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水总氮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0-14 9:32: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3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涉及水处理领域,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现有的总氮处理设备对去除氨氮的工艺效率不佳的问题。所述第一反应池的一侧安装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上方安装有连接管,所述第一反应池的上方安装有安装箱,两个所述安装箱的前端面和后端面均安装有支撑杆,且两个所述安装箱之间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中间安装有下药斗,所述下药斗的下端延伸至第一反应池内部,所述下药斗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转动板和第二转动板,所述安装箱的内部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第一反应池内部的两侧均安装有气泡发生器,所述防尘箱的上方安装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一侧安装有第二反应池。

163393784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包括第一反应池(3),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反应池(3)的一侧安装有第一水泵(1),所述第一水泵(1)的上方安装有连接管(2),所述连接管(2)的一端与第一水泵(1)密封连接,所述连接管(2)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一反应池(3)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反应池(3)的上方安装有安装箱(4),所述安装箱(4)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安装箱(4)的前端面和后端面均安装有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与安装箱(4)焊接连接,且两个所述安装箱(4)之间安装有连接板(6),所述连接板(6)的中间安装有下药斗(7),所述下药斗(7)与连接板(6)通过固定螺丝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药斗(7)的下端延伸至第一反应池(3)内部,所述下药斗(7)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转动板(23)和第二转动板(24),所述第一转动板(23)和第二转动板(24)均通过转轴与下药斗(7)转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4)的内部安装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的下方安装有搅拌桨(14),所述搅拌桨(14)与驱动电机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反应池(3)内部的两侧均安装有气泡发生器(13),所述气泡发生器(13)与第一反应池(3)通过固定螺丝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反应池(3)的一侧安装有防尘箱(9),所述防尘箱(9)的内部安装有减速机,且减速机的一侧安装有螺旋板(15),所述螺旋板(15)延伸至第一反应池(3)内部通过轴承与第一反应池(3)转动连接,所述防尘箱(9)的上方安装有第二水泵(8),所述第二水泵(8)的一侧安装有第二反应池(1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反应池(10)的内部安装有滤板(19),所述滤板(19)的两端均与第二反应池(10)焊接连接,所述第二反应池(10)的一侧安装有伺服电机(16),所述伺服电机(16)的一侧安装有螺纹杆(17),所述螺纹杆(17)与伺服电机(16)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17)延伸至第二反应池(10)内部与第二反应池(10)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17)的下方安装有刮板(18),所述刮板(18)与螺纹杆(17)螺纹连接,所述刮板(18)与滤板(19)贴合,所述滤板(19)的一侧设置有出泥口(11)。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板(19)的下方安装有反硝化层(20),所述反硝化层(20)的下方安装有曝气机(21),所述曝气机(21)与反硝化层(20)之间设置有空腔,且空腔的一侧安装有出水口(12),所述出水口(12)的内部安装有固液分离器(22)。

说明书

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例如电解盐工业废水中含有汞,重金属冶炼工业废水含铅、镉等各种金属,电镀工业废水中含氰化物和铬等各种重金属,石油炼制工业废水中含酚,农药制造工业废水中含各种农药等,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

目前水处理行业大部分采用常规的硝化反硝化工艺脱氮,而C/N低是目前污水处理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在目前污水处理领域,尤其针对高氨氮、低C/N的污水处理,要实现出水氨氮及总氮等氮污染物达标,常规采用的生化脱氮工艺为硝化反硝化工艺,利用生化技术处理废水,尤其是进行脱碳脱总氮的处理,已经是颇为成熟的工艺路线,但是现有的总氮处理设备对去除氨氮的工艺效率不佳;因此市场急需研制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来帮助人们解决现有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总氮处理设备对去除氨氮的工艺效率不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工业污水的总氮处理设备,包括第一反应池,所述第一反应池的一侧安装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上方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第一水泵密封连接,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一反应池内部。

优选的,所述第一反应池的上方安装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安装箱的前端面和后端面均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与安装箱焊接连接,且两个所述安装箱之间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中间安装有下药斗,所述下药斗与连接板通过固定螺丝连接。

优选的,所述下药斗的下端延伸至第一反应池内部,所述下药斗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转动板和第二转动板,所述第一转动板和第二转动板均通过转轴与下药斗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安装箱的内部安装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的下方安装有搅拌桨,所述搅拌桨与驱动电机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反应池内部的两侧均安装有气泡发生器,所述气泡发生器与第一反应池通过固定螺丝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反应池的一侧安装有防尘箱,所述防尘箱的内部安装有减速机,且减速机的一侧安装有螺旋板,所述螺旋板延伸至第一反应池内部通过轴承与第一反应池转动连接,所述防尘箱的上方安装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一侧安装有第二反应池。

优选的,所述第二反应池的内部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两端均与第二反应池焊接连接,所述第二反应池的一侧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一侧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与伺服电机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延伸至第二反应池内部与第二反应池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的下方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所述刮板与滤板贴合,所述滤板的一侧设置有出泥口。

优选的,所述滤板的下方安装有反硝化层,所述反硝化层的下方安装有曝气机,所述曝气机与反硝化层之间设置有空腔,且空腔的一侧安装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内部安装有固液分离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实用新型通过气泡发生器的设置,工业废水通过第一水泵导入至第一反应池内部后,可通过下药斗放入次氯酸钠或者漂白粉进入第一反应池,通过下药斗内部的第一转动板和第二转动板可将次氯酸钠或者漂白粉进行分散,均匀掉落至第一反应池内部,可与工业废水充分进行溶合,提高反映效果,通过打开两个搅拌桨,使工业废水通过搅拌桨进行搅拌,使得废水与次氯酸钠或者漂白粉进行氧化,从而将氨氮转化为氮气释放,废水中遇到絮凝状废液时,可通过两侧的气泡发生器进行抖动,从而使得第一反应池内部的水分配合搅拌桨进行充分分散和流动,提高与药物之间的反应效率,使用方便,结构简单,便于进行维护检修。

2.该实用新型通过第二反应池的设置,除氨后的水分通过第二水泵导入至第二反应池内部,通过滤板先进行过滤,使水分过滤后进入反硝化层内,通过反硝化层内的硝化菌和反硝化菌的联合作用,将水中氨氮转化为氮气以达到脱氮目的,配合下方的曝气机进行不断排出氮气,通入氮气,均匀布气,由于氮气不溶于水,通过汽提原理将水中溶解氧迅速排出,可有效提升反硝化效果,提高了去除总氮的效率。

(发明人:曹双旭;曹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