水管、第二水管和通风管,底板顶端与罐体底端连接,罐体内设置有腔室,腔室左侧设置有进料口,腔室顶端设置有进水口,腔室底端设置有出水口,并且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腔室相通,第二水管输入端与腔室出水口连通,第二水管上设置有第一阀门,通风管设置在罐体外侧壁并与腔室内连通;现有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使用时,首先将需要沉淀的污水放入至腔室内,然后经过沉淀完成后通过排水口排出即可;现有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使用中发现,自然条件下,大分子悬浮物的沉淀效果较差,导致使用效率较低,沉淀完成后水中杂质较多,导致实用性较差。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将需要沉淀的污水放入至腔室内,第一电机传动第一搅拌叶在腔室内转动,使絮凝药粉与水混合更充分,搅拌过程中通过设置第二阀门,可防止水进入蓄水池内,沉淀完成后通过打开第二阀门,使沉淀完成的水通过第三水管进入水箱蓄水池内,通过设置过滤网,防止大块污垢进入蓄水池内,提高使用效率,提高实用性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包括底板、罐体、第一水管、第二水管和通风管,底板顶端与罐体底端连接,罐体内设置有腔室,腔室左侧设置有进料口,腔室顶端设置有进水口,腔室底端设置有出水口,并且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腔室相通,第二水管输入端与腔室出水口连通,第二水管上设置有第一阀门,通风管设置在罐体外侧壁并与腔室内连通;还包括第一电机、变速箱、轴承、第三水管、第二阀门、过滤网和第四水管,第一电机安装在罐体顶端,变速箱底端与罐体顶端连接,第一搅拌杆顶端与罐体内侧壁顶端连接,变速箱左端输入端与第一电机右端输出端连接,变速箱底端输出端纵向设置有第一搅拌杆,第一搅拌杆上设置有第一搅拌叶,并且第一搅拌叶设置在腔室内,轴承套装在第一搅拌叶外侧壁并且顶端与罐体内侧壁顶端连接,第三水管输入端与腔室内连通,第三水管输出端连通设置有水箱,水箱内设置有蓄水池,蓄水池顶端设置有放入口,底端设置有放出口,放入口与放出口均与蓄水池连通,并且第三水管输出端与放入口连通,第二阀门设置在第三水管上,过滤网设置在第三水管内侧壁,并与内侧壁连接,第四水管输入端与蓄水池放出口连通,第四水管上设置有第三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第一支架、第二电机、药粉箱、加药计量仪和翻转门,第一支架左端与罐体右侧壁连接,第二电机安装在第一支架的顶端,药粉箱底端与第一支架顶端连接,并且药粉箱内设置有空仓,空仓顶端设置有放料口,空仓右端设置有出料口,放料口与出料口均与空仓相通,并且空仓出料口与腔室进料口连通,加药计量仪安装在放料口处并与空仓连通,第二电机输出端横向设置有第二搅拌杆,第二搅拌杆上设置有第二搅拌叶,第二搅拌叶设置在空仓内,翻转门可翻转安装在腔室进料口处,并且翻转门设置在腔室内。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漏网、第二支架和第三电机,漏网与罐体内侧壁连接并设置在腔室内,第二支架底端与底板顶端连接,第三电机安装在第二支架顶端,第三电机输出端横向设置有第三搅拌杆,第三搅拌杆上设置有第三搅拌叶,并且第三搅拌叶设置在腔室内。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第四电机和连动杆,第四电机安装在罐体顶端,连动杆输入端与第四电机输出端连接,连动杆输出端设置有可旋转清理塞,并且清理塞设置在第一水管内。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活性炭,活性炭与水箱内侧壁连接并设置在蓄水池中。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检测阀门,检测阀门安装在罐体外侧壁并与腔室内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观察窗,观察窗设置在罐体外侧壁。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大分子悬浮物分离效果好的高效沉淀装置,还包括水质传感器,水质传感器安装在蓄水池底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将需要沉淀的污水放入至腔室内,通过腔室进料口将絮凝药粉放入至腔室内与水混合,通过打开第一电机,第一电机传动第一搅拌叶在腔室内转动,使絮凝药粉与水混合更充分,提高沉淀效果,提高使用效率,搅拌过程中通过设置第二阀门,可防止水进入蓄水池内,沉淀完成后通过打开第二阀门,使沉淀完成的水通过第三水管进入水箱蓄水池内,通过设置过滤网,防止大块污垢进入蓄水池内,提高使用效率,提高实用性。

(发明人:蹇胜勇;宗水波;许均;蒋飞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