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3 9:19: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8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1/20; C02F101/30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揭示了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圆形通孔,所述底板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处理箱与曝气箱,所述处理箱的左侧下方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处理箱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处理箱与设置的曝气箱,可以对生物污水进行细致化的处理,而设置的过滤板,可以与设置的过滤芯进行组合,能够有利于对污水的处理,可以过滤大部分能够看得见的物质,再配合设置的凝絮剂暂存箱中的凝絮剂,能够将溶解在污水中的物质进行吸附,配合曝气的操作,尽可能的对污水进行处理,降低了大自然的负荷,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163393763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0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0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圆形通孔,所述底板(01)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处理箱(10)与曝气箱(17),所述处理箱(10)的左侧下方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处理箱(10)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连接管(05),所述连接管(05)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抽吸泵(07),所述抽吸泵(0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06),所述处理箱(10)的内壁开设有两个圆形通孔,所述处理箱(10)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抵触板(31),所述抵触板(31)的两侧均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抵触板(31)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连接套(35),且所述连接套(35)与处理箱(10)的内壁两侧密封相连,所述抵触板(3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筒(04),所述过滤筒(04)的顶部外侧等距离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抵触块(02),所述抵触块(02)的外侧与处理箱(10)的内壁两侧固定相连,所述过滤筒(04)的内侧等距离开设有若干个条形凹槽,所述过滤筒(04)的条形凹槽处滑动连接有过滤板(0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08)的正面开设有方形凹槽,所述过滤板(08)的方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四个固定块(28),所述固定块(28)的顶部开设有圆形凹槽,所述固定块(28)的圆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提手(30),且所述过滤板(08)的内侧设有过滤芯(29),且所述过滤芯(29)的外侧与固定块(28)固定相连。

说明书

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生物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生物污水是现有的环保问题较为严重的一种污染源,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科技的不断发展,生物科技不断的创新,在对人类起到帮助的过程中,带来的污染问题也逐渐的对人类造成影响。

生物污水处理可应用于石油、石化、化工、冶金、机械、皮革、煤气化、食品、酿造、日化、印染、制药、造纸及城市污水等诸多类型的污水处理以及江河湖泊等大面积水域的污水处理。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的逐渐加强,简单的过滤处理污水已经不能够满足生物污水处理带来的问题了,因此,我们提出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具备能够在进行使用时,可以对生物污水进行细致化处理,能够尽可能的对污水中的存在的物质进行净化,能够降低大自然的处理负荷,有利于装置的实际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装置的处理措施过于简单,对于溶解在水中的物质不能够较好的进行处理的问题。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圆形通孔,所述底板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处理箱与曝气箱,所述处理箱的左侧下方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处理箱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抽吸泵,所述抽吸泵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内壁开设有两个圆形通孔,所述处理箱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抵触板,所述抵触板的两侧均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抵触板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连接套,且所述连接套与处理箱的内壁两侧密封相连,所述抵触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的顶部外侧等距离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抵触块,所述抵触块的外侧与处理箱的内壁两侧固定相连,所述过滤筒的内侧等距离开设有若干个条形凹槽,所述过滤筒的条形凹槽处滑动连接有过滤板,通过设置的过滤筒,能够对污水进行初步的过滤,能够有利于污水的处理。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中过滤板的正面开设有方形凹槽,所述过滤板的方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四个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开设有圆形凹槽,所述固定块的圆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提手,且所述过滤板的内侧设有过滤芯,且所述过滤芯的外侧与固定块固定相连,通过设置的过滤芯,可以配合设置的过滤筒,能够让污水可以更高效的被处理。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中处理箱的内壁开设有环形凹槽,所述处理箱的环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顶部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密封板的圆形通孔处转动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根搅拌叶,所述电机的顶部固定连接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与处理箱的内壁顶部固定相连,通过设置的支撑板,可以与设置的电机进行适配,使得电机能够更好进行使用。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中处理箱的右侧开设有两个圆形凹槽,所述处理箱的圆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流量阀,所述流量阀的左侧与处理箱的外侧贯穿相连,所述流量阀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弯管,所述弯管与曝气箱贯穿相连,且位于曝气箱的左侧下方,通过设置的弯管与曝气箱,能够使得污水能够更好的被处理。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中曝气箱的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储存管,所述储存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透水筒,所述透水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凝絮剂暂存箱,所述凝絮剂暂存箱的顶部密封连接有固定板,且所述透水筒的外侧等距离开设有若干个方形通孔,所述透水筒的方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大孔径滤网,所述凝絮剂暂存箱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架,通过设置的凝絮剂暂存箱能够与设置的限位架进行适配,能够污水中溶解的有机物可以更快的被析出。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中曝气箱的内侧固定连接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部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活动板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空气泵,所述空气泵的底部与曝气管固定相连,所述空气泵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气管,且所述导气管与曝气箱的顶部贯穿相连,且所述曝气箱的右侧下方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曝气箱的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导出管,通过设置的导出管,可以方便后期已经处理完成的污水进行排放。

本发明的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中电机的输出轴底部设有卡板,所述卡板的顶部开设有圆形凹槽,所述卡板的圆形凹槽处与电机的输出轴转动相连,所述卡板的外侧设有抵触板,所述抵触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透水层,所述透水层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环,且所述抵触板的两侧均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抵触板的圆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的外侧与处理箱的内壁两侧密封相连,通过设置的透水层,可以使得已经经过过滤的污水能够进行溢出,方便通过设置的流量阀进行导走。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处理箱与设置的曝气箱,可以对生物污水进行细致化的处理,而设置的过滤板,可以与设置的过滤芯进行组合,能够有利于对污水的处理,可以过滤大部分能够看得见的物质,再配合设置的凝絮剂暂存箱中的凝絮剂,能够将溶解在污水中的物质进行吸附,配合曝气的操作,尽可能的对污水进行处理,降低了大自然的负荷,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曝气管,能够与设置的空气泵进行适配,能够在后期进行使用时,能够有利于污水中的微生物处理,通过污水和空气充分接触以交换气态物质和去除水中挥发性物质的水处理方法,使气体从水中逸出,可以去除水的臭味等有害气体;或使氧气溶入水中,以提高溶解氧浓度,达到除铁、除锰和促进需氧微生物降解有机物的目的,使得污水能够在后期的排放过程中,尽可能的降低对当地环境的破坏。

(发明人:马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