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5 8:53: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30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包括主体结构、药剂添加结构、药剂混合结构和控制结构,药剂添加结构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药剂混合结构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控制结构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利用定量药剂盒自动量取药剂,节省了人力,利用大容积计量桶使得定量污水和相应分量药剂初步混合,利用容积感应棒感应大容积计量桶内污水含量,利用连接杆、弹簧和阀门实现本装置内定量污水流入药剂混合结构中,实现本装置自动添加适量药剂,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功能不完整,需要人为添加适量药剂的问题。

1633934210.jpg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包括主体结构(1)、药剂添加结构(2)、药剂混合结构(3)和控制结构(4),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添加结构(2)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1)可拆卸连接,所述药剂混合结构(3)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1)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结构(4)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1)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结构(4)一侧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箱(5)电性连接,所述主体结构(1)一侧设置有万向轮(6),所述主体结构(1)另一侧设置有驻停脚架(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结构(1)还包括手扶栏杆(101)、工作台(102)、上台楼梯(103)和加固底杆(104),所述手扶栏杆(101)一侧与工作台(102)相焊接,所述手扶栏杆(101)另一侧与上台楼梯(103)相焊接,所述上台楼梯(103)一侧与工作台(102)相焊接,所述上台楼梯(103)另一端与加固底杆(104)相焊接,所述工作台(102)一侧设置有药桶固定橡胶圈(10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添加结构(2)还包括药剂储存盒(201)、定量药剂盒(202)、大容积计量桶(203)、连接杆(204)和弹簧(205),所述药剂储存盒(201)一侧通过螺钉与定量药剂盒(202)可拆卸连接,所述连接杆(204)一端通过螺钉与定量药剂盒(202)可拆卸连接,所述连接杆(204)另一侧通过螺钉与大容积计量桶(203)可拆卸连接,所述弹簧(205)一端与药剂储存盒(201)固定连接,所述弹簧(205)另一端与大容积计量桶(203)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混合结构(3)还包括降噪混合桶(31)、混合转头(32)、旋转轴(33)和电机(34),所述降噪混合桶(31)一侧通过螺钉与工作台(102)可拆卸连接,所述降噪混合桶(31)另一侧通过螺钉与大容积计量桶(203)可拆卸连接,所述旋转轴(33)一端与混合转头(32)相焊接,所述旋转轴(33)另一端与电机(34)相焊接,所述电机(34)一侧通过螺钉与降噪混合桶(31)可拆卸连接,所述电机(34)另一侧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箱(5)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结构(4)还包括控制箱(41)、控制面板(42)和控制器(43),所述控制箱(41)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1)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面板(42)一侧通过螺钉与控制箱(41)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器(43)一侧通过控制箱(41)可拆卸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大容积计量桶(203)还包括计量桶(206)、容积感应棒(207)、转轴(208)和阀门(209),所述容积感应棒(207)一侧通过螺钉与计量桶(206)可拆卸连接,所述阀门(209)一侧通过转轴(208)与计量桶(206)转动连接。

说明书

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是一种全新概念的化学水处理加药设备,已在国内外的电力、公工、市政等水处理领域广泛应用。它是将加药箱、计量泵(隔膜泵)、自动控制系统一体化,即安装在一个底座上,将计量泵(柱塞泵)出口与加药管路、计量箱进出口与进水管等连接好,并将控制柜电源和检测仪表信号送到控制柜,实现溶配药液、计量投加功能单元的整体组合。为达到最佳效果,在工况变化的情况下,对所加化学药剂量自动跟踪调节控制加药速度,因此在这种加药装置中我们采用了先进的自动控制方式来控制加药量。除部分加药管路、取样管路和加药浓度检测仪表外,这些加药设备一般都集中安装在一个加药间内,完成加药设备购置、制造、组装、调试、试运行,用户只需将组合式自动加药装置安放在加药间后。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现场施工工作量,避免了中间环节繁多引出。

目前,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功能不完整,加药前需要操作人员计算所需添加药剂的含量;结构简单,加药过程需要操作人员手动进行搅拌,从而浪费大量时间,且影响到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容易出现搅拌不均匀的问题;运行噪声大,不利于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因此,有必要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功能不完整,加药前需要操作人员计算所需添加药剂的含量;结构简单,加药过程需要操作人员手动进行搅拌,从而浪费大量时间,且影响到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容易出现搅拌不均匀的问题;运行噪声大,不利于操作人员身体健康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包括主体结构、药剂添加结构、药剂混合结构和控制结构,所述药剂添加结构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所述药剂混合结构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结构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结构一侧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箱电性连接,所述主体结构一侧设置有万向轮,所述主体结构另一侧设置有驻停脚架。

优选的,所述主体结构还包括手扶栏杆、工作台、上台楼梯和加固底杆,所述手扶栏杆一侧与工作台相焊接,所述手扶栏杆另一侧与上台楼梯相焊接,所述上台楼梯一侧与工作台相焊接,所述上台楼梯另一端与加固底杆相焊接,所述工作台一侧设置有药桶固定橡胶圈。

优选的,所述药剂添加结构还包括药剂储存盒、定量药剂盒、大容积计量桶、连接杆和弹簧,所述药剂储存盒一侧通过螺钉与定量药剂盒可拆卸连接,所述连接杆一端通过螺钉与定量药剂盒可拆卸连接,所述连接杆另一侧通过螺钉与大容积计量桶可拆卸连接,所述弹簧一端与药剂储存盒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另一端与大容积计量桶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药剂混合结构还包括混合桶、混合转头、旋转轴和电机,所述混合桶一侧通过螺钉与工作台可拆卸连接,所述混合桶另一侧通过螺钉与大容积计量桶可拆卸连接,所述旋转轴一端与混合转头相焊接,所述旋转轴另一端与电机相焊接,所述电机一侧通过螺钉与混合桶可拆卸连接,所述电机另一侧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箱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控制结构还包括控制箱、控制面板和控制器,所述控制箱一侧通过螺钉与主体结构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面板一侧通过螺钉与控制箱可拆卸连接,所述控制器一侧通过控制箱可拆卸连接。

优选的,所述大容积计量桶还包括计量桶、容积感应棒、转轴和阀门,所述容积感应棒一侧通过螺钉与计量桶可拆卸连接,所述阀门一侧通过转轴与计量桶转动连接。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利用药剂储存盒储存和投放药剂,利用定量药剂盒量取一定量的药剂,节省了人力,利用大容积计量桶使得定量污水和相应分量药剂初步混合,利用容积感应棒感应大容积计量桶内污水含量,利用连接杆、弹簧、转轴和阀门实现本装置内定量污水和相应分量药剂顺利流入药剂混合结构中,实现本装置自动添加适量药剂,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功能不完整,加药前需要操作人员计算所需添加药剂的含量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利用电机工作带动旋转轴旋转,利用旋转轴旋转带动混合转头转动,实现定量污水和相应分量药剂的充分混合,节省了人力,降低了搅拌不均匀的可能性,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结构简单,加药过程需要操作人员手动进行搅拌,从而浪费大量时间,且影响到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容易出现搅拌不均匀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利用降噪混合桶实现本装置混合时的噪音降低,保护了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加药装置运行噪声大,不利于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的问题。

(发明人:李泯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