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3 9:13: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1

公开(公告)日2021.07.13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涉及污水回收装置技术领域,针对现有的污水回收装置工作性能不佳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设有沉淀箱,所述处理箱的内部自上而下依次设有滤网和吸附箱,所述滤网和吸附箱均与处理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吸附箱开设有多个透水孔,所述吸附箱的内部填充有活性炭颗粒,所述活性炭颗粒的直径大于透水孔的孔径,所述处理箱靠近沉淀箱一侧的底部安装有隔膜泵。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可高效的对污水进行多次处理,可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高效的过滤回收,可简单方便的对污水回收装置中的过滤回收部件进行拆卸更换,污水处理效果好,工作性能高,使用方便。

164921404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设有沉淀箱(2),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自上而下依次设有滤网(3)和吸附箱(4),所述滤网(3)和吸附箱(4)均与处理箱(1)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吸附箱(4)开设有多个透水孔,所述吸附箱(4)的内部填充有活性炭颗粒(5),所述活性炭颗粒(5)的直径大于透水孔的孔径,所述处理箱(1)靠近沉淀箱(2)一侧的底部安装有隔膜泵(6),所述隔膜泵(6)的输出端连接有输入管(7),所述输入管(7)远离隔膜泵(6)的一端延伸至处理箱(1)的内部,并且位于吸附箱(4)的下方,所述隔膜泵(6)的输出端连接有输出管(8),所述输出管(8)远离隔膜泵(6)的一端延伸至沉淀箱(2)的内部,所述处理箱(1)远离沉淀箱(2)一侧的顶部安装有进水管(9),所述沉淀箱(2)远离处理箱(1)一侧的顶部安装有出水管(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底部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11),所述处理箱(1)右侧底部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蜗杆(12),所述蜗杆(12)的另一端延伸至输入管(7)的内部,位于输入管(7)内部的蜗杆(12)外壁固定套接有螺旋叶片(13),所述螺旋叶片(13)转动连接在输入管(7)的内部,所述转轴(11)底部的外壁固定套接有蜗轮(14),所述蜗轮(14)与蜗杆(12)啮合工作,所述滤网(3)和吸附箱(4)的中部均开设有转孔(16),所述转轴(11)转动连接在转孔(16)的内部,所述滤网(3)下方的两侧均设有清洁刷(15),所述清洁刷(15)的刷毛与滤网(3)相接触,所述清洁刷(15)均固定在转轴(11)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网(3)的顶部设有压迫柱(17),所述压迫柱(17)的直径大于转孔(16)的孔径,所述压迫柱(17)的底部开设有转动孔(18),所述转轴(11)的顶部转动连接在转动孔(18)的内部,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开设有滑动孔,所述压迫柱(17)的顶部延伸出滑动孔的外部,并且固定有挡块(19),所述滤网(3)和吸附箱(4)底部的两端均设有支撑块(20),所述支撑块(20)均固定在处理箱(1)的内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箱(4)的外侧通过铰链铰接有活动门(21),所述活动门(21)的外侧固定有把手。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和沉淀箱(2)的外侧均通过铰链铰接有检修门(22),所述检修门(22)的外壁沿周向设有密封圈。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块(19)为圆形块,所述挡块(19)的直径大于滑动孔的孔径。

说明书

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回收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偏氟乙烯是含氟有机化合物生产中仅次于四氟乙烯规模生产的单体,偏氟乙烯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接近于无嗅无味的气体,偏氟乙烯既有亲核反应能力,又有亲电反应能力,其反应性比四氟乙烯和三氟氯乙烯低。

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在排放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相应的回收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从而避免污水中的杂物直接排放到外界对外界的环境造成损害,现有的回收装置虽然可以对污水进行处理,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往往只能简单的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过滤,处理方式较为单一,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解决了污水回收装置工作性能不佳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偏氟乙烯蒸汽冷凝污水回收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设有沉淀箱,所述处理箱的内部自上而下依次设有滤网和吸附箱,所述滤网和吸附箱均与处理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吸附箱开设有多个透水孔,所述吸附箱的内部填充有活性炭颗粒,所述活性炭颗粒的直径大于透水孔的孔径,所述处理箱靠近沉淀箱一侧的底部安装有隔膜泵,所述隔膜泵的输出端连接有输入管,所述输入管远离隔膜泵的一端延伸至处理箱的内部,并且位于吸附箱的下方,所述隔膜泵的输出端连接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远离隔膜泵的一端延伸至沉淀箱的内部,所述处理箱远离沉淀箱一侧的顶部安装有进水管,所述沉淀箱远离处理箱一侧的顶部安装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底部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处理箱右侧底部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蜗杆,所述蜗杆的另一端延伸至输入管的内部,位于输入管内部的蜗杆外壁固定套接有螺旋叶片,所述螺旋叶片转动连接在输入管的内部,所述转轴底部的外壁固定套接有蜗轮,所述蜗轮与蜗杆啮合工作,所述滤网和吸附箱的中部均开设有转孔,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转孔的内部,所述滤网下方的两侧均设有清洁刷,所述清洁刷的刷毛与滤网相接触,所述清洁刷均固定在转轴上。

优选的,所述滤网的顶部设有压迫柱,所述压迫柱的直径大于转孔的孔径,所述压迫柱的底部开设有转动孔,所述转轴的顶部转动连接在转动孔的内部,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滑动孔,所述压迫柱的顶部延伸出滑动孔的外部,并且固定有挡块,所述滤网和吸附箱底部的两端均设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均固定在处理箱的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吸附箱的外侧通过铰链铰接有活动门,所述活动门的外侧固定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和沉淀箱的外侧均通过铰链铰接有检修门,所述检修门的外壁沿周向设有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挡块为圆形块,所述挡块的直径大于滑动孔的孔径。

本实用新型中:

1、通过处理箱、沉淀箱、滤网、吸附箱、活性炭颗粒、隔膜泵、输入管、输出管、进水管、出水管、转轴、蜗杆、螺旋叶片、蜗轮、清洁刷和转孔的配合工作,可高效的对污水进行多次处理,可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高效的过滤回收,污水处理效率高,且可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对回收装置的处理部件进行有效的清洁,从而避免处理部件经过长时间的过滤工作后,处理部件的滤孔被污水的中的杂志所堵塞,进而有效的提高处理部件的续航能力。

2、通过压迫柱、转动孔、挡块、支撑块、活动门和检修门的配合工作,可简单方便的对污水回收装置中的过滤回收部件进行拆卸更换,从而方便使用者对污水回收装置进行使用,使用方便。

(发明人:沈达;赵海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