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10-15 8:48: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7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污水处理系统技术领域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沉砂池、调节池、硝化池、厌氧处理池、好氧处理池和沉淀池,所述格栅池的右侧与沉砂池的左侧壁上端相互连通,所述沉砂池的右侧设置有调节池,所述沉砂池和调节池的上端相互连通,所述调节池的右侧设置有硝化池,经过一系列的反应,依次到达厌氧处理池和好氧处理池,最后污水进入沉淀池的内腔进行沉淀,污泥沉淀至沉淀池的下方,污水从沉淀池中部上方的连通口排出,污水沉淀至砼找坡的表面,通过控制刮泥机构的运行,将砼找坡表面沉淀的污泥进行刮取,再通过吸泥泵的运行将污泥排出,可以达到一定的自动清洁目的,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推广。

163167170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1)、沉砂池(2)、调节池(3)、硝化池(4)、厌氧处理池(5)、好氧处理池(6)和沉淀池(7),所述格栅池(1)的右侧与沉砂池(2)的左侧壁上端相互连通,所述沉砂池(2)的右侧设置有调节池(3),所述沉砂池(2)和调节池(3)的上端相互连通,所述调节池(3)的右侧设置有硝化池(4),所述硝化池(4)的右侧设置有厌氧处理池(5),所述厌氧处理池(5)的右侧连通设置有好氧处理池(6),所述好氧处理池(6)的右侧连通设置有沉淀池(7),所述调节池(3)、硝化池(4)、厌氧处理池(5)和好氧处理池(6)的顶部均开设有进料的通口,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池(1)的左侧上端连通设置有进水管(8),所述格栅池(1)的内腔设置有格栅提篮(9),所述沉砂池(2)的内腔底部为W型凹槽结构,所述沉砂池(2)的底部设置有两组吸砂泵(10),所述沉砂池(2)的右侧壁上端设置有挡砂板(11),所述调节池(3)的内腔中部设置有搅拌杆(12),所述调节池(3)的顶部设置有驱动电机(13),所述驱动电机(13)的输出轴与搅拌杆(12)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池(3)的内腔底部右端设置有升压泵(14),所述调节池(3)和硝化池(4)通过升压泵(14)相互连通,所述沉淀池(7)的底部右端设置有砼找坡(15),所述砼找坡(15)内侧的沉淀池(7)底部设置有吸泥泵(16),所述沉淀池(7)的右侧壁下部设置有刮泥机构(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提篮(9)包括篮架本体(901)、不锈钢穿孔板(902)、角钢(903)和吊钩(904),所述篮架本体(901)的前后左右底部五个面均设置有不锈钢穿孔板(902),所述不锈钢穿孔板(902)的表面开孔率不小于50%,所述篮架本体(901)的内腔上端水平设置有角钢(903),所述角钢(903)的中部设置有吊钩(90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挡砂板(11)包括固定挡板(111)和倾斜挡片(112),所述固定挡板(111)的内腔平行设置有多组倾斜挡片(112),所述倾斜挡片(112)和水平的夹角不小于30度,相邻所述倾斜挡片(112)之间的固定挡板部分为连通口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机构(17)包括刮泥箱体(171)、气缸(172)、推杆(173)和刮板(174),所述刮泥箱体(171)设置的内腔向下倾斜设置有气缸(172),且气缸(172)的倾斜角与砼找坡(15)的角度相等,所述气缸(172)的外端中部设置有推杆(173),所述推杆(173)的外端设置有刮板(17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硝化池(4)和厌氧处理池(5)之间的连通口、厌氧处理池(5)和好氧处理池(6)之间的连通口,以及厌氧处理池(5)和沉淀池(7)之间的连通口,三组连通口的水平高度依次向下递减。

说明书

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系统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多年来,中国水资源质量不断下降,水环境持续恶化,由于污染所导致的缺水和事故不断发生,不仅使工厂停产、农业减产甚至绝收,而且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和较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地威胁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威胁了人类的生存。

针对以上问题,需要一种效果好的污水处理系统,可以将污水中的砂石和污泥进行处理。

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需要一种效果好的污水处理系统,可以将污水中的砂石和污泥进行处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连续性高效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格栅池、沉砂池、调节池、硝化池、厌氧处理池、好氧处理池和沉淀池,所述格栅池的右侧与沉砂池的左侧壁上端相互连通,所述沉砂池的右侧设置有调节池,所述沉砂池和调节池的上端相互连通,所述调节池的右侧设置有硝化池,所述硝化池的右侧设置有厌氧处理池,所述厌氧处理池的右侧连通设置有好氧处理池,所述好氧处理池的右侧连通设置有沉淀池,所述调节池、硝化池、厌氧处理池和好氧处理池的顶部均开设有进料的通口,所述格栅池的左侧上端连通设置有进水管,所述格栅池的内腔设置有格栅提篮,所述沉砂池的内腔底部为W型凹槽结构,所述沉砂池的底部设置有两组吸砂泵,所述沉砂池的右侧壁上端设置有挡砂板,所述调节池的内腔中部设置有搅拌杆,所述调节池的顶部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搅拌杆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池的内腔底部右端设置有升压泵,所述调节池和硝化池通过升压泵相互连通,所述沉淀池的底部右端设置有砼找坡,所述砼找坡内侧的沉淀池底部设置有吸泥泵,所述沉淀池的右侧壁下部设置有刮泥机构。

优选的,所述格栅提篮包括篮架本体、不锈钢穿孔板、角钢和吊钩,所述篮架本体的前后左右底部五个面均设置有不锈钢穿孔板,所述不锈钢穿孔板的表面开孔率不小于50%,所述篮架本体的内腔上端水平设置有角钢,所述角钢的中部设置有吊钩。

优选的,所述挡砂板包括固定挡板和倾斜挡片,所述固定挡板的内腔平行设置有多组倾斜挡片,所述倾斜挡片和水平的夹角不小于30度,相邻所述倾斜挡片之间的固定挡板部分为连通口结构。

优选的,所述刮泥机构包括刮泥箱体、气缸、推杆和刮板,所述刮泥箱体设置的内腔向下倾斜设置有气缸,且气缸的倾斜角与砼找坡的角度相等,所述气缸的外端中部设置有推杆,所述推杆的外端设置有刮板。

优选的,所述硝化池和厌氧处理池之间的连通口、厌氧处理池和好氧处理池之间的连通口,以及厌氧处理池和沉淀池之间的连通口,三组连通口的水平高度依次向下递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将污水从进水管输入的内腔,经过格栅提篮的过滤,进入沉砂池的内腔,污水中的砂石经过沉砂池内腔的底部,可以阻挡掉一大部分的砂石,部分砂石跟着液体流动,经过挡砂板的阻挡,进行进一步的砂石过滤,砂石沉淀至沉砂池的底部,通过吸砂泵的运行将砂石抽取排出,初步过滤砂石的污水进入调节池的内腔,通过添加调节试剂,运行驱动电机,带动搅拌杆搅拌,将调节试剂与污水进行快速搅拌,调节后的污水通过升压泵的抽取从硝化池左侧上部进入,经过一系列的反应,依次到达厌氧处理池和好氧处理池,最后污水进入沉淀池的内腔进行沉淀,污泥沉淀至沉淀池的下方,污水从沉淀池中部上方的连通口排出,污水沉淀至砼找坡的表面,通过控制刮泥机构的运行,将砼找坡表面沉淀的污泥进行刮取,再通过吸泥泵的运行将污泥排出,可以达到一定的自动清洁目的,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推广。

(发明人:兰强;林洪全;张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