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油污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8 9:38: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4

公开(公告)日2021.10.19

IPC分类号C02F9/06; B01D33/03; B01D33/80; C02F1/4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涉及油污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为了加快对污水进行过滤的效果;该油污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升降机构和过滤机构,所述底座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板一和支撑板二,所述升降机构通过螺栓固定于支撑板一和支撑板二一侧内壁,所述升降机构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L形板,所述L形板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齿条;该油污处理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污水通过导入管导入到存放筒内进行存储。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升降机构可以使得齿条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以使得齿条在上下移动的过程中可以带动齿轮二进行旋转。

165638038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升降机构和过滤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部外壁设置有支撑板一(2)和支撑板二(3),所述升降机构设置于支撑板一(2)和支撑板二(3)一侧内壁,所述升降机构外壁设置有L形板(35),所述L形板(35)底部外壁设置有升降柱(17),所述升降柱(17)底部外壁设置有齿条(16),所述支撑板一(2)一侧内壁和支撑板二(3)一侧内壁活动连接有同一个旋转柱(26),所述旋转柱(26)圆周外壁设置有两个凸轮(27),所述旋转柱(26)圆周外壁通过键连接有齿轮二(19),且齿轮二(19)圆周外壁啮合于齿条(16)一侧外壁,所述支撑板二(3)一侧内壁设置有护板(12),所述护板(12)顶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连接柱(21),两个所述连接柱(21)顶部外壁均设置有支架(25),两个所述支架(25)内壁均活动连接有滚子(20),所述支架(25)底部外壁和护板(12)顶部外壁卡接有同一个弹簧一(24),两个所述连接柱(21)底部外壁设置有同一个震动板(23),所述震动板(23)顶部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两个弧形座(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处理箱(8)和滑槽(32),所述处理箱(8)设置于底座(1)顶部外壁,两个所述滑槽(32)分别开设于处理箱(8)两侧内壁。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两个所述滑槽(32)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滑块(30),两个所述滑块(30)一侧内壁设置有同一个过滤箱(29),所述过滤箱(29)顶部外壁开设有两个以上滤孔(28)。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处理箱(8)两侧内壁分别设置有正极板(9)和负极板(10)。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处理箱(8)一侧外壁设置有两个以上出液管(1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升降机构包括固定盘(4)和导动柱(13),所述固定盘(4)设置于支撑板一(2)一侧内壁和支撑板二(3)一侧内壁,两个以上所述导动柱(13)均滑动连接于固定盘(4)内壁。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导动柱(13)底部内壁和固定盘(4)底部外壁卡接有同一个弹簧二(31),两个以上所述导动柱(13)顶部外壁设置有同一个存放筒(5),所述存放筒(5)圆周外壁设置有导入管(6)。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固定盘(4)顶部外壁设置有控制阀(18),所述控制阀(18)输出端和输入端分别设置有出液管(11)和导管(33),所述导管(33)远离控制阀(18)的一端设置于存放筒(5)底部外壁。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处理箱(8)内壁活动连接有搅拌柱(34),所述搅拌柱(34)圆周外壁通过键连接有齿轮一(15),且齿轮一(15)圆周外壁啮合于齿条(16)一侧外壁,所述搅拌柱(34)圆周外壁设置有两个以上搅拌叶片(7)。

10.一种根据权利要求1-9任一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的使用方法,其特征是,包括以下步骤:

S1:将污水通过导入管(6)导入到存放筒(5)内进行存储;

S2:通过控制控制阀(18)的开合将污水导入到过滤箱(29)内进行过滤;

S3:过滤后的污水通过正极板(9)和负极板(10)进行电离,从而使得油污和水的分离;

S4:通过出液管(14)将分离后的油污和水进行导出。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油污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在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污水中通常含有油污,含油污水是一种量大而面广的污染源,据有关资料表明,世界上每年至少有500-1000万吨油类通过各种途径进入水体,含油污水的来源十分广泛,外铁路运输业、纺织与餐饮行业都会产生含油污水,含油废水如不经处理直接排入城市排水管道,对排水设备和城市污水处理厂都会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对人民生活,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

经检索,中国专利申请号为CN201821238980.9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箱体的内部由除杂区和油水分离区组成,除杂区的顶端设有除杂装置,油水分离区的顶端设有油水分离装置,除杂装置包括安装基座、粗格栅、细格栅和第一提手,安装基座通过螺栓连接箱体,粗格栅和细格栅均通过焊接方式连接安装基座,油水分离装置包括正极板、负极板和第二提手,油水分离装置与箱体通过螺栓连接,正极板和负极板与油水分离装置均通过螺栓连接,箱体顶端表面还设有电源箱,电源箱内置直流电源。

上述专利中的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虽然可以利用粗格栅和细格栅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但是在过滤过程中会有油污附着在格栅的滤孔上,从而对污水的过滤效果产生影响。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过滤过程中会有油污附着在格栅的滤孔上,从而对污水的过滤效果产生影响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升降机构和过滤机构,所述底座顶部外壁设置有支撑板一和支撑板二,所述升降机构设置于支撑板一和支撑板二一侧内壁,所述升降机构外壁设置有L形板,所述L形板底部外壁设置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底部外壁设置有齿条,所述支撑板一一侧内壁和支撑板二一侧内壁活动连接有同一个旋转柱,所述旋转柱圆周外壁设置有两个凸轮,所述旋转柱圆周外壁通过键连接有齿轮二,且齿轮二圆周外壁啮合于齿条一侧外壁,所述支撑板二一侧内壁设置有护板,所述护板顶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连接柱,两个所述连接柱顶部外壁均设置有支架,两个所述支架内壁均活动连接有滚子,所述支架底部外壁和护板顶部外壁卡接有同一个弹簧一,两个所述连接柱底部外壁设置有同一个震动板,所述震动板顶部外壁通过螺纹连接有两个弧形座。

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处理箱和滑槽,所述处理箱设置于底座顶部外壁,两个所述滑槽分别开设于处理箱两侧内壁。

优选的:两个所述滑槽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一侧内壁设置有同一个过滤箱,所述过滤箱顶部外壁开设有两个以上滤孔。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处理箱两侧内壁分别设置有正极板和负极板。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处理箱一侧外壁设置有两个以上出液管。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固定盘和导动柱,所述固定盘设置于支撑板一一侧内壁和支撑板二一侧内壁,两个以上所述导动柱均滑动连接于固定盘内壁。

进一步的:所述导动柱底部内壁和固定盘底部外壁卡接有同一个弹簧二,两个以上所述导动柱顶部外壁设置有同一个存放筒,所述存放筒圆周外壁设置有导入管。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盘顶部外壁设置有控制阀,所述控制阀输出端和输入端分别设置有出液管和导管,所述导管远离控制阀的一端设置于存放筒底部外壁。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箱内壁活动连接有搅拌柱,所述搅拌柱圆周外壁通过键连接有齿轮一,且齿轮一圆周外壁啮合于齿条一侧外壁,所述搅拌柱圆周外壁设置有两个以上搅拌叶片。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油污处理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将污水通过导入管导入到存放筒内进行存储;

S2:通过控制控制阀的开合将污水导入到过滤箱内进行过滤;

S3:过滤后的污水通过正极板和负极板进行电离,从而使得油污和水的分离;

S4:通过出液管将分离后的油污和水进行导出。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有升降机构可以使得齿条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以使得齿条在上下移动的过程中可以带动齿轮二进行旋转,从而可以使得凸轮在进行旋转的过程中可以使得连接柱沿着竖直方向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以使得弧形座进行上下移动,通过设置有弹簧一可以保证支架实现复位,弧形座在上下移动的过程中可以对过滤机构底部进行往复敲击,从而可以使得过滤机构整体发生震动,从而可以加快污水过滤的速率和过滤的效果。

2.通过设置有滑槽可以使得过滤箱通过滑块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以使得弧形座对过滤箱底部进行敲击时,保证过滤箱的上下移动,利用滤孔可以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截留。

3.通过设置有正极板和负极板可以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电离,从而可以实现污水中的油污和水之间的分离,分离后的油污和水会由于密度的不同产生分层,通过设置有两个以上出液管可以根据处理箱内的油层和水层的位置和高度将对应的油污和水进行导出,从而便于对油污和水进行收集。

4.通过设置有导入管可以将污水导入到存放筒内进行存放,同时随着存放筒内的污水的重量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从而使得存放筒可以对导动柱产生不同的压力,从而使得导动柱可以随着压力的变化进行上下移动,通过设置有弹簧二可以保证存放筒进行复位。

5.利用齿条的上下移动可以使得齿轮一进行旋转,从而可以使得搅拌叶片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从而可以提高污水与正极板、负极板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可以提高电离的效果和速率。

(发明人:马武豪;邓发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