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4 9:4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2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清理电机和刮板,所述清理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皮带轮,所述刮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皮带轮,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通过滤板、清理电机、刮板、主动皮带轮、连接板、丝杆、从动皮带轮和皮带的配合使用,通过滤板对污水中的悬浮物进行阻隔,利用清理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使得刮板可以对滤板顶部的悬浮物进行清理,解决了现有的染整污水处理装置没有对污水中悬浮物进行处理,导致处理装置的管道发生堵塞的问题。

163167086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一侧分别贯穿有污水进入管(2)和药剂进入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滤板(4),所述箱体(1)的背面开设有移动槽(5),所述箱体(1)上设置有清理机构(6);

所述清理机构(6)包括清理电机(61)和刮板(62),所述清理电机(6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皮带轮(63),所述刮板(6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64),所述连接板(64)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65),所述丝杆(6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皮带轮(66),所述主动皮带轮(63)与从动皮带轮(66)之间通过皮带(67)传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64)的外表面与移动槽(5)的内部滑动连接,所述刮板(62)的底部与滤板(4)的顶部接触,所述箱体(1)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连接有固定卡板(8),所述固定卡板(8)的一侧与丝杆(65)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箱体(1)的另一侧开设有排污槽(9),所述箱体(1)的另一侧且位于排污槽(9)的正下方固定连接有收纳箱(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壁之间且位于滤板(4)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漏斗(11),所述漏斗(1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导管(12),所述箱体(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抽泵(13),所述抽泵(13)的输入端与第一导管(1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抽泵(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管(14),所述第二导管(14)的一端贯穿箱体(1)并延伸至箱体(1)的外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箱(15),所述水箱(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16),所述水泵(16)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17),所述水泵(16)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18),所述第一水管(17)的一端贯穿箱体(1)并延伸至箱体(1)的内部,所述第二水管(18)与水箱(15)的顶部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电机(61)通过安装板固定连接于箱体(1)背面的一侧,所述挡板(7)的顶部设置成斜面。

说明书

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在生产与生活活动中排放的水的总称。污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污水是由于水里掺入了新的物质或者因为外界条件的变化,导致水变质不能继续保持原来的使用功能。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

纺织染整厂产生的污水具有水量大、有机污染物含量高、悬浮物含量高、碱性大、水质变化大等特点,属于难处理的工业污水,现有的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只进行简单处理后即排放,在污水中悬浮物含量高,容易导致处理装置的管道发生堵塞,维修时需要较多成本,另外处理效果不够理想且造成水资源浪费,对产生的沉淀物收集困难,使用时不够环保,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提到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染整污水处理装置没有对污水中悬浮物进行处理,导致处理装置的管道发生堵塞,对产生的沉淀物收集困难,使用时不够环保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分别贯穿有污水进入管和药剂进入管,所述箱体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滤板,所述箱体的背面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箱体上设置有清理机构;

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清理电机和刮板,所述清理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皮带轮,所述刮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皮带轮,所述主动皮带轮与从动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外表面与移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所述刮板的底部与滤板的顶部接触,所述箱体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连接有固定卡板,所述固定卡板的一侧与丝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开设有排污槽,所述箱体的另一侧且位于排污槽的正下方固定连接有收纳箱。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之间且位于滤板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漏斗,所述漏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导管,所述箱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抽泵,所述抽泵的输入端与第一导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抽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管,所述第二导管的一端贯穿箱体并延伸至箱体的外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所述水泵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所述第一水管的一端贯穿箱体并延伸至箱体的内部,所述第二水管与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清理电机通过安装板固定连接于箱体背面的一侧,所述挡板的顶部设置成斜面。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清理机构包括清理电机和刮板,清理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主动皮带轮,刮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皮带轮,主动皮带轮与从动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通过滤板、清理电机、刮板、主动皮带轮、连接板、丝杆、从动皮带轮和皮带的配合使用,通过滤板对污水中的悬浮物进行阻隔,利用清理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使得刮板可以对滤板顶部的悬浮物进行清理,解决了现有的染整污水处理装置没有对污水中悬浮物进行处理,导致处理装置的管道发生堵塞的问题。

(2)、该逆渗透法回收回用染整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箱体的内壁之间且位于滤板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漏斗,漏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导管,箱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抽泵,抽泵的输入端与第一导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抽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管,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水泵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通过抽泵、第一导管、第二导管、漏斗、水泵、第一水管和第二水管的配合使用,通过使用药剂进行处理,待污水静止之后,产生的沉淀物静止在漏斗内壁的底部,通过水泵将处理后的污水抽出,再利用抽泵方便将沉淀物抽出,使用时环保。

(发明人:余天波;滕树辉;汪义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