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1 9:06: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9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B01D33/067; B01D33/46; C02F3/00; C02F3/3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具体说是一种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包括圆形的机壳,所述机壳内设有旋转的筛筒,所述机壳下侧设有出水口,在所述筛筒下部内腔设有进水管,在所述筛筒上部内腔设有板刷;由所述进水管流入所述筛筒的污水,经该筛筒筛分出大颗粒杂质后,从所述出水口流出;附着在所述筛筒周壁的大颗粒杂质随着该筛筒旋转至所述板刷处,所述板刷将大颗粒杂质刷落至设置在该板刷下侧的滑渣板以输出。本发明采用筛筒筛分出大颗粒杂质,然后通过板刷将大颗粒杂质刷落至滑渣板,从而自动将大颗粒杂质输出后集中收集,其操作简单、处理效率高;且本发明采用旋转的筛筒进行筛分,不易引起堵塞,可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

163184492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包括圆形的机壳,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壳内设有旋转的筛筒,所述机壳下侧设有出水口,在所述筛筒下部内腔设有进水管,在所述筛筒上部内腔设有板刷;由所述进水管流入所述筛筒的污水,经该筛筒筛分出大颗粒杂质后,从所述出水口流出;附着在所述筛筒周壁的大颗粒杂质随着该筛筒旋转至所述板刷处,所述板刷将大颗粒杂质刷落至设置在该板刷下侧的滑渣板以输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壳上安装有由电机带动旋转的转轴,该转轴上固定连接有设置在筛筒内腔的加固锥,该加固锥与所述筛筒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板刷包括设置在所述机壳上的支架和沿所述筛筒轴向方向设置在该支架上侧的刷头,该刷头与所述筛筒周壁接触。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上安装有电动机,该电动机通过旋转轴带动所述刷头旋转。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刷头的旋转方向与所述筛筒旋转方向相反。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与所述机壳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2至6中任意一项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筒呈周壁由钢丝编织成筛网结构的圆筒状。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筒包括由沿直径方向设置的数根加强肋形成的背面,所述加固锥与所述加强肋连接;所述筛筒正面呈开口状,供所述板刷伸入该筛筒内腔。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壳顶部设有数个喷嘴,通过该喷嘴喷出的水对所述筛筒进行清洗。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连接有集水斗,该集水斗底部连接有出水管。

说明书

一种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具体说是一种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

背景技术

HPB即高浓度粉末载体生物流化床(High Concentration PowderCarrierBiological Fluidized Bed,简称HPB),其在城镇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在生化池中投入复合粉末载体进行生化处理。在HPB污水处理过程中,如污水中存在大颗粒杂质,往往对后续的生化等处理工艺产生影响,不仅影响处理效率,而且影响处理效果。目前,尽管存在一些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但这些装置大多采用的是简单的格栅进行处理,不仅容易引起格栅堵塞,导致效率低下;而且大多还需人工清除格栅上的杂质,操作繁琐。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操作简单、处理效率较高的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HPB污水处理中大颗粒杂质去除装置,包括圆形的机壳,所述机壳内设有旋转的筛筒,所述机壳下侧设有出水口,在所述筛筒下部内腔设有进水管,在所述筛筒上部内腔设有板刷;由所述进水管流入所述筛筒的污水,经该筛筒筛分出大颗粒杂质后,从所述出水口流出;附着在所述筛筒周壁的大颗粒杂质随着该筛筒旋转至所述板刷处,所述板刷将大颗粒杂质刷落至设置在该板刷下侧的滑渣板以输出。

作为优选,所述机壳上安装有由电机带动旋转的转轴,该转轴上固定连接有设置在筛筒内腔的加固锥,该加固锥与所述筛筒固定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板刷包括设置在所述机壳上的支架和沿所述筛筒轴向方向设置在该支架上侧的刷头,该刷头与所述筛筒周壁接触。

作为优选,所述支架上安装有电动机,该电动机通过旋转轴带动所述刷头旋转。

作为优选,所述刷头的旋转方向与所述筛筒旋转方向相反。

作为优选,所述支架与所述机壳滑动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筛筒呈周壁由钢丝编织成筛网结构的圆筒状。

作为优选,所述筛筒包括由沿直径方向设置的数根加强肋形成的背面,所述加固锥与所述加强肋连接;所述筛筒正面呈开口状,供所述板刷伸入该筛筒内腔。

作为优选,所述机壳顶部设有数个喷嘴,通过该喷嘴喷出的水对所述筛筒进行清洗。

作为优选,所述出水口连接有集水斗,该集水斗底部连接有出水管。

从以上技术方案可知,本发明采用筛筒筛分出大颗粒杂质,然后通过板刷将大颗粒杂质刷落至滑渣板,从而自动将大颗粒杂质输出后集中收集,其操作简单、处理效率高;且本发明采用旋转的筛筒进行筛分,不易引起堵塞,可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

(发明人:易境;侯丹;韩红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