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1 9:1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30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C02F1/00; B01J19/20; B01J4/00; B01J4/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反应罐、驱动机构以及加药机构,反应罐一侧表面设置有进水管,底部设置有排水管,反应罐内部设置有转轴,转轴内部中空,且表面均匀设置有复数个通孔,转轴外侧表面还设置有搅拌叶,反应罐上端面中心设置有从动轮,转轴与从动轮相连接,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驱动电机下方连接主动轮,主动轮通过传动带与从动轮相连接,加药机构包括储药箱,储药箱一侧设置有计量箱,储药箱与计量箱之间通过电磁阀相连接,计量箱上端面设置有加药泵,本实用新型实现了药液的均匀添加,使得药液和污水充分均匀混合进行反应,提高污水净化的质量。

163158293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反应罐(3)、驱动机构(1)以及加药机构(8),所述的反应罐(3)一侧表面设置有进水管(2),底部设置有排水管(4),反应罐(3)内部设置有转轴(18),转轴(18)内部中空,且表面均匀设置有复数个通孔(15),转轴(18)外侧表面还设置有搅拌叶(16),反应罐(3)上端面中心设置有从动轮(7),转轴(18)与从动轮(7)相连接,所述的驱动机构(1)设置在从动轮(7)一侧,驱动机构(1)包括驱动电机(12),驱动电机(12)下方连接主动轮(14),主动轮(14)通过传动带(11)与从动轮(7)相连接,所述的加药机构(8)也设置在从动轮(7)一侧,加药机构(8)包括储药箱(20),储药箱(20)一侧设置有计量箱(21),储药箱(20)与计量箱(21)之间通过电磁阀(23)相连接,计量箱(21)上端面设置有加药泵(9),加药泵(9)通过进液管道(22)与计量箱(21)相连接,加药泵(9)通过出液管道(10)与转轴(18)内部空腔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罐(3)底部设置有撑脚(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转轴(18)表面的通孔(15)中设置有瓣膜(2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驱动电机(12)底部通过固定座(13)固定安装在反应罐(3)上端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罐(3)内部侧壁上设置有液位计(1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从动轮(7)与反应罐(3)连接处以及出液管道(10)与从动轮(7)连接处均设置有轴承(19)。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计量箱(21)内部一端设置有活塞(24),活塞(24)在计量箱(21)内部自由左右滑动,活塞(24)一侧通过丝杠(25)与计量箱(21)相连接,丝杠(25)一端连接摇柄(26)。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罐(3)外侧表面设置有观察窗(6)。

说明书

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城市的形成和发展中,河流作为重要的资源和环境载体,关系到城市生存,制约着城市发展,是影响城市风格和美化城市环境的重要因素。城市河流具有供应水源、提供绿地、保护环境、交通运输和文化教育等各项生态功能。在城市的建设、拓展城市空间发展方面显示出不可替代的意义。而随着我国城市化步伐的加快,河流两岸土地开发利用,城市河流功能遭到损害,大量工业、生活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入河中,造成河水污染,水质恶化,河流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在对污水的处理环节中,经常运用加药机构对污水进行调节。

现有的污水处理加药机构大多需要人工操作进行加药,不能实现自动化加药,加药过程中,无法根据污水处理的量对加药量进行调节,还需要人工计量,效率低下,且加药后药剂不能与污水充分混合,很难对污水进行全面的净化,净化效率和净化质量不能满足要求。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以上所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污水处理加药机构大多需要人工操作进行加药,不能实现自动化加药,加药过程中,无法根据污水处理的量对加药量进行调节,还需要人工计量,效率低下,且加药后药剂不能与污水充分混合,很难对污水进行全面的净化,净化效率和净化质量不能满足要求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及其他相关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反应罐、驱动机构以及加药机构,所述的反应罐一侧表面设置有进水管,底部设置有排水管,反应罐内部设置有转轴,转轴内部中空,且表面均匀设置有复数个通孔,转轴外侧表面还设置有搅拌叶,反应罐上端面中心设置有从动轮,转轴与从动轮相连接,所述的驱动机构设置在从动轮一侧,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驱动电机下方连接主动轮,主动轮通过传动带与从动轮相连接,所述的加药机构也设置在从动轮一侧,加药机构包括储药箱,储药箱一侧设置有计量箱,储药箱与计量箱之间通过电磁阀相连接,计量箱上端面设置有加药泵,加药泵通过进液管道与计量箱相连接,加药泵通过出液管道与转轴内部空腔相连接。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进行污水的净化处理时,污水经进水管进入反应罐内部,污水进入反应罐内部后,加药机构启动,加药机构中的储药箱与计量箱之间的电磁阀打开,药液经电磁阀从储药箱进入计量箱,计量箱填满后电磁阀关闭,加药泵启动,加药泵通过进液管道和出液管道将药液从计量箱泵入转轴内部的空腔中,同时驱动电机启动,驱动电机驱动主动轮转动,主动轮通过带传动带动从动轮转动,从动轮带动转轴转动,转轴转动过程中,转轴内部空腔中的药液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从转轴表面的通孔进入反应罐与污水混合,转轴外侧表面的搅拌叶对污水进行搅拌,使得污水和药液充分混合进行反应,反应净化后的污水经排水管排出反应罐。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反应罐底部设置有撑脚。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通过设置撑脚,提高反应罐的稳定性。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转轴表面的通孔中设置有瓣膜。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转轴内部填充药液时,瓣膜对药液阻挡,防止药液直接从通孔排出,当转轴旋转时,药液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对瓣膜的压力增大,瓣膜打开,药液均匀进入污水中。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驱动电机底部通过固定座固定安装在反应罐上端面。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固定座将驱动电机固定设置在反应罐上端面。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反应罐内部侧壁上设置有液位计。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通过设置液位计便于操作人员读取反应罐内部的液位。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从动轮与反应罐连接处以及出液管道与从动轮连接处均设置有轴承。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通过设置轴承,便于从动轮转动带动转轴转动,出液管道与从动轮连接处设置有轴承,防止出液管道阻碍从动轮转动。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计量箱内部一端设置有活塞,活塞在计量箱内部自由左右滑动,活塞一侧通过丝杠与计量箱相连接,丝杠一端连接摇柄。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当对加药量进行调节时,通过摇柄带动丝杠转动,丝杠转动带动活塞在计量箱内部左右运动,从而改变计量箱内部的容积,实现对加药量的调节。

于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的反应罐外侧表面设置有观察窗。

通过采用这种技术方案:通过设置观察窗便于操作人员观察反应罐内部的净化进度。

如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自动加药污水净化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中在转轴内部设置空腔,加药机构将药液直接输送到转轴内部,在转轴旋转过程中将药液加入污水中,实现了药液的均匀添加,使得药液和污水充分均匀混合进行反应,提高污水净化的质量,同时设置了计量箱,计量箱能够进行调节,便于操作人员根据污水的水量和污染程度调节加药量。

(发明人:陈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