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3 9:13: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8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1/00; B01F13/10; B01F7/16; B01F7/18; B01F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壳体、控制开关A和控制开关B,所述壳体内侧顶部转动连接有搅拌杆B,所述搅拌杆B贯穿壳体内侧延伸至壳体外与电机B配合连接,所述壳体外侧壁开设有入水口,且入水口呈倾斜状,所述搅拌杆B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搅拌叶B,所述搅拌叶B外侧壁可拆卸连接有卡扣块,所述卡扣块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刷头,所述壳体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过滤网,当搅拌叶B转动时,带动刷头的转动,可对机体内壁进行扫刷,将附着于机体内壁的杂质进行清除,节省了后期工作人员清洗的时间与人工成本,避免了附着物对后期污水处理造成影响。

163393700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1)、控制开关A(10)和控制开关B(14),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内侧顶部转动连接有搅拌杆B(13),所述搅拌杆B(13)贯穿壳体(1)内侧延伸至壳体(1)外与电机B(15)配合连接,所述壳体(1)外侧壁开设有入水口(2),且入水口(2)呈倾斜状,所述搅拌杆B(13)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搅拌叶B(12),所述搅拌叶B(12)外侧壁可拆卸连接有卡扣块(16),所述卡扣块(16)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刷头(17),所述壳体(1)内侧开设有滑槽(4),所述滑槽(4)内滑动连接有过滤网(3),所述壳体(1)内侧底部安装有电机A(5),所述电机A(5)外侧配合连接有搅拌杆A(9),所述搅拌杆A(9)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搅拌叶A(8),所述壳体(1)底部开设有出水管(7),所述出水管(7)外侧安装有阀门(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扣块(16)外侧壁镶嵌连接有螺丝(18),且螺丝(18)为两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A(5)动力输出端连接搅拌杆A(9)动力输入端,所述电机B(15)动力输出端连接搅拌杆B(13)动力输入端,所述电机A(5)电流输入端连接控制开关A(10)电流输出端,所述电机B(15)电流输入端连接控制开关B(14)电流输出端,所述控制开关A(10)和控制开关B(14)电流输入端连接外部电源电流输出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入水口(2)呈两组,且两组入水口(2)以壳体(1)为中心呈镜像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3)外侧壁焊接有把手(11)。

说明书

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我国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排放量成逐年增长趋势,未经处理或处理不得当的废水直接排放到自然中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威胁人们的饮水安全,因此,对于废水的处理已经迫在眉睫。

专利号CN208361920U的公布了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支腿和垫脚,能够对本装置进行支撑作用,加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更好的增加了本装置的稳定性,通过设置缓冲孔,能够更好的对污水进行搅拌,减轻了扇叶在搅拌过程中产生的压力,增加了扇叶的使用寿命。

该专利中的污水处理装置还具有以下缺点:1、污水排放过程中会含有大型未分解杂质,直接过滤会造成机体的堵塞,降低机体使用寿命;2、机体内部在经过长时间对污水的排放后,机体内壁会附着有杂质难以进行清理,影响后期对污水处理的效率性。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旨在提高污水处理装置的高效率与实用性。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腔搅拌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控制开关A和控制开关B,所述壳体内侧顶部转动连接有搅拌杆B,所述搅拌杆B贯穿壳体内侧延伸至壳体外与电机B配合连接,所述壳体外侧壁开设有入水口,且入水口呈倾斜状,所述搅拌杆B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搅拌叶B,所述搅拌叶B外侧壁可拆卸连接有卡扣块,所述卡扣块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刷头,所述壳体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过滤网,所述壳体内侧底部安装有电机A,所述电机A外侧配合连接有搅拌杆A,所述搅拌杆A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搅拌叶A,所述壳体底部开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外侧安装有阀门。

可选的,所述卡扣套外侧壁镶嵌连接有螺丝,且螺丝为两组。

可选的,所述电机A动力输出端连接搅拌杆A动力输入端,所述电机B动力输出端连接搅拌杆B动力输入端,所述电机A电流输入端连接控制开关A电流输出端,所述电机B电流输入端连接控制开关B电流输出端,所述控制开关A和控制开关B电流输入端连接外部电源电流输出端。

可选的,所述入水口呈两组,且两组入水口以壳体为中心呈镜像设置。

可选的,所述过滤网外侧壁焊接有把手。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通过扣动控制开关A和控制开关B使得电机A和电机B带动搅拌杆A和搅拌杆B的转动,通过搅拌杆A和搅拌杆B的转动带动搅拌叶A与搅拌叶B的转动,可将排放的污水中所含有的大型未分解杂质逐一进行粉碎,用过双重粉碎,效果更佳,便于后期污水的处理,加快了整体污水处理的效率性,延长了机体内部机械元件的使用寿命,解决了污水排放过程中会含有大型未分解杂质,直接过滤会造成机体的堵塞,降低机体使用寿命的问题。

2、当搅拌叶B转动时,带动刷头的转动,可对机体内壁进行扫刷,将附着于机体内壁的杂质进行清除,节省了后期工作人员清洗的时间与人工成本,避免了附着物对后期污水处理造成影响,一段时间后可使用梅花螺丝起将螺丝拆除,从而将刷头进行拆卸清洗,保证刷头的清洁性,解决了机体内部在经过长时间对污水的排放后,机体内壁会附着有杂质难以进行清理,影响后期对污水处理的效率性的问题。

(发明人:陈柏校;何小瑜;王成;洪根惠;陈鑫波;李林;高雅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