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0 7:52: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0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C02F9/04; B01F5/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包括压力罐和管道混合器,压力罐上设有人孔以及入水口,压力罐的顶端设有出水口,压力罐的底端设有排污口,入水口通过管道连接管道混合器的一端,管道混合器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水泵,压力罐内设有絮凝球。本实用新型替代传统絮凝池及大型机械搅拌器,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安装方便,且能耗低,设备投资及维修成本也较低,同时相比传统絮凝池可移动,可用在不同的污水处理系统中,使用寿命较长。

163158170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压力罐(2)和管道混合器(9),压力罐(2)上设有人孔(11)以及入水口(10),压力罐(2)的顶端设有出水口(1),压力罐(2)的底端设有排污口(4),入水口(10)通过管道连接管道混合器(9)的一端,管道混合器(9)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水泵(6),压力罐(2)内设有絮凝球(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絮凝球(3)为直径200mm的中空球体,絮凝球(3)上设有若干分流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絮凝球(3)为ABS絮凝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管道混合器(9)上设有投药口(8),管道混合器(9)上还设有用于检视管道混合器(9)内情况的视窗(5),所述管道混合器(9)的内壁设有螺旋槽(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水泵(6)前端设有可拆卸过滤网(7)。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6)前端的管道上设有与所述可拆卸过滤网(7)配合的插口(13),所述的可拆卸过滤网(7)包括支撑板(14)以及支撑板(14)中部设置的过滤区(16),支撑板(14)上还设有把手(15),所述过滤区(16)与管道内径配合,插口(13)内设有与支撑板(14)配合的插槽台阶(17)。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板(14)两边设有密封橡胶圈。

说明书

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

背景技术

天然水中的悬浮物质及肢体物质的粒径非常细小,为去除这些物质通常借助于混凝的手段,也就是说在原水中加入适当的混凝剂,经过充分混和,使胶体稳定性被坏,并与混凝剂水介后的聚合物相吸附,使颗粒具有絮凝性能,而絮凝池的目的就是创造合适的水力条件使这种具有絮凝性能的颗粒在相互接触中聚集,以形成较大的絮凝体。现有的污水处理系统中,絮凝池设置在沉淀池前端,但常规絮凝池占地面积较大,且通常要配备安装一个大型机械搅拌器,安装施工困难,维护起来也不方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占地面积较小、不受高度限制、可移动的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一种压力式微絮凝反应装置,包括压力罐和管道混合器,压力罐上设有人孔以及入水口,压力罐的顶端设有出水口,压力罐的底端设有排污口,入水口通过管道连接管道混合器的一端,管道混合器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水泵,压力罐内设有絮凝球。

优选的,所述的絮凝球为直径200mm的中空球体,絮凝球上设有若干分流孔。

优选的,所述的絮凝球为ABS絮凝球。

优选的,所述的管道混合器上设有投药口,管道混合器上还设有用于检视管道混合器内情况的视窗,所述管道混合器的内壁设有螺旋槽。

优选的,所述的水泵前端设有可拆卸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水泵前端的管道上设有与所述可拆卸过滤网配合的插口,所述的可拆卸过滤网包括支撑板以及支撑板中部设置的过滤区,支撑板上还设有把手,所述过滤区与管道内径配合,插口内设有与支撑板配合的插槽台阶。

优选的,所述的支撑板两边设有密封橡胶圈。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替代传统絮凝池及大型机械搅拌器,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安装方便,且能耗低,设备投资及维修成本也较低,同时相比传统絮凝池可移动,可用在不同的污水处理系统中,使用寿命较长。

(2)压力罐内设置絮凝球,絮凝球上设有分流孔,当水流穿过絮凝球分流孔时,流速增大,形成无数微小漩涡,有利于水中细小颗粒的迁移和碰撞凝聚,提高了絮凝反应的微涡流密度,缩短了絮凝反应时间,提升了反应效果。

(3)在使用时能够将进入水泵的水进行初步过滤,防止水中杂质较多而堵塞水泵、管道混合器及压力罐,造成维修的麻烦,减少清洗的次数从而给使用者节约大量的时间,且过滤网可拆卸,方便更换。

(4)管道混合器的内壁设有螺旋槽,水流在螺旋槽的作用下与絮凝剂快速充分混合均匀,减小了混合时间,提升了混合效果。

(发明人:胥超;何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