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9 9:37: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9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箱,进水箱,格栅,进水管,调节箱,输送管,缺氧箱,鼓风机,风管,曝气管,膜生物反应箱,膜组件,消毒箱,自动加药箱,排水阀,可移动搬运架结构,辅助混合架结构和自吸泵,所述的污水处理箱左端的上部焊接有进水箱;所述的格栅螺栓安装在进水箱内壁的右侧;所述的进水管焊接在进水箱和调节箱之间;所述的调节箱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内部的左侧;所述的输送管螺纹连接在自吸泵的右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可移动搬运架结构的设置,进而便于配合污水处理箱进行移动并搬运使用。

165646668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该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箱(1),进水箱(2),格栅(3),进水管(4),调节箱(5),输送管(6),缺氧箱(7),鼓风机(8),风管(9),曝气管(10),膜生物反应箱(11),膜组件(12),消毒箱(13),自动加药箱(14),排水阀(15),可移动搬运架结构(16),辅助混合架结构(17)和自吸泵(18),所述的污水处理箱(1)左端的上部焊接有进水箱(2);所述的格栅(3)螺栓安装在进水箱(2)内壁的右侧;所述的进水管(4)焊接在进水箱(2)和调节箱(5)之间;所述的调节箱(5)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内部的左侧;所述的输送管(6)螺纹连接在自吸泵(18)的右端;所述的缺氧箱(7)右端焊接有膜生物反应箱(11),同时缺氧箱(7)和膜生物反应箱(11)分别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内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缺氧箱(7)左上端镶嵌有输送管(6);所述的鼓风机(8)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内壁上部的中间部位前侧;所述的风管(9)一端与鼓风机(8)螺纹连接,另一端穿过缺氧箱(7)与曝气管(10)螺纹连接;所述的曝气管(10)螺栓安装在缺氧箱(7)内部的下方;所述的膜组件(12)镶嵌在膜生物反应箱(11)内部的下方;所述的消毒箱(13)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内壁的右侧;所述的自动加药箱(14)螺栓安装在消毒箱(13)的上端;所述的排水阀(15)穿过污水处理箱(1),并螺纹连接在消毒箱(13)的右下部;所述的可移动搬运架结构(16)分别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下端的四周;所述的辅助混合架结构(17)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的右端;所述的自吸泵(18)分别螺纹连接在调节箱(5)内部的右下侧和膜生物反应箱(11)的右下部;所述的可移动搬运架结构(16)包括移动座(161),支撑盒(162),旋转柱(163),安装盘(164),旋转盘(165),移动棍(166)和辅助转向架结构(167),所述的移动座(161)内侧的下部轴接有移动棍(166);所述的支撑盒(162)螺栓安装在移动座(161)内侧上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旋转柱(163)上下两端分别焊接有安装盘(164)和旋转盘(165);所述的安装盘(164)分别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下端的四周;所述的旋转盘(165)活动镶嵌在支撑盒(162)的内部;所述的辅助转向架结构(167)安装在移动座(161)内壁的右侧。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辅助转向架结构(167)包括组装盒(1671),穿插座(1672),活动槽(1673),定位螺栓(1674),拉杆(1675)和抓握手柄(1676),所述的组装盒(1671)螺栓安装在移动座(161)内壁的右侧;所述的穿插座(1672)插入在组装盒(1671)的内部;所述的活动槽(1673)开设在穿插座(1672)内部的右侧;所述的定位螺栓(1674)分别螺纹连接在组装盒(1671)和穿插座(1672)的内部中间部位;所述的拉杆(1675)一端轴接在活动槽(1673)的内部,另一端与抓握手柄(1676)焊接。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辅助混合架结构(17)包括旋转电机(171),联轴器(172),旋转轴(173),主管(174),输送盒(175)和副管(176),所述的旋转电机(171)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1)右端的下部;所述的联轴器(172)一端与旋转电机(171)的输出轴键连接,另一端与旋转轴(173)键连接;所述的主管(174)右端焊接有旋转轴(173);所述的输送盒(175)内部的右侧活动镶嵌有主管(174);所述的输送盒(175)上端与自动加药箱(14)的下端连接;所述的副管(176)分别焊接在主管(174)的上下两端。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移动座(161)配合移动棍(166)支撑在污水处理箱(1)下端的四角处。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盒(162)内部分别活动设置有旋转柱(163)和安装盘(164),所述的旋转柱(163)与支撑盒(162)连接处设置有轴承。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旋转盘(165)内部的下端活动镶嵌有钢珠,所述的旋转盘(165)下端的滚珠与支撑盒(162)内壁的下方接触。

7.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拉杆(1675)与穿插座(1672)内部右侧的活动槽(1673)活动连接。

8.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组装盒(1671)与穿插座(1672)相适配,同时通过定位螺栓(1674)固定住。

9.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副管(176)内部的外侧开设有多个通孔,且副管(176)与主管(174)连通,所述的主管(174)通过输送盒(175)与自动加药箱(14)的下端连接。

10.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旋转电机(171)通过联轴器(172)与主管(174)右端的旋转轴(173)连接。

说明书

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适宜住宅小区、办公楼、商场、宾馆、饭店、机关、学校、部队、工厂等天源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如纺织、啤酒、造纸、制革、食品、化工等行业的有机污水处理。

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还存在着在使用过程中搬运不同的位置处较为麻烦和加药后药物与污水混合不充分的问题。

因此,发明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显得非常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搬运不同的位置处较为麻烦和加药后药物与污水混合不充分的问题。一种地上集装箱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箱,进水箱,格栅,进水管,调节箱,输送管,缺氧箱,鼓风机,风管,曝气管,膜生物反应箱,膜组件,消毒箱,自动加药箱,排水阀,可移动搬运架结构,辅助混合架结构和自吸泵,所述的污水处理箱左端的上部焊接有进水箱;所述的格栅螺栓安装在进水箱内壁的右侧;所述的进水管焊接在进水箱和调节箱之间;所述的调节箱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内部的左侧;所述的输送管螺纹连接在自吸泵的右端;所述的缺氧箱右端焊接有膜生物反应箱,同时缺氧箱和膜生物反应箱分别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内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缺氧箱左上端镶嵌有输送管;所述的鼓风机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内壁上部的中间部位前侧;所述的风管一端与鼓风机螺纹连接,另一端穿过缺氧箱与曝气管螺纹连接;所述的曝气管螺栓安装在缺氧箱内部的下方;所述的膜组件镶嵌在膜生物反应箱内部的下方;所述的消毒箱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内壁的右侧;所述的自动加药箱螺栓安装在消毒箱的上端;所述的排水阀穿过污水处理箱,并螺纹连接在消毒箱的右下部;所述的可移动搬运架结构分别安装在污水处理箱下端的四周;所述的辅助混合架结构安装在污水处理箱的右端;所述的自吸泵分别螺纹连接在调节箱内部的右下侧和膜生物反应箱的右下部;所述的可移动搬运架结构包括移动座,支撑盒,旋转柱,安装盘,旋转盘,移动棍和辅助转向架结构,所述的移动座内侧的下部轴接有移动棍;所述的支撑盒螺栓安装在移动座内侧上部的中间部位;所述的旋转柱上下两端分别焊接有安装盘和旋转盘;所述的安装盘分别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下端的四周;所述的旋转盘活动镶嵌在支撑盒的内部;所述的辅助转向架结构安装在移动座内壁的右侧。

优选的,所述的辅助转向架结构包括组装盒,穿插座,活动槽,定位螺栓,拉杆和抓握手柄,所述的组装盒螺栓安装在移动座内壁的右侧;所述的穿插座插入在组装盒的内部;所述的活动槽开设在穿插座内部的右侧;所述的定位螺栓分别螺纹连接在组装盒和穿插座的内部中间部位;所述的拉杆一端轴接在活动槽的内部,另一端与抓握手柄焊接。

优选的,所述的辅助混合架结构包括旋转电机,联轴器,旋转轴,主管,输送盒和副管,所述的旋转电机螺栓安装在污水处理箱右端的下部;所述的联轴器一端与旋转电机的输出轴键连接,另一端与旋转轴键连接;所述的主管右端焊接有旋转轴;所述的输送盒内部的右侧活动镶嵌有主管;所述的输送盒上端与自动加药箱的下端连接;所述的副管分别焊接在主管的上下两端。

优选的,所述的支撑盒内部分别活动设置有旋转柱和安装盘,所述的旋转柱与支撑盒连接处设置有轴承。

优选的,所述的旋转盘内部的下端活动镶嵌有钢珠,所述的旋转盘下端的滚珠与支撑盒内壁的下方接触。

优选的,所述的拉杆和抓握手柄组装呈T型,所述的抓握手柄外壁上设置有一字防护纹。

优选的,所述的副管内部的外侧开设有多个通孔,且副管与主管连通,所述的主管通过输送盒与自动加药箱的下端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移动座配合移动棍支撑在污水处理箱下端的四角处,进而便于配合污水处理箱进行移动并搬运使用。

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支撑盒内部分别活动设置有旋转柱和安装盘,所述的旋转柱与支撑盒连接处设置有轴承,便于配合移动座进行旋转并进行使用。

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旋转盘内部的下端活动镶嵌有钢珠,所述的旋转盘下端的滚珠与支撑盒内壁的下方接触,便于通过旋转盘配合旋转柱进行支撑的工作,同时也便于旋转使用。

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拉杆与穿插座内部右侧的活动槽活动连接,便于配合拉杆进行上下活动并拉动该可移动搬运架结构进行移动使用。

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组装盒与穿插座相适配,同时通过定位螺栓固定住,便于配合穿插座和拉杆进行安装或者拆卸。

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拉杆和抓握手柄组装呈T型,所述的抓握手柄外壁上设置有一字防护纹,便于抓握住该抓握手柄并通过拉杆进行拉动并使用。

7.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副管内部的外侧开设有多个通孔,且副管与主管连通,所述的主管通过输送盒与自动加药箱的下端连接,使用时,便于对副管进行注入药物并将药物散发到自动加药箱内使用。

8.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旋转电机通过联轴器与主管右端的旋转轴连接,使用时,驱动该旋转电机即可配合主管和副管进行旋转,从而配合药物充分的与污水混合并加工。

(发明人:张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