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生物菌落保护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0 8:04: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8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3/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包括生物盘,所述生物盘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所述吸水海绵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底壁活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的外壁活动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内部插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相对端活动连接有主动电机。该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通过螺杆带动外壁啮合的传动齿轮转动,传动齿轮带动外壁固定连接的支撑杆聚拢将压板托起,压板向上挤压吸水海绵,将吸水海绵内的水分挤入到生物盘内,避免菌落干涸死亡,有效的保证了菌落的活性。

163184507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包括生物盘(1),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盘(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3),所述吸水海绵(3)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压板(6),所述压板(6)的底壁活动连接有支撑杆(13),所述支撑杆(1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12),所述传动齿轮(12)的外壁活动连接有支撑架(5),所述支撑架(5)的内部插接有螺杆(7),所述螺杆(7)的相对端活动连接有主动电机(8),所述支撑架(5)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转盘(2),所述转盘(2)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滑动磁块(4),所述滑动磁块(4)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触片(14),所述转盘(2)的外壁滑动连接有惰性磁块(11),所述惰性磁块(11)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固定磁块(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海绵(3)外壁固定连接有卡夹(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触片(14)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座(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磁块(4)与转盘(2)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相对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电机(8)堆叠放置在转盘(2)的圆心处,分别与对置的螺杆(7)活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惰性磁块(11)的极性与滑动磁块(4)的极性相反。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2)的正面开设有与固定磁块(9)啮合的导槽。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磁块(9)对角极性相反,外壁与转盘(2)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生物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转盘工艺是生物膜法污水生物处理技术的一种,这种处理方法使细菌和菌类的微生物、原生动物一类的微型动物在生物转盘填料载体上生长繁育,形成生物膜,污水经初级沉淀后与生物膜接触,生物膜上的微生物摄取污水中的有机营养物作为营养,使污水得到净化。

为了保护生物转盘上的菌落在与污水接触时不被污水冲走,生物转盘的转动速度需要非常缓慢,生物转盘处于水面上的菌落在与污水长时间脱离后可能会因缺水死亡,菌落的活性降低会导致污水的净化质量和效率下降,现有的生物转盘存在对菌落的保护效果差的问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具备菌落存活率高、污水净化质量好、效率高的优点,解决了传统生物转盘对菌落的保护效果较差、净水效率低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菌落存活率高、污水净化质量好、效率高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包括生物盘,所述生物盘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所述吸水海绵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底壁活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的外壁活动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内部插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相对端活动连接有主动电机,所述支撑架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滑动磁块,所述滑动磁块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触片,所述转盘的外壁滑动连接有惰性磁块,所述惰性磁块的外壁活动连接有固定磁块。

优选的,所述吸水海绵外壁固定连接有卡夹。

优选的,所述触片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座。

优选的,所述滑动磁块与转盘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相对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

优选的,所述主动电机堆叠放置在转盘的圆心处,分别与对置的螺杆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惰性磁块的极性与滑动磁块的极性相反。

优选的,所述转盘的正面开设有与固定磁块啮合的导槽。

优选的,所述固定磁块对角极性相反,外壁与转盘滑动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通过螺杆带动外壁啮合的传动齿轮转动,传动齿轮带动外壁固定连接的支撑杆聚拢将压板托起,压板向上挤压吸水海绵,将吸水海绵内的水分挤入到生物盘内,避免菌落干涸死亡,有效的保证了菌落的活性。

2、该基于污水处理用于生物菌落的保护装置,通过滑动磁块受到自身向下的重力和固定磁块向下的吸引力的共同作用向下滑动,滑动磁块对角侧的惰性磁块受到自身向下重力的作用和固定磁块向上的吸引力位置仍保持不变,滑动磁块向下滑动使触片与外侧的连接座接触,主动电机反转,使下方的压板与吸水海绵脱离,吸水海绵与污水接触后充分吸水供下次为菌落补充水使用,大大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和质量。

(发明人:齐建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