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

发布时间:2021-11-17 8:3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13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解酸化池,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包括装置本体,装置本体内部设有横板,横板底端的右侧开设有中空室,中空室的左侧设有斜板,中空室的内部设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远离电机一端设有第二斜齿轮,第二转轴的后侧设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靠近底端处设有第一斜齿轮,第一转轴靠近横板处的圆周表面设有若干块推板,推板的顶部设有旋转块,旋转块和第一转轴之间设有若干根连杆,装置本体的左侧设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上表面设有乙酸罐,乙酸罐的右侧设有连接管,本实用新型可以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同时便于清理污水处理装置内部的水解酸化的产物。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包括装置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内部设有横板(4),所述横板(4)底端的右侧开设有中空室(7),所述中空室(7)的左侧设有斜板(3),所述中空室(7)的内部设有电机(74),所述电机(74)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第二转轴(75),所述第二转轴(75)远离电机(74)一端设有第二斜齿轮(72),所述第二转轴(75)的后侧设有第一转轴(6),所述第一转轴(6)靠近底端处设有第一斜齿轮(71),所述第一转轴(6)的顶端贯穿所述横板(4)表面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横板(4)的上侧,所述第一转轴(6)靠近横板(4)处的圆周表面设有若干块推板(5),所述推板(5)的顶部设有旋转块(61),所述旋转块(61)和所述第一转轴(6)之间设有若干根连杆(6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前表面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11),所述进水口(11)的底部开设有出水口(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左侧设有支撑板(2),所述支撑板(2)的上表面设有乙酸罐(25),所述乙酸罐(25)的右侧设有连接管(24),所述连接管(24)的右端设有螺旋管(22),所述螺旋管(22)的底端设有分流管(23),所述螺旋管(22)的顶端设有固定杆(21),所述固定杆(21)的顶端和所述装置本体(1)内部的顶面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后表面开设有除杂口(13),所述横板(4)上表面的后侧开设有中空槽(43),所述横板(4)后侧面设有隔板(41),所述隔板(41)的后侧设有把手(4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74)的底端设有支撑架(73),所述第一斜齿轮(71)和所述第二斜齿轮(72)啮合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轴(6)的底端通过轴承固定在所述装置本体(1)内部的底面。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解酸化池,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

背景技术

水解是指有机物进入微生物细胞前,在胞外进行的生物化学反应。微生物通过释放胞外自由酶或连接在细胞外壁上的固定酶来完成生物催化反应。酸化是一类典型的发酵过程,微生物的代谢产物主要是各种有机酸。从机理上讲,水解和酸化是厌氧消化过程的两个阶段,但不同的工艺水解酸化的处理目的不同。水解酸化主要目的是将原有废水中的非溶解性有机物转变为溶解性有机物,特别是工业废水,主要将其中难生物降解的有机物转变为易生物降解的有机物,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以利于后续的好氧处理。水解主要用于低浓度难降解废水的预处理。现有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水解酸化的程度不彻底,同时无法及时清理掉水解酸化的产物的问题,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水解酸化的程度不彻底,同时无法及时清理掉水解酸化的产物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设备水解酸化池,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内部设有横板,所述横板底端的右侧开设有中空室,所述中空室的左侧设有斜板,所述中空室的内部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远离电机一端设有第二斜齿轮,所述第二转轴的后侧设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靠近底端处设有第一斜齿轮,所述第一转轴的顶端贯穿所述横板表面开设的通孔并延伸至横板的上侧,所述第一转轴靠近横板处的圆周表面设有若干块推板,所述推板的顶部设有旋转块,所述旋转块和所述第一转轴之间设有若干根连杆。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前表面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底部开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的左侧设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设有乙酸罐,所述乙酸罐的右侧设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右端设有螺旋管,所述螺旋管的底端设有分流管,所述螺旋管的顶端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顶端和所述装置本体内部的顶面连接。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的后表面开设有除杂口,所述横板上表面的后侧开设有中空槽,所述横板后侧面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后侧设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底端设有支撑架,所述第一斜齿轮和所述第二斜齿轮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转轴的底端通过轴承固定在所述装置本体内部的底面。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该实用新型通过在装置本体左侧设置的乙酸罐和装置本体内部的顶端设置螺旋管和分流管使乙酸均匀的加入到水解酸性池内部,使水解酸化池内部污水的水解酸化进行的更加彻底,加快了水解酸化的效率,同时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成本。

2、该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带动第二转轴使第二斜齿轮、第一斜齿轮、第一转轴转动,从而控制推板转动,将堆积在横板表面的水解酸化后的产物从中空槽运输到斜板表面,最后从除杂口输送到装置本体外部,便于对装置的清理,同时降低了污水处理装置出现故障的几率。

(发明人:欧阳华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